二十八章 雅间之战(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听到李青竹突然说出来的话,立刻明白了,毕竟自己是现代人、不会像古代人那么腐朽,只要不是傻子,都能看出来,李青竹似乎是有一些喜欢自己!虽然承睿也不是很确定,但是至少李青竹对自己有好感那是真的!

    承睿也不敢说破,古代的女孩面皮薄如蝉翼,即便是心里这么想的,也不会认同和说出来!承睿急忙给李青竹找台阶下“你莫不是看到今天府里来来往往商贾很多,怕我走了,你们就没有白月霞售卖,对吗?”

    “啊?”李青竹被承睿的话惊讶到了,这一刻就连李青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了,难道这才是自己害怕承睿走掉的理由?但是现在已经不能不承认了,李青竹点了点头“对!”

    承睿笑了,心道真是一个纯如白纸的丫头,有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就在这时,房间门被推开了,伙计端着四个菜走了进来,一个个放到桌子上“菜齐了,两位慢用!”伙计说完,急忙走出房间,将门关上了!

    承睿看了看这四道菜,一个是炖鱼,一个是切好的烧鸡,另一个是素炒白菜,还有一个萝卜汤!三菜一汤,还很不错,闻着很香,古代的蔬菜都是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所以都是绿色食品!

    李青竹慢慢拿起筷子“你尝尝看,看合不合你口味!”李青竹热情的说道。

    “好、一起!”陆星辰知道李青竹也很额了,夹了一个鸡腿到李青竹的碗里,然后才开始自己吃饭!

    不管李青竹性格如何豪爽,但是在外面,毕竟是一个大家小姐!所有一举一动都要有模有样,即便是在这里吃放,也要有礼有节!只见李青竹慢慢夹菜,细嚼慢咽,很有大家风范!

    承睿虽然想让李青竹放开了吃,直接拿起鸡腿大口大口咬,但是估计这位大小姐骨子里的高贵,也不会允许她这么做吧?承睿也不管其他的了,自己吃自己的!

    就在两人安静吃饭的时候,顺着饭馆的楼梯走上三个人,三人衣着华贵,气度不凡,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哥!为首的不是别人,正是前几天比宣大会落败的苏家苏允南!身后则是跟着两个苏允南的好友,三人从楼下走到楼上,准备找一个雅间喝酒!

    自从苏家输了比宣大会,苏瑜身体病倒了,虽然最近有所起色,但是还是很虚弱,根本不能主事,这趟苏允南也很着急!苏允南虽然名声不是特别的好!但是苏允南是一个孝子!

    看着父亲这身体不能立刻好起来,自己的心情也自然不会好到哪里!今天正好两个朋友来找,所以苏允南打算和两个朋友喝点酒,抒发一下多天以来压抑的情绪!

    而三个人刚刚到达二楼,就被干活的伙计拦住了,伙计满脸陪笑“苏公子!您来喝酒!”

    苏允南看了看伙计,点了点头“是啊!怎么?不欢迎?”苏允南霸气的说道,一脸的冰冷,把他那公子哥的形象全部展现出来!

    伙计哈哈一笑“怎么能呢?苏公子是什么人啊?我们哪敢不欢迎?那不是相当于骂我们不是?但是……您也看到了,本店生意承蒙大家照顾,很是红火,今天雅间都已经坐满了,要不……咱们坐这外面,你看成吗?”

    “嗯……?”苏允南用鼻子发出一个质疑的声音,一甩青色衣袖“是吗?都坐满了?”

    伙计点了点头“可不是吗?你看看……?”伙计说完,用手指着几个雅间“都坐满了!”

    苏允南一看,六个雅间门都关着,这就代表里面都有客人,苏允南这 心情不好,向来喝点酒排解一下,结果又遇到这么个茬,这让苏允南更加气氛,苏允南从怀里拿出一个二两的银子,交到伙计手里!

    “我平成坐的那个雅间呢?不管是谁、就说酒钱我付了,让他们移出来,马上收拾!”苏允南霸气的说道,心道我还带着两个朋友呢!这个面子绝对不能丢!

    伙计看了看手里的碎银,眉头紧皱,满脸的纠结,银子是真想要,但是这玩意烫手啊!伙计抬起脸看着苏允南“苏公子,咱们也都是老熟人了,当然、我可不敢高攀,但是今天这个雅间的客人……他有点……?”

    苏允南一看伙计纠结的表情,就知道里面坐着的不是一般人,不然伙计也不敢冒着顶撞自己的危险不做事!“哦?今天我常坐的雅间里面坐着谁啊?”苏允南提高了嗓音问道。

    伙计一看,心道得,今天算是顶了牛了,干脆心一横,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反正我是两边都惹不起“雅间的是……李家的小姐!”伙计咬牙说道。

    “……”苏允南一听伙计的话,心中的怒火瞬间燃起多高“什么?李青竹?”苏允南大声说了一句,脸上的表情极其狰狞“好啊!呵!有意思啊!赢了比赛是不一样,吃顿饭都挤兑人啊?今儿我就要看看,看看她李家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苏允南心里正不痛快呢!听到李青竹在这里,自然要过去看看,哪怕说几句难听的,顺顺心也好啊!说罢之后、一把推开伙计,奔着李青竹的雅间就走过去,苏允南身后的两个男子一看,心道也跟去吧,输人不输阵!于是三个人一起走向雅间的方向!

    伙计急忙站稳脚步,然后向雅间跑去“苏公子,你别这样,你别……?”

    伙计话还没说完【砰!】苏允南一把将雅间的门推开了,仔细一看,只见李青竹和那个跟自己比试的男子坐在对面正吃饭呢!苏允南看到李青竹,怒火早就将心烤熟了,眼睛都红了,心道要不是你们父女出尔反尔,我们苏家会输?这一切都怪你!

    但是看到对面这个白衣男子,苏允南的怒火瞬间消失不见!苏允南这些天可不是每天纸醉金迷,寻欢作乐!他认真的调查了许多的事情!这个男子的名字叫承睿,而且是李家帮忙造纸的人,现在听说还没有和李文杰谈拢生意!

    据说这个白月霞就是他造出来的,而且那天在台上,他用一张废纸,竟然将自己赢的彻彻底底,苏允南虽然很是愤怒,但是苏允南并不傻,他能赢自己,这足以代表他本身的才华!而且自己和他打过一局之后,更明白他的厉害之处!

    今天看到承睿坐在这里,苏允南眼睛一转,急忙将自己的怒火压在心中!看了看承睿,立刻手持折扇,一抱拳“原来是李家小姐,还有承睿公子在这里喝酒,不好意思,方才唐突了,给两位赔不是了!”苏允南脸上带着微笑,说话有礼,谦谦的风度,任谁也挑不出半点毛病!

    承睿看到苏允南,心里一惊,心道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而且看到苏允南这么有礼貌,承睿心中更加提房,比宣大会李家赢了他们苏家,而现在苏允南看到李青竹,还能这么有礼貌的说话!

    这心里要忍受多大的伤害,才能将自己的脾气全部压制住?这个人太冷静了,一般这种冷静的人,思维超越常人,他能在最快的时间权衡利弊!这种人太危险,承睿很不喜欢这种人!

    李青竹看到苏允南,眼中也有些意外“苏公子?你也来这里喝酒?”李青竹放下筷子,礼貌的问道,虽然两家的关系不怎么好,但是就因为这样,才更要体现那个家的人人品好,比的就是高贵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