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章 神纸白月霞(1/2)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怀中的李青竹听到也很起劲,连连点头,还瞪了承睿一眼,不让他说话!看样子这个傻妞是信了这个人的话!

    这位男子瞪了承睿一眼,继续说道“可惜啊!李世民当年想把这种纸广发天下,奈何被奸臣陷害,将造纸之人给杀了,所以这门技艺就失传至今,没想到咱们今生能够得见这传说中的名纸,实乃三生有幸啊!”

    “是啊、是啊!”其他人也都频频点头!

    李青竹转头看向承睿“你……你的白月霞真是唐朝失传的?”

    承睿眨了眨眼睛,微微一笑,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你猜?”

    “……”李青竹嘟起小嘴。

    孟云生还是将苏家的纸张拿过来,写字之后点评,和前几天一样,毕竟已经试过一次了,就不用多看了!而台下的承睿微微皱眉,慢慢低下头,附在李青竹的耳边“我怎么没看到苏允南?”

    李青竹听到承睿的声音,仔细看了看台上,除了自己的父亲和苏瑜之外,就是顾长风和韩宇还有孟云生,的确没有苏允南!“可能是去哪里喝花酒没时间来了吧!”李青竹不削的说道。

    承睿皱起眉头“不对、这可是事关家族生意的大事!苏允南怎么会缺席呢?”

    “你的意思是……?”李青竹看向承睿。

    承睿紧锁双眉“一定是在暗处,留着什么后手呢!”承睿十分肯定的说道。

    李青竹一听承睿的话,心里瞬间慌了“那……怎么办?”前前后后忙了这么久,李青竹可不愿意让苏家赢了最后的头筹!

    承睿微微一笑“怕什么?不是有我在呢吗?我答应你,今天这场比赛,最后赢的一定是咱们李家!”承睿一脸坚定的说道。

    李青竹看着承睿那充满信心的微笑,还有那振奋人心的话,整个人瞬间不害怕了,似乎看到承睿,李青竹就相信这个男人说的话一定是对的,一定是真的!他说能赢那就一定能赢!

    李青竹轻轻点了点头“我相信你!”

    承睿微微一笑,没有说话,点了点头,然后紧紧抱住李青竹,继续观看比赛!

    当孟云生刚要在李文杰哪来的纸上写字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眼神中很是惊讶,但是也没有犹豫太久,落笔留字!片刻之后,孟云生抬起笔,脸上的表情越发的精神!

    孟云生将纸拿起来,把上面的字给台下的人看,只见纸上写着一首诗【侧卧孤舟望明月、停桨落帆它自游,虫鸣鸟语似她笑,清风拂面解忧愁!】

    “好……!”台下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顾长风走了过来“孟秀才,你感觉李家这个纸怎么样?”

    孟云生深吸一口“老师……这……这简直……?”孟云生一脸的兴奋“您自己看看!”

    孟云生说完,将手里的纸交给了顾长风,顾长风拿到手里一摸,双眼立刻发出两道寒光“这纸竟然薄如蝉翼?而且触手光滑!这……这就是白月霞吗?”顾长风惊讶的说道。

    孟云生兴奋的笑了“还远不止如此,此纸下笔很是柔软,像是笔墨在上面滑水一般,很是柔顺,而且聚墨不散!方才我有几个子故意落笔略重,墨竟不透纸背!这么薄的纸居然有这样的劲力,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顾长风拿到手里仔细看了看,不禁点了点头“罢了、罢了啊!江山代有人才出啊!没想到李家竟让真有这堪称宝物的纸张白月霞,今天真是大开眼界啊!哈哈……!苏掌柜,您上眼啊!”顾长风说完将纸交给苏瑜!

    苏瑜在一旁听这两人说了半天了,心里不断的颤抖,心道怎么可能?李家的奴才三元自己抓来打了不止十遍,他死都没说李家有这白月霞啊?苏瑜颤抖着双手接过纸张,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了几十眼,入手的质感,薄厚的强度,等全部看完之后,面色瞬间变的苍白,心脏急速跳动,双腿一弯,好悬没坐下!

二十一章 神纸白月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