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章 月下偷香(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承睿没有和女孩子交往过,因为在他的时代,承睿从小就喜欢一个人,偶尔写写书法,练练字画,玩游戏、看动漫已经很开心了!也不是没有想过和女孩子交往,试过!可是自己所引以为豪的古墨书法和动漫等兴趣,在同龄人的女孩中眼中简直就是念经古板、宅男无法理解,她们喜欢的是电视剧里的小哥哥,根本找不到有同样兴趣爱好的人!

    久而久之,承睿也习惯了一个人,虽然是习惯了,但是也不代表承睿不喜欢女孩子,看着面前秀色可餐的李青竹,承睿发现自己第一次有了想和女孩亲热的冲动!

    紧紧用了几秒钟的考虑,承睿的理性就被打败了,承睿慢慢站起身,嘟起嘴、偷偷靠近李青竹的脸颊,承睿的内心一阵狂跳,如果这个时候李青竹醒来怎么办?自己会被当成色狼,然后被官府问罪?

    明朝色狼是什么罪行?承睿还真不知道,但是看着面前的少女,承睿也不管那么多了,轻轻在李青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然后快速离开!承睿脸上已经红透了,心都快跳出来了!

    这是他第一次和女孩有这么亲密的接触,这种感觉让承睿有些飘飘然!没想到这么有趣,第一次和女孩接触,总不能先亲嘴啊!那样太不礼貌了!承睿苦涩一笑,好在李青竹没有醒,这已经是老天爷对自己的照顾了!回去吃饭吧!

    承睿慢慢站起身,生怕惊醒李青竹,但是在下一秒,承睿的大脑一片空白,转身低头,一个蜻蜓点水之吻在李青竹的樱唇上轻轻落下,承睿急忙跑回到灶台旁边,双手紧紧按住自己的胸口,一颗跳动的心拼命的撞击这自己的手掌,恨不得跳出来!

    承睿大口大口的呼吸,这一刻感觉自己都快窒息了!脸颊额头都渗出了汗水,天知道承睿现在有多激动和紧张!承睿都不知道自己刚刚哪里来的勇气,居然和女孩子接吻?这种事承睿之前想都没想过!

    承睿慢慢转回头,他害怕刚刚自己的举动惊醒李青竹,那就糟了,自己还不得人头落地?当看到李青竹的时候,发现李青竹只是换了一个睡觉的姿势,并没有醒来,承睿这才将心放下!

    经过这一次偷香,承睿也不敢再作怪了! 打开食盒,开始慢慢的吃饭,看到火有些小,又加了两块木头!一边吃饭一边想起远方的家人,自己这么莫名其妙的不见了,父母和爷爷是不是都着急坏了?

    承睿想起自己家的事,又是一阵烦恼,自己现在身在异乡,以后无亲可攀、无人可靠!一贫如洗、两袖清风!真不知道自己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好在现在眼前不会被饿死,有这李家,自己还能占时解决温饱的问题!承睿想到这里心里郁闷了!

    可是以后呢?自己这次帮忙只是一时头热,而且因为感觉掌柜的人不错,也没打算索要银钱!现在只能期盼自己能做出质量更好的纸张,如果自己瞎编的白月霞真的能做出来,想必掌柜的也不会把自己放走,一定会诚聘自己做造纸的师傅!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也就能先解决燃眉之急!以后的路以后再说!自己年轻,而且自己是几千年后过来的,怎么着也比这些人的脑子好使,估计混出个名堂应该不成问题!

    承睿想到这里心里又豁然开朗了,好在有爷爷教的一技傍身,造纸!虽然眼下已经是明朝了,但是这门手艺也不算是落伍!

    一边看着火,一边加水!天色也渐渐亮了,在几声鸡鸣之后,天色已经大亮,承睿还在专心的看着灶台,外面偶尔能听到一些人说话,虽然听得不是很清楚,应该是下人们起来打扫庭院之类的聊天吧?

    过了大约两个小时后,院门再次被人敲响,承睿将大门打开,只见一个面向清秀的十五岁左右的小丫鬟站在门口,手里吃力的拿着两个食盒,看到承睿之后,小丫鬟微微一笑“你就是承公子吧?”

    承睿点了点头“是我!你是……?”

    “我叫小杏,是小姐的丫鬟,这是准备的早饭,我就放到这里了!昨晚的食盒给我吧,我带回去,还有……小姐呢?”小杏说完踮起脚向里面看,因为李青竹睡的木车在里面,所以小杏根本看不到!

    “你家小姐睡觉呢!昨晚忙碌很晚,就别打扰她了!”承睿说道。

    小杏看了看面前这个男子,说话很是诚恳,不像是骗人的,于是点了点头“好!”

    承睿把昨晚的食盒给这小杏“对了,今天晚上,一定要记得给我拿来一盆大米粥!水多一点,稀一点的米粥,然后给我拿一个捣蒜的蒜缸和蒜锤!能记住吗?”承睿再三嘱咐问道。

    小杏连连点头“记住了,需要大蒜吗?”

    “额……那就不用了!”承睿说道。

    “好的!那我先走了!”小杏说完转身离开了!

    承睿将门关上,拿着两个食盒走到院子里,打开之后看了看,早餐自然不能特别油腻,大鱼大肉的那不可能!两个食盒里装着包子和馒头,两碗小米粥,有一碟黄瓜咸菜,还有两盘素菜,一个炒白菜,一个是炒芹菜!

    承睿看了看天空,应该差不多早上七点了,承睿来到木车旁边,看着还在熟睡的李青竹,想起昨晚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承睿的脸上再次红霞漫天,如火在烧!

    “大小姐?大小姐?”承睿轻声叫道。

    “嗯……?”李青竹洗像是一只小猫一样,用手背揉了揉眼睛,然后慢慢睁开眼睛,看到承睿站在自己身旁,李青竹慢慢坐起来“天亮了!”李青竹轻声说道。

    “对、早饭送来了,趁着热乎,快吃一些吧!”承睿说道。

    “好!”李青竹起身先去洗了洗脸,然后和承睿坐在一起吃早饭“今天都做什么?”李青竹问道。

    “现在没有别的事,就是煮!估计到明天早上就应该可以了!”承睿说道。

    李青竹大眼睛转了转,似乎有了一个想法,转头看向承睿“那这样好不好?我白天看着火和水,你晚上看着怎么样?”

    承睿微微皱眉,原本想开口拒绝!但是仔细一想,李青竹怎么说也是一个大小姐!也不能太过劳累!如果累坏了怎么办?而且经过昨晚的那一次接触,承睿发现自己喜欢上这个天真纯洁的女孩了!

    承睿点了点头“好,就依你!那我吃过早饭就去睡觉了!”

    “嗯嗯!好的!”李清照笑着说道。

    就这样,又过了一天,夜晚承睿一边看着大锅,一边看着熟睡的李青竹,这一晚承睿没有敢再起亲吻李青竹,毕竟承睿已经没有了昨晚的勇气,这可不是现代,如果真的被抓住,估计会真的杀了自己的!

    不过看着那一盆大米粥,承睿露出了笑容!拿过蒜缸和蒜锤,将大米粥和米汤按比例放到里面,开始慢慢用蒜锤撵!米粥自然很柔软,所以也不用太大力,也不用太快!以防把李青竹吵醒!

    经过六个小时的忙碌,承睿已经将十几缸被捣成米汤的液体加入小小的水池中!每一缸承睿都将米粒打磨成粉状,然后让米粉和米汤相容,之后再倒进水池中!这次的纸成不成,就看你们的了!承睿看着水池笑着说道。

    刚刚忙完这边,承睿看到原料已经煮到可用,急忙同一个水瓢捞出里面的原料,仔细看了看,很是满意!然后将这些原料放到大石墩里面开始捣!大半夜用石墩捣东西,【哐哐哐……!】声音自然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