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章 闭门造纸(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李文杰和周开山走了过来“承公子,我的厂房你都看到了,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有就和周师傅说,我们一定尽量给你所需物品!”

    周开山也笑了“是啊!年轻人你说的白月霞我活这么大岁数,从来没有见过!所以也想开开眼界啊!”周开山笑着说道。

    承睿微微点头“掌柜的,是这样的!我看了你们这些工具,我还算能用!但是我有几件事先和你说道头里,你要全部答应我,我才能开始干活!”

    李文杰一听,心想难道这年轻人这才开始提条件?倒也无妨,先听听他说什么“你说!”李文杰问道。

    “第一、我造纸是为了让你赢的比宣大赛!所以我不会造太多,无非是几张而已,不会成量给你做出几百张,让你贩卖!”承睿一脸严肃的说道。

    李文杰一想,虽然这和他所想的不一样,毕竟商人看重的是利润!但是眼下比赛比利润更重要,李文杰考虑了一下,点了点头“好!本来咱们也就谈了比赛!没有说以后的合作!”

    承睿一听,心里一笑、你看见没,这老头最后这一句话把他的本意暴露出来了,还想着以后的合作!承睿也没有点破“第二、我不能在这里造纸,我家的独门造纸法是不外传的!我需要一个隐秘的地方!”

    “而且我在造纸的时候,不许外人观看!如果我发现有人想偷我的技艺,那我便不会再做,而比赛的事情就劳烦掌柜的自行处理吧!”

    李文杰一听,这年轻人年纪不大,口气不小!但是能说出这么硬气的话,手上自然也有真功夫!李文杰点了点头“可以,这是当然的!就在我家偏房,哪里安静也没人去,正好合适!我李文杰用名誉担保,一定不会让别人看你造纸的!可是……公子可否需要人手啊?也不能你一个人干啊?找一个打下手帮忙的啊!”

    承睿点了点头“这倒是实在,可是……必须要找一个信得过的自己人!掌柜的、说实话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是再出一个叛徒,那这次的比赛可就真的玩完了!”

    “这……?”李文杰看了看周开山,李文杰的意思是让周开山帮助承睿,毕竟周开山工作多年,经验老到,一定可以帮上忙,但是这厂房也不能少了周开山啊!这边也离不开人!

    承睿左右看了看,这里人是不少,但是承睿不认识,也不知道那个是能新人的,左看右看,最后看到了李青竹的身上,承睿双眼一转,嘴角翘了翘“掌柜的,要不这样吧!我看咱家小姐伶俐聪慧,手脚也很灵活,同时也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我这个也不是什么大活,一共也没有费力气的工作,我看咱家大小姐就最为合适!您看呢?”承睿说完,看向李文杰。

    “啊?”李文杰瞬间有些转不过来这个弯,自己姑娘虽然平时活泼好动,但是这工作……能行吗?而且自己姑娘的品性自己知道,从小娇生惯养,能干得了活吗?还是这么大的事情?万一惹恼了这位公子,这个救命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

    而且最重要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如果这承睿但凡有一丝歪心思,那自己家姑娘那不是这辈子都毁了吗?这是万万不行!

    李文杰还没说话,李青竹笑着点头“我可以啊!正好我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帮忙!”

    李文杰一皱眉“胡闹!你除了平常给我惹祸之外,还能做什么?这边谈的是正经事,你不要胡说八道!”李文杰心道,我这姑娘就是单纯,什么都不知道!还没有了解这人世间的险恶啊!

    李青竹被父亲责骂,小嘴一撇,站在一旁不说话了,两只大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承睿,希望承睿给自己说几句话,在她看来,这是一件能帮助自己家,还很好玩的事情,她很期待!

    承睿笑了“掌柜的,这件事我看就听我的吧,咱们时间也不多,想必有了大小姐的帮忙,一定会成功的!”

    李文杰苦涩一笑“公子你有所不知,我家这丫头从小就喜欢作怪,正经事一件都没做过!我是怕给你添麻烦!”

    承睿点了点头,这一点他早就看出来了,谁家正经小姐穿男装出去玩啊?“可……目前急需人手,我不是你们家的人,我也不知道谁能信任,我也就信任大小姐一人!掌柜的你就不用管其他的了,咱们这时间可没有多少了!”

    李文杰一听,也是这么个情况,而且造纸的地方就在自己家里!到时候外面多放几个人,只要这承睿规矩还好!只要他感动半点歪心思,直接杀掉以保姑娘清白!左思右想好一会,这才点头“也好,就按公子你说的办!那……公子你都需要什么?你现在说,我立刻让人置办!”

    承睿点了点头,指了指那些造纸的工具“每样都给我那一套!那些泡好的竹子和树皮等原料给我拿上一些,还有……?剩下的就回到府里再说了!”承睿一口气说了好多器具。

    李文杰全部答应,有的能拿就拿,拿不了的用马车拉,厂房也有马车,是专门送货的马车,就这样,几个人带着所有工具回到了李府!

    李文杰有安排人把工具全部都拿到偏院里面,按照承睿说的地方全部放好,该置办的东西全都弄好,一直到太阳偏西,十几个人才把一切都安排好!

    承睿走进偏远一看,这小院不错啊!三面围墙,北边还有一个小屋子,很有格调嘛!而且院子中间还有一棵大树,所有的造纸工具等等全都安排好了!

    李文杰和李青竹走了进来“公子,你看还需要什么?”

    承睿看了看“还需要一样东西、给我准备一个手推磨!就放到这树下!然后叫人给我多拿木材,越多越好,院子里给我准备四缸水,一点都不能少!”

    “好、我这就叫人去办!”李文杰点头说道,时间不大,几个人经过一阵忙碌,所有需要的东西也都拿过来了!

    李文杰再次问道“还需要什么呢?”

    承睿看了看,也差不多了“这样、掌柜的,一会你和别人都出去吧,每天给我们送饭,一天送五次,你们看着时间送!饭菜放到门口,谁都不许进来!”

    “明白,就按照公子所说!”李文杰现在是全都听承睿的,只要你能给我造出纸来,你说什么都成!

    “一天五顿?你是猪啊?”李青竹心直口快,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李文杰瞪了自己姑娘一眼,心道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话呢?哪有大家闺秀说话这么粗鲁的?

    承睿笑了“想必大小姐你每天三餐果腹,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我要说的是,咱们现在做的事可是保你李家颜面的重要事情,接下来三天里,大小姐你就别想好好睡觉了,一直到白月霞做出来之前,咱们会很辛苦!”承睿严厉的说道。

    李青竹双眼一闪,眼神中透着一股不服气“我不怕!”

    “好!”承睿挑起大拇指“那掌柜的,请你现在就出去,然后将门关严实,五丈之外放两个家人看着,不许任何人进来!甚至到门外偷看,不然我可罢手不做!”承睿认真的说道。

    “好!我知道了,那就不打扰公子了!辛苦了!”李文杰说完,看了看李青竹“好好帮助公子,不可以捣乱,这可是事关家族的大事!”

    李青竹点了点头“知道了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