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章 谈价钱(1/1)
作者:在岩浆游泳的鱼
    “掌柜的!”承睿微微施礼。

    “公子!你这可真是……不一样啊!快快快……快坐,咱们边吃边谈!”李文杰急忙让承睿坐下,态度比刚刚还要好上几层!

    承睿一甩衣袖,大方坐在李文杰的右手边位置,李文杰是家主,自然是坐在主位,而李青竹则是坐在李文杰的左边位置!

    三人坐下之后,李文杰又看了承睿几眼,别说、这小伙子换上这一身白衫,变得格外顺眼许多!李文杰哈哈一笑“承公子,可否会饮酒?”

    承睿一看,心道自己从没喝过这饮料啊!但是看着李文杰的盛情,承睿眼睛一转“掌柜的、咱们下午还要重要的事情,这酒好误事,咱们就先不喝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李文杰急忙将酒壶放下“哎呀……对啊!下午还有正事要办,一高兴给忘了,那……公子,你随意,到了这里就当是自己家,随便吃!”李文杰笑着说道。

    “些掌柜的,那我就不客气了!”承睿说完,拿起碗筷开始吃饭!说是不客气,但是承睿自小被爷爷严格培养,各种礼节自然全都懂,餐桌上的礼节也不能忘!开始规规矩矩吃饭!与其在客栈完全不一样。

    而李文杰和李青竹也开始一起吃!李青竹看了看承睿,发现这个男子很有礼貌啊!吃饭不会胡言乱语,夹菜更不会过河抄底抬花轿!这些都把承睿一身高贵的气息展现的淋漓尽致!

    吃过午饭之后,三人又喝了一会茶水,眼见太阳有些过晌午了,承睿主动问起“掌柜的,你看这时间也差不多了,咱们是不是应该去看看你们家的工厂了?毕竟现在可是争夺时辰的时候啊!”

    李文杰看了看承睿,心里真的痛快,一个外人,拿着我家的事,却急成跟自己家的事一样,这种性情的人谁不喜欢?何况说话做事这么坎快,雷厉风行、从不拖泥带水!实在太过仗义!

    “来人、备车!”毕竟是掌柜的,走到哪里都是有马车的,很少有走路的情况,除非是路近,或者特殊事情!

    时间不大,马车备好!而李文杰和承睿刚刚起身,李青竹也吵着要去,李文杰拗不过自己姑娘,无耐叹了口气“承公子看笑话了,我这个姑娘让我惯坏了!”

    承睿微微一笑“小姐生性伶俐,聪慧过人,和那些雍容大家闺秀自然不同,既然小姐有此兴趣,一起倒也无妨!掌柜的您看呢?”承睿笑着说道。

    李文杰自然听出,这是承睿给自己和姑娘台阶下,李文杰对这个承睿越来越喜欢“也好!那就一起去吧!”李文杰看着自己的姑娘“但是去了不要胡说八道,安静看着就好!”

    “好的、爹爹!”李青竹笑着说道,然后看向承睿,承睿给了李青竹一个微笑,李青竹却止住了笑声,毕竟人家可是大小姐,你充其量就是一个外人,自然有着身份的差别!

    承睿也没有在意,三人一行出了大门口,一架马车已经停在门口,马车下方还有一个马凳,李文杰走到旁边,踩着马凳上去了!李青竹走了过来,因为穿的是裙子,所以如果迈大步观之不雅,只好一只手提着裙子,一只手扶着车子!

    承睿立刻走过来,一把抓住李青竹的玉手,轻轻借力,让李青竹扶着自己的手上车,李青竹上了车后,看了承睿一眼,俏脸微微一红,也没有说什么,走进马车!

    承睿自己跳上马车,走进马车里面,李文杰坐在正当中,李青竹坐在右边,承睿只好自己坐在左边!这时两个家丁走了过来,一把将马凳拿起放到车上,另一个牵着马开始出发了!

    古代的马车是木材所致,有的地方会用上钢铁,但是大部分都是木材,所以走起来发出“吱拗拗……!”的声音,而且没有任何避震装置,有些摇晃和颠簸很是正常,但这些在承睿的眼中很是有趣,几次承睿都想笑出来,但是碍于涵养,没有笑!

    车上三个人面面相视,谁也不说话,气氛有些尴尬,这时李文杰开口了“承公子,咱们聊了这么久,我有一件事还没有问你!”

    “掌柜的请说!”承睿笑着回答。

    “就是……你帮我家的忙,我很是感激!但是……也不能让你白白效力不是?不知道承公子你认为这工钱怎么算合适?”李文杰看着承睿问道。

    承睿心中一笑,心道毕竟是商贾之人,心里还是以利字为先啊!承睿心里很清楚,这个工作还没开始呢!李文杰这是怕自己一旦造出白月霞,会狮子大开口!

    因为李文杰现在唯一的活路便是自己造出来的纸!自己造出来后,到时候这就是李文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到时候自己说多少钱他就要给多少钱,不然他丢失的可就不是钱那么简单了!

    李文杰这是信不过自己,怕自己到时候再反咬一口,让他大出血啊!也难怪、自己身份不是很清楚,人家人家性命都在这上面,不信任也是正常的!

    承睿抬起头,没有说话,看了看坐在自己对面的李青竹,承睿很想知道李青竹现在是什么表情?而承睿看到李青竹的表情,发现李青竹正一脸凝重的看着自己,两个大杏仁眼睛一眨一眨的,似乎对自己的答案很是在意!

    承睿看得出来,李青竹也很担心自己的答案,毕竟是李青竹抓自己来帮忙的,如果自己在这个时候乱来,李青竹也会很难办的!弄不好就会被李文杰大骂一顿,或者执行家法等等,所以李青竹也有些含糊!

    承睿看到两个人的表情,微微一笑“掌柜的、说实话!我有李兄……不李小姐一见如故!做这件事本就是顺手帮忙!何谈那些黄白之物?我就和您说实话吧!没见到工具之前,我不敢给您什么保证!”

    “但是还是那句话!如果我真的能做出来,我分文不要!我说了、我是帮忙!我不是来打秋风的!只要供我一天三顿饱饭,晚上有片瓦遮头,也就够了!”承睿说完看了看两人的表情!

    李文杰和李青竹的表情完全不一样!李青竹自然是开心和高兴,自己带回来的朋友居然这么仗义,分文不要帮助自己,李青竹自然开心的快要跳起来!自己可是帮助家里解决了大问题呢!

    而李文杰则是不然!多年的经验告诉李文杰,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个公子竟然不要钱?难道是看上我家别的物件?“公子……这个是不是不合适啊?”李文杰看着承睿问道。

    承睿爽朗的一笑“掌柜的你就别再因为这件事烦心了!我并没有秋后算账,索要财物的意思!而是听闻你减少贩卖纸张的物价,帮助一些平常书生上学,这是我最敬佩的!您是好人、我敬佩!所以我才帮你!我若为了钱财,早就去苏家做事,怎么会来帮您呢!”

    李文杰听了承睿的话,如梦方醒!这才知道自己误会了这个少年,这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吗?一张老脸瞬间满是红晕“原来如此,哈哈……!年轻人有此气魄,将来定成大事!”

    承睿一拱手“借您吉言!”承睿说完之后,看向李青竹,发现李青竹正看着自己,承睿用衣袖遮住自己侧脸,不然李文杰看到,顺便向李青竹眨了一下右眼睛。

    李青竹看到承睿如此诡异的举动,也知道承睿有心戏弄自己,立刻红莲低下头,双手紧紧握在一起,不断数着自己的手指,看起来似乎有些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