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开机(1/2)
作者:老白白白白白丶
    就这样,电影拍摄的前期筹备开始按照计划开始推进,刘国栋继续按照白睿的要求组建剧组同时跟进所有演员的档期,活脱脱一个工具人,关键人家还乐此不疲。

    一个多月后,白睿来到了京城郊区一个已经进入了小康改造的村子里,这里就是他预想中拍摄地点。

    带有乡村特色的二层带院住宅楼,村子后面郁郁葱葱的树林以及从树林穿过的河流,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的拍摄地点了。

    当刘国栋带着美术指导和执行导演匆匆赶来的时候,白睿已经完成和当地的对接开始踩景了。

    虽然他在京影上的不是导演系,但早在初高中时,他就已经开始接受这方面的教育培养了。

    刚开始是电影学院的老师在家里直接授课,后来,当知识体系完备后,他就开始趁着寒暑假期进入剧组实地体验,尤其是章导的剧组。

    老爷子和老头跟章导的关系都不错,听他们讲好像是从章导还在棉花厂里当工人的时候就认识了,所以章导才愿意带着白睿这个小徒弟。

    从《英雄》到《十面埋伏》再到去年的《走单骑》,经历了这么多剧组,他的基本功和经验也算是在导演这一行的合格线以上了。

    当几人在村子的小饭馆里碰面时,白睿上来就给刘国栋旁边的美术指导鞠了个躬。

    “霍老师,您怎么亲自过来了!”

    霍老师,真名霍亭逍,章导的御用美术指导,当初在剧组中白睿没少因为画面和构图的事情去麻烦他,可以说也是他的老师之一。

    “你小子要搞自己的处女作了,我这个当老师的肯定要过来捧捧场了,反正章导的戏也拍完了,我闲着也是闲着。”

    霍亭逍笑眯眯地看着面前这个可以说是自己半个学生的年轻人,没想到当初在《英雄》剧组里的小吉祥物,现在也要在影视圈里发出自己的声音了。

    “而且,听说你小子还请了华纳的莱斯利过来,我挺想跟他合作一次试试的。”

    得嘞,这第二句话才是您过来的真正理由吧!以前您一直抱怨剧组的布景师用着不顺手,这次是想体验一下顺手的感觉吧!

    至于刘国栋另一侧正在猛扒面条的那个汉子......

    “丁哥,你们的戏拍完了?”

    “是啊,本来就是小成本电影,用不了多长时间。”丁浩咽下嘴里的面条回答道“回来听说老板你的电影在找执行导演,我就过来了。”

    其实满打满算的话,《石头的疯狂》剧组在小火炉那边也就待了40天不到,这个效率已经算是很高的了。

    “行,那我也就不客气了,执行导演的位置就拜托丁哥你了。”

    “没问题,有工资就成。”

    一听到这话,白睿的脸顿时黑了下来,他开始怀疑丁浩是不是因为缺钱才过来的了。

    用过餐后,刘国栋独自返回了京城,陈坤和高媛媛那边的档期已经定好了,两周后正式开拍,下周剧组就要全部进驻开始搭建场地、胡戈也要出院,这期间还有大量的事情需要自己忙。

    而霍亭逍和丁浩则留了下来,在接下来的一周,他们需要按照村子里的实景,跟白睿一起把他画的所有分镜头都研究、讨论一遍。

    一周后,编制人员已经搭配齐全的《未闻花名》剧组正式入驻到了村子里并开始搭建摄影棚,已经辞掉歌舞团工作的丽雅、请了假的谭嵩韵和刘天左也跟着剧组一起过来了,作为新人,她们需要做的准备工作也有很多。

15.开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