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4 熊心豹子胆(1/2)
作者:笔讷
    龙兰当然不会束手就擒,也吆喝着自己的几个护卫,以及他这一边的土司同这些人交上了手。

    然而对面是有备而来,并且都是精壮的男子,龙兰这边人数本来就少,并且还都是女人,就算龙兰武艺高强,但也抵挡不住这么多人的围攻。

    龙兰也是想叫云龙寨其他人过来帮忙的,但是这里是山最高的地方,居住在这里的都是些老人、女人和小孩,根本就没有一战之力,叫她们过来也不过是徒增伤亡而已。

    若是在今日之前遇到这样的情况,云龙寨非得被其他土司团灭了不可,然而龙兰现在身边有了萧文明这个帮手,就可以转危为安了。

    这么多男人打女人,萧文明当然是看不过去的。

    眼看着龙兰落了下风,立即又招呼起林丹枫、宋星遥,以及他带上山来的几十个萧家军的兄弟,赶紧出手帮一帮龙兰。

    这些人出手还了得?

    宋星遥的武功原本就和龙兰不相上下,而林丹枫的武功更强,萧家军的战斗力更是无与伦比,这几个人出马就相当于增加了四家土司的力量,一下子就把龙兰这边的劣势给拉平甚至扭转了过来。

    萧文明这边的人刚一参加战斗,便是摧枯拉朽之势,打得这些个土司毫无还手之力。

    就是现在把这些不识抬举的土司全都给杀了,萧文明也毫不会客气。

    然而现在正是争取他们的力量,以便对付康亲王的时候,该手下留情的地方还是要手下留情的。

    于是见大局已定,萧文明赶紧命令:「林大哥,可不要伤了他们的性命!」

    这事儿对于林丹枫而言也并不难。

    他亲自动手在几个土司的身前游刃有余地穿行而过,也不知用了什么手法,便将他们手中的武器全都夺走了。

    而宋星遥这时也刺伤了其他三个土司的手掌,让他们无法使用兵器,也就只能放弃抵抗。

    其他各家土司倒也知道好汉不吃眼前亏的道理,眼见自己这边赢不了,就连刀都架在自己脖子上了,就只能叹了口气,也就停止了抵抗,一屁股坐在泥地上低着脑袋,不停地叹息。

    而那小个子还很不服气,咧着嘴,丫丫地骂个没够。

    萧文明听着心烦,叫人用破布堵着他的嘴巴,又问龙兰:「龙寨主,这厮在喊什么呢?」

    龙兰一脸的忧虑:「他说了,各家土司留在山下的人马已经动手,不久就要攻上云龙寨,把我们全都杀死。」

    云龙寨地形复杂,外人想要攻上山来并不容易,然而偏偏发动攻击的也是川南十三家土司的人——他们就算不认识云龙寨的路,也对这里的地形十分熟悉,或许还真有攻上来的可能性,也怪不得龙兰会这样的担忧了。

    但是萧文明却不以为然,用异常轻松的口吻说道:「龙寨主不必担心,山下还有我的人马,并且还特意关照了带兵的小戴将军,多加防备。他是大元帅戴鸾翔的爱子,就靠这些个土司的人马,怎么能够打得了他?」

    「哇,原来是戴元帅的儿子,那我就放心了……」

    萧文明没想到戴鸾翔的名字这么响亮,在民风未开的川南也有这样的名气,而龙兰同样没有想到戴鸾翔的儿子居然就在萧文明的手下做事……

    「这个萧文明的实力还真是深不可测!」

    而戴松也没让这二位失望。

    现在他们正在屋子外面露天的地方开会,分明从山脚下听来了喊杀之声,似乎还有「乒乒乓乓」的枪炮声。

    萧文明当然知道这是萧家军火枪发出的声音,既然打响了火枪这种超越时代的先进武器,那么说明萧家军已然同那些土司的人马交上手了,并且赢面一定很大。

    枪声持续了大概有半个时辰的时间,总算是慢慢平息了下来,喊杀声也渐渐听不见了。

    此处山高林密,实在是看不清山下的战况,龙兰心中担忧,想要亲自下山去看一看。

    萧文明却让她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派几个得力的手下下去就行了,毕竟现在这座云龙寨里,还扣押着好几家川南土司,没有龙兰这一位寨主坐镇可不行。

0754 熊心豹子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