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8 以火灭火(1/2)
作者:笔讷
    于是萧文明便下令,让萧家军的兄弟们把运送的火药全都取出来,却不是用来作战的,而是用来灭火的!

    同董鸿儒殊途同归,这些火药也都是装在坛子里的。

    并且萧文明为了安全起见,这些装火药的坛子他都是专门设计的,简而言之就是用了双层结构,最里面一层装的自然是火药,而夹层里则填满了水,这样哪怕把这些装着火药的坛子用火烤,只要夹层里的水不烧干,那火药就不会被点燃,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只是现在这个紧要关头,这些防范的措施全都用不着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这些坛子十个二十个地往火堆里扔。

    坛子被这样粗暴地扔在地上,大多数都摔破了,夹层里的水流了出来,正好同那白色邪火产生化学反应,让火焰一下子爆燃开来,产生的巨大的热量和冲击力,又将失去了冷水保护的火药激发开来,而这样的爆炸又将其他的坛子震碎,让夹层里的水流出来,最核心的火药再次被激发……

    就这样产生了连锁反应。

    接连不断的爆炸越来越猛烈,直到最后,只听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无数石头、树枝、木料、陶瓷片飞射出来,划伤了无数兄弟裸露在外的皮肤肌肉,扬起的飞沙走石更是让人睁不开眼。

    过了一阵,爆炸渐渐平息,这时再睁眼观察,却见堵住出口的那一大团白色的火焰,果然已经消失无踪!

    原来果然是火药的剧烈爆炸,不但将爆炸附近的引火之物全部炸飞,并且还消耗尽了附近的氧气。

    火焰燃烧无非就是燃烧物和氧气之间的反应,现在这两样东西都没了,哪怕白炎教的火药在邪乎,那也无法克服物理规律,终于变成了一团死灰。

    见火焰熄灭,萧文明根本就来不及多考虑,顶着呛鼻的浓烟,果断下达命令:“立即从黑虎滩峡谷冲出去!除了随身兵器、粮草、金银之外,其余的辎重物资一律不用携带,先保住小命!”

    萧文明这回是短短一刻钟时间内第二次死里逃生了。

    和自己的性命和萧家军的安危比起来,什么兄弟情谊,都显得那样的虚伪和不值一提,在下达了如此明晰精确的命令之后,萧文明再顾不得曹瑞和任当思的人马,先率领本部萧家军的兄弟,先冲出火海再说。

    而曹瑞和任当思也知道萧文明已是仁至义尽。

    原本他早就已经逃出生天了,还有心来救援自己,已实属难得,便也绝对不敢再拖他的后腿,立即招呼起自家的兄弟,赶紧跟着萧家军撤退。

    如今是“爹死娘嫁人、各人顾个人”了,现在路都已经给你们开好了,能不能逃出去全靠你们自己的本事了。

    萧文明在渝州花重金请的向导人还在,在他的带领之下,萧家军的前锋总算突破了山坳口,来到了一片平地之上。

    抬眼望去,远处再没有什么崇山峻岭,而是全都被抛在了身后,出现在面前的乃是一片开阔的平地和无垠的田野。

    田野之上,一条小溪匆匆流过,溪水里无数小鱼悠然自得地游泳,有的活泼跳跃、有的伏于水底、有的抬头吐泡,浑然不知人间刚刚发生了怎样的一场大战。

    逃命一般地冲出峡谷,萧家军的弟兄们纵然体能充沛,却也已经累得精疲力尽,尤其是经过了大火的熏陶,更是口干舌燥,赶紧翻身下马,恨不得就把头扎在溪水里,一边洗去脸上附着的尘泥,一边贪婪地喝着清洌的溪水。

    那些战马见自己的主人喝上了水,也耐不住动物的本性,同样纷纷把头埋在溪水里“咕咚咕咚”地饮水。

    萧家军休息了没有多久,曹瑞和任当思的人马也追了上来,一边赶紧喘息休息,一边报告消息,说是追兵已经从后赶上了。

    萧文明现在正是满肚子的怒气无处发泄,敌军居然还敢上来追击?这不是自讨苦吃吗?

    于是萧文明立即命令萧家军,背靠着小溪列阵,要给追兵来一个迎头痛击。

    曹瑞和任当思所部大半的兄弟已经被打散了,早已无力再组织战斗,却仍旧鼓起士气,勉励站在萧家军阵型的两翼,就算不能打,好歹也能“放屁添风”,振奋一下士气,给萧家军帮帮场子。

    敌军携着胜利的余威,一路追赶而来,见一千萧家军的兄弟们阵型严整,并且满脸怒气,似乎恨不得一口就把追兵吞了。

    他们素来知道萧家军的威名,也不敢怠慢,更不敢贸然发动进攻,赶紧稀稀拉拉地排好了阵型,等待着后续的友军以及主将的到来。
0748 以火灭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