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0 大水战(1/2)
作者:笔讷
    现在来看,一切的行动都进行得十分顺利,战船顺利到达了预定位置。

    此刻风平浪静,康亲王的坐舰上发出两声炮声,是为发动进攻的统一号令。

    当然了,康亲王可没有火炮这种高级货,所谓“炮声”其实不过是两只二踢脚,滋溜一下蹿上了天空,顺势爆炸而已,跟真正的火炮比起来,也就放了两个屁而已……

    说起来,这大概也算是康亲王在火器上的运用了,只可惜他这样运用的水平实在太过低级,同萧文明完全无法相提并论。在不久之后,萧文明就要让他见识一下,火器到底应当如何正确使用,以及正确使用之后,会产生怎样的巨大威力!

    东山岛原本就是一座矗立在洋湖上的小山,萧文明更在山巅设立了哨所,可以俯瞰东山岛周边五六十里方圆的水面,康亲王的行动自然尽收眼底,船舶的运动也了若指掌。

    只见随着这几个屁的放过,聚集在江湖水面上的船舶果然如约开始了行动,同时向东山岛靠拢过来。

    康亲王的打算其实也是比较经典的,就是想着同时从四面八方向萧文明发动攻击的话,那就能让萧文明首尾不能相顾,没有办法集中兵力,更没有办法发挥出萧家军战斗力格外强悍的优势。

    那么康亲王凭借着数倍于萧家军的兵力优势,自然也就大局可定了。

    战术简单,但执行起来多少也有些难度,关键是要做到“同时”,并且要保证主攻方向的顺利。

    而其主攻方向,便是东山岛的码头,并且由康亲王自己负责。

    然而康亲王不知道的是,经过了近些日子的建设,东山岛已经被萧文明建设成了一只浑身上下都带着尖刺的铁刺猬,根本就没有任何破绽,康亲王无论从任何一个地方发起进攻,都是毫无作用的。

    但是就好像老虎不能轻易的露出獠牙,刺猬也不能把自己身上所有的刺在一开始就全部露出来,因为萧文明这只刺猬也不是吃素的,是有着把攻击自己的野兽扎伤,甚至反过来一口吞掉他的志向的。

    于是趁着包围东山岛的船正在缓缓启动的时候,萧文明这边却再次派出了一队小船,向正对着东山岛码头的康亲王的大船,猛地窜了过去。

    康亲王没有料到萧文明在水战连败两阵的情况下,居然还有勇气第三次故伎重演,再派小船过来袭击。

    而就是因为这样的袭击,让原先的进攻行动被打乱了些许节奏,而萧文明这一次也玩出了点新鲜的花样,小船并不急于同大船接舷作战,而是远远地就向大船上发射火枪。

    这几阵火枪发射的效果可不敢恭维。

    一是小船上原本就没有多少萧家军的弟兄,火枪打得零零落落,没有多少威力;二是小船低而大船高,从下向上射击,基本看不准目标,射击精度也就无法保证;第三则是在摇晃的小船上,重新装填十分不便,射速也下降了至少百分之六十。

    就这样稀稀拉拉地射击了几阵,康亲王这边就只有两个实在太过倒霉的兄弟,在探头探脑地向下观察的时候,这才不小心被击中了头部。

    除此之外,并没有任何伤亡。

    康亲王早就听说萧家军最近会变戏法了——一阵地动山摇,就能兵不血刃地轻松击溃面前的敌军,对此他还有些怀疑和害怕,可现在一看萧文明的战术不过如此,更是对其嗤之以鼻。

    而萧家军的后续反应果然印证了康亲王对其的蔑视。

    攻击受挫之后,这些小船丝毫没有顽强作战的意志,立刻掉转船头,转头向东山岛逃窜而去。

    也不过如此嘛!

    康亲王嗤之以鼻,再次下令点燃放二踢脚,用这种方式重申了自己的命令,命令手下的这些大船,按照一开始的计划,恢复由水路登陆围攻东山岛的计划。

    】

    这时的康亲王春风得意、踌躇满志,认为自己的计划执行得要比一开始的更加顺利,殊不知在实际上,他的计划已然被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

    就是因为萧文明刚才那不起眼的一阵突击,让康亲王针对的码头主攻方向,行动速度,略微迟缓了一些时间,而其他部分未受到阻碍的船队,则已然发动了登陆的行动,形成了一个到达时间上的落差。

    这就是萧文明的目的。

    因为东山岛本是一座湖中的小山,除了正对码头的这一边之外,另外三面都是悬崖峭壁或者是密林滩涂,别说是展开大部队了,就连一片开阔的登陆场都没有,恐怕就连快速行动都很不容易。

    这样一来,康亲王预备下的人马虽然多,但实际上的兵力优势却没有那么明显,并且还会有一个时间差,给萧文明各个击破的机会。

0740 大水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