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5 最稳妥的战略(1/2)
作者:笔讷
    这位苏大人,刚刚接手屯田所,根本就不敢违抗兵部上官的旨意,率领起自己从洛阳带来的一百禁军,以及刚刚招募来的五百多屯田兵,便加入了金陵城的战役。

    老实说,苏志玄手下队伍的战斗力,在所有江南屯田兵里还算是上乘的,如果应用得当,是很能发挥一些作用的。只奈何“覆巢之下、无有完卵”,金陵城这一仗朝廷败下来,苏志玄这边也当然没什么好结果,也同样败下阵来,只是仗着他手下弟兄战斗力不弱的一点点优势,至少能够全身而退,虽然损失惨重,但也不至于就全军覆没在金陵城下。

    然而这一场惨败毕竟是对苏志玄莫大的打击.

    几个月前,他原本还想靠着临海屯的一个空壳,有一番作为的,一瞬间就成了霜打的茄子,连带着让临海屯也死气沉沉的……

    败退回来的将士们自不必言,就连少数还留在临海屯经商的商人们也都一哄而散。

    谁不知道临海屯没有了萧文明,就好像是一个人抽走了脊梁,全靠一堆失去功能的肌肉才勉强站立着,现在连这些肌肉也都被砸烂了,终于再也挺不起身板来了……

    别人的心气可以衰败,可苏志玄还得硬挺着。

    临海屯四周有萧文秀主持修建起来的一圈围墙,这是花了大价钱的修建的,极其坚固,不逊色于朝廷一些正经的要塞。

    苏志玄倒也完全没有弃之不用,虽然早就没了一战之力,却也派了手下的弟兄守住城墙的大门,只可惜这几个弟兄,守门的时候也是有气无力,浑似几根卖不出去的甘蔗,东倒西歪地靠在墙角。

    萧文明是何等的派头,到城门口,根本就没有客气地请求会面,而是直接就往门里闯,一边闯,还一边高声喊道:“我萧文明回来了,苏大人怎么还开门?”

    恰巧今日守门的这两个弟兄,正是苏志玄刚刚从附近招募的,都认识萧文明,也都见过萧文明头上打起的那一面萧字大旗,一边赶紧报告临海屯的新千户,一边也没闲着,毫不犹豫就开了门,将萧文明“请”了进去。

    萧文明的突然降临,是在金陵城下大败之后,苏志玄遇到的又一件大事,他不敢有半点的怠慢,立即召集几个亲信弟兄,也同样迎了出来,一开口就问:“萧爵爷,你不是去高丽了吗?怎么会在这里?”

    “我听说江南大乱,就怕我经营起来的成果都被反贼夺了去,所以才急匆匆地从高丽国赶回来了。怎么?看苏大人也是吃了败仗的样子,我给你助战,难道你还不满意吗?”

    萧文明说自己是刚刚从高丽国赶回来的,但是无论时间和空间上全都配合不到一起,属于一个可以立即被拆穿的谎言。

    可是苏志玄现在哪还有心思挑萧文明的岔子呢?

    江南的局势都糜烂成这副样子了,有萧文明这样一个可以扭转乾坤的人物,还有他手下战斗力超群的萧家军,无论是对于朝廷而言,还是对于苏志玄本人而言,都是一个莫大的利好消息。

    识时务者为俊杰。

    就在几个月之前,苏志玄还凭着自己兵部官员的身份,在萧文明面前牛得二五八万,可经历了如此重大的挫折,他也变得识时务了,也聪明得好像一个俊杰……

    只听他说道:“爵爷回来了就好。虽然是高丽国的驸马,却总是大齐国的子民,如今国难当头,不但爵爷一定会尽心竭力,就连下官我,还有整座临海屯,也会跟着爵爷,共赴国难。”

    萧文明点头道:“苏大人能有这几句话,也不算辱没了朝廷给你的俸禄,我就给苏大人交个实底吧,咱们这边的压力可不轻,这一回康亲王就是冲着我来的,我方才扬着旗进了临海屯,他是迟早要打过来的!”

    苏志玄一听这话就慌了:“康亲王要打过来了,这可如何是好?那么大的一座金陵城都被他打下来了,小小一座临海屯,可怎么挡得住他的大军?”

    “自然有一百种办法可以挡住他,但其实也不必血战,苏大人只要坚守三天,那就万事大吉,你看这一位是金陵游击将军任当思将军,他手下的精锐就是帮着苏大人守卫临海屯而来的,有他助战,坚守三天应当不成问题!”

0735 最稳妥的战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