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7 李令月(1/2)
作者:笔讷
    这个道理萧文明当然明白,而作为事实上的一国之君的大长公主心里也自然清楚。

    「算了,我就替夫君做主了,请夫君就留在东山岛。中原有句话叫做「东山再起」,只愿夫君能够卷土重来,那样才不愧是我的夫君!」

    这话真让萧文明感动了,眼中热泪盈眶,豆大的泪珠沿着脸颊流淌下来:「大长公主这话可真让我无地自容……」

    大长公主咳嗽两声,微微一笑:「我这样支持夫君,夫君可否有所表示?」

    「当然有!」萧文明拍着胸脯表示,「我现在手头紧,等过个一两年,必然给大长公主送上一件价值连城的宝物。噢,不是两件三件,要连这两年欠着大长公主的,一同补上。」

    「宝物你当然要给我,可不能说话不算,但我还有个要求……」

    「什么要求你尽管说,我全部答应。」

    「要求很简单,临海港那边,之前其实是同倭国的贸易最为频繁,现在你我既是夫妻,那便是一家人。从今往后贸易的优先权要给我高丽国,这个要求夫君不难答应吧?」

    好一个大长公主,真不愧是一位难得的具有治国之才的女人,一下子就提出了一个最为宝贵的要求。

    其实这个要求萧文明也并不是不能答应,答应下来对萧文明也是极其有利的,毕竟现在倭国是一盘散沙的状态,勉强被捏合到了一起还十分松散。

    而高丽国数千年以来一直就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体量要比倭国那些诸侯大的多,之前同高丽国的贸易之所以开展得不繁荣,主要原因还是高丽国指定的勘合贸易口岸是明州,萧文明这还算是大齐国体制之中的,可不能明目张胆地把这个地位从明州那边夺过来。

    但是现在既然是长公主发话了,而萧文明现在的身份又不过是带着爵位的一介布衣,那么也就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然而萧文明还是进入了沉思,并没有立即一口答应下来——他是在思考经贸关系顺序改变之后,同各国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

    然而萧文明这么一犹豫,就被大长公主捉住了把柄:「怎么着?是舍不得你在倭国的那个女人吗?听说他还以为你是个儿子呢!」

    萧文明听了这话,被吓得张大了嘴巴合不拢嘴:「大长公主,这是哪里话?是哪里听来的流言?」

    「流言?是萧姐姐亲口告诉我的,你说是不是流言?不光是萧姐姐,就是董姐姐也是这么说的。」

    这不扯了淡了嘛!

    萧文明原以为,他把这件事情瞒得很好,却不料根本就是董婉青在配合着自己演戏,其实萧文秀和董婉青都早就已经知道了……

    搞到最后,最傻的居然是萧文明自己。

    所以说现代人就算穿越到了古代,耍阴谋诡计还真未必耍得过古代的人。

    「倒是有这么一回事儿……是我瞒着大家……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吧……但我总也有错,先向公主说声对不起了……」萧文明终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其实现代和古代的价值观也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男人三妻四妾的十分正常,更何况是萧文明这种有着海量资源的人,就算他不去招惹女人,也自然有女人疯了一样凑上来,外面有一两个儿子,不是很正常吗?

    只听大众公主说道:「莫非就是这个孩子的缘故,所以夫君才特别偏重于倭国吗?那好说,我也替夫君生一个孩子,不就行了?并且我是明媒正娶,是上国天子钦定,是太后做媒,生出来的孩子怎么着也是个嫡长!夫君就更加应当照顾才对。」

    「那……那好吧……」

    大长公主的意思再明确不过了,萧文明也不会客气,一把就搂住了这位高丽国的长公主。

    这位大长公主体态丰腴,抱在怀中反而手感极佳,让萧文明心猿意马,不停地在她身上探索。

    大长公主脸一红:「夫君这里是工棚,两面透风,可别叫人看见了,真是羞煞人去。」

    「怕什么?现在整座岛都是我的人,谁敢过来偷看,我不挖了他的眼睛!咱们就抓紧时间,赶紧……」

    紧了好一会儿,萧文明这才大功告成。

    大长公主毕竟是王室的女子,事成之后赶紧穿上了衣裳,羞红了一张脸:「瞧你做的好事!万一传到高丽国内,叫我可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咱们名正言顺,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谁要是敢胡说八道,就割了他的嘴!」
0727 李令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