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 攻下开城(1/2)
作者:笔讷
    爆炸声连绵不绝,就这样炮击进行了一整个上午,将随船带来的炮弹打掉了三分之二,萧文明这才命令暂时停止射击。

    等到烟雾散开,只见开城城墙面对白龙江的这一侧,已经被轰出了十几个豁口,差不多已经失去了城墙最基本的防御能力了。

    看样子开城的城防水平,终于还是要比王都汉城差了许多——攻打汉城的时候,虽然城门被轰破了,但城墙至少还是完整的。

    再观察开城的反应,大约是他们被如此猛烈的炮火打哑了,城中的守军没有一点反制措施,更加不敢冒险修补城墙,否则他们要是敢轻易冒头,萧文明一阵火炮便又会招呼过去,让他们和建造城墙的砖瓦一样粉身碎骨。

    火力准备已毕,就轮到士兵上前攻城了。

    经过了昨天的失败,高丽人和倭国人都不敢打先锋了,不过不要紧,这一仗由萧家军亲自担任前锋,让其他的队伍看看萧家军到底是怎样的威风。

    昨天的那座浮桥,被对岸的敌军破坏了一些,萧家军一边维修一边向前挺进,动作略微缓慢了一些,但行动依旧十分扎实,不给敌军任何可乘之机,终于还是安然度过了白龙江来到了河西。

    敌军无论是弓箭手还是骑兵,都没有如约出现,这让亲自率军的萧文明感到奇怪,便有意迟缓了一下行动,待后续部队也紧随通过浮桥来到河西,这才继续向开城挺进。

    然而一直开到城墙之下,都没有遭受到任何的反抗。

    难不成是敌军在耍什么小聪明?

    想要打一个偷袭搞一个伏击吗?

    这种小聪明既然被识破了,那已经没用了。

    萧文明的行动愈发谨慎,率领萧家军排列着密集的鸳鸯阵,将全军分作三队,分别从被轰塌的三个城墙的豁口处进入了开城城区。

    依旧没有遭到任何抵抗,开城几乎是空城一座!

    费了那么大的功夫,先不说人员伤亡的问题,光就是把那么多的火炮又是走海路、又是走内河,千里迢迢搬运过来,那就得费多少人力?

    可萧文明最后拿到的却仅仅是一座空城,这一笔买卖可以说是赔到姥姥家了。

    萧文明是真的不服气,就算知道机会渺茫,可依旧亲自带领了人手,在开城之中四处搜索,希望能够找到什么蛛丝马迹,也不至于让自己真的就白跑一趟。

    别说,还真的就被萧文明找到了有用的信息。

    然而找到东西的萧文明,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因为这件东西,是近乎羞辱一般地被摆放在开城的府衙正堂之上,乃是白炎教主董鸿儒的一封亲笔信。

    信中用戏谑的口吻,近乎调戏一般地对萧文明说他董鸿儒已在开城等了许久了,奈何萧文明的动作实在太慢,让他董鸿儒再也等不及了——那就索性不等了,就此别过,有朝一日必有相回之期……

    这份书信萧文明看着就来气,也就懒得再存档留念,一咬牙便将这封信扯了个粉碎,将分尸了的信纸随手扔在地上。

    温伯明就在萧文明的身边,见他如此气急败坏,禁不住哑然失笑道:「萧兄何必如此?那董鸿儒输得如此干净,写这几句话,也不过是逞口舌之快而已。说到头,也依旧不过是被萧兄从高丽国彻底赶走罢了。」

    「可是斗了那么多年,却是第一回他在我面前这样从容退走,还摆出这么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是可忍,孰不可忍?」

    萧文明还真就这句话讲到点子上了,让温伯明也叹息道:「萧兄此言甚是,这一回董鸿儒走就走了,还拉走了高丽国的一部分兵力,实力似乎比原先要更加强大了。并且看他统合黑旗军和戎羌的力量似乎颇具成效,这样下去又不知会如何地兴

    风作浪……」

    萧文明担心的其实也就是这一点。

    他越想心里就越是不踏实,忽然下达了命令:「小戴将军,你这就率领五百弟兄,全都骑马行动,前去追击,誓要将董鸿儒这厮生擒活捉!」

    听了这命令,戴松首先就是一愣而并没有直接执行:「不知爵爷,这又是何用意?兵法素来有穷寇莫追之理,咱们现在前去追拿董鸿儒,似乎并非是个良机……」

    萧文明虽然没有经受过系统的军事训练,打仗的那一套都是靠看书和后世游戏中的那一套,多少有点「野狐禅」的意思。

    但是就是依靠着这些军事知识,再加上萧家军超出时代的装备水平以及优良的训练,他几乎打出了仅次于一代名将戴鸾翔之下的最佳战绩,在如今的这个大齐朝廷之中,俨然也有了名将之称,让同样有名将潜质的戴松对其异常的尊敬。

    按理说,萧文明是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的,尤其是在董鸿儒已经摆了萧文明一道,实际上已经握有主动权的情况之下。

    然而萧文明也有萧文明的道理:「小戴将军,不是我意气用事,实在是这姓董的这一仗被他占了些上分,咱们可不能让他的士气重新鼓舞回来。不加以打压可不行。不过董鸿儒这家伙诡计多端,就怕他又暗中设伏……小戴将军去则去矣,需要多加小心,一旦情况不妙,便要立刻撤回,不要意气用事……」
0709 攻下开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