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8 来势汹汹(1/2)
作者:笔讷
    别说是小小的一个高丽国了,就是国力胜过高丽国十倍、二十倍的戎羌,面对他们现在的可汗达多,萧文明也是平起平坐、当面说话,哪怕就是眼前站着的是大齐国的皇帝,萧文明也从来没有卑躬屈膝过。

    因此再次见到高丽国王,萧文明没有半点惧色,昂首挺胸,走上前去,两眼瞪着高丽国王就斥责道:「看你们办的好事,金大人是天朝的进士,既有才华、人品又好。先贤曾经说过「亲小人、远贤臣,此所以倾颓者也」,你们就是如此对待他,我看高丽国气数已尽,离亡国也不远了!」

    萧文明的这个指控是有够厉害的,高丽国王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只能老调重弹:「金九安是我高丽国的臣子,我是国君如何处置他,乃是我国的内务。大齐国虽然是天朝上国,但也不便过问。」

    驳斥这种言论的话,萧文明已经说过很多遍了,实在是不想再多啰嗦了,只说道:「金大人也是我大齐国的进士,我就有权过问,别的话,问你们家的首相李直柏去!告辞,恕不奉陪!」

    说着萧文明就要扶着金九安离开此处。

    高丽国王李直松怎么肯让萧文明来去自由?

    他仗着这一回带来的所谓高丽国的「精锐」有一二千人之多的优势,挡在萧文明面前,让他一步也出动不得。

    萧家军打的就是精锐!

    高丽国的这些军队萧文明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多少场熬战过后,他心里已经对萧家军的弟兄们有了绝对的信心——这就是天下最强的军队——尤其是步兵作战,没个四五倍的兵力,想要战胜萧家军就跟做梦一样。

    虽然出发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同高丽国交战的准备,但是萧文明也不想就这样仓促的拉开了战争的帷幕。

    于是萧文明十分克制,叫来替他领军的戴松,让他带领弟兄们,只对高丽国的军队进行挑衅,不能主动发起攻击,更不能动刀动枪,要逼着高丽国率先对萧文明动武,这样他才能占住道义上的制高点。

    这样,就是事后大齐皇帝反悔了,萧文明也有话讲:分明是别人先动手的,我总不能任人宰割吧?

    萧文明存着一丝担忧。

    而高丽国王李直松,对于大齐的兵力则更加忌惮,也暗暗下达了严令,无论中原军队如何挑衅,他们都只能一言不发,更是绝对不能动手。

    就这样一幅奇怪的景象出现在了,高丽王城汉城之内,两千多个大老爷们儿,组织了两个阵营却不动手,而是互相辱骂,活脱脱两群泼妇……

    而他们所骂的语言对方又未必能够听得懂,那就连泼妇都不如了,不过是一堆鸭子和一堆鸡在互相矫情而已……

    这样奇怪的场面持续了并没有多久,便被一个人打破了——来的也是萧文明的老熟人,就是他费尽心思找了大半年都没有找到的董鸿儒。

    不知董鸿儒从何处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挤开人群,来到高丽国王的面前,说话丝毫没有客气,非但没有行礼,就连表情也十分放肆,板着脸就对着高丽国王的面一通数落。

    董鸿儒斥责的声音应该不小,只是现在两千多个人正在互相对骂,萧文明实在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于是萧文明立即让身边专司传令的兄弟敲响了铜锣。

    铜锣声音意思是鸣金收兵,现在虽然没有打仗,但对骂也是一种行动,听到锣声的萧家军的兄弟们立刻闭上了嘴,乘机吞了口唾沫润了润喉咙。

    而对面高丽国的人马也十分配合地同样闭上了嘴,原本还喧闹不已的场面,一下子变得寂静下来。

    这时就轮到萧文明说话了:「我说高丽国王,你这家伙果然是个无道昏君,白炎教的炎尊董鸿儒果然就在你这里。他是我大齐朝的反贼,你

    同他勾结在一起,其实也是反了!该当何罪?」

    高丽王国朝廷里那么多大臣,除了汉家出生的寥寥数人之外,其余的上到君、下到臣,全都是庸懦无能之辈,一点口才也没有,萧文明这几句话就怼得他们哑口无言。

    这时又得看董鸿儒的发挥了。

    他抢在高地国王李直松的面前,朗声回答道:「萧文明你不要在这里信誓旦旦,大齐朝气数已尽,而高丽国正有匡扶天下的气象。高丽国王,上顺天意、下应民心,起兵反齐,又有什么错?」

    「说的好,说的好!谋反当然可以反,这大齐朝廷我有时候都觉得不是个东西,也都想反了。可你有这个实力吗?你也不是没反过?结果是什么你自己清楚!」萧文明针锋相对地回答。

    对于屡次起事、屡次被萧文明坏事的原因,董鸿儒也不是没有总结过,总结下来,最大的原因就是萧文明是大齐朝的官员勋贵,他背后有一整个王朝作为支撑,董鸿儒怎么斗得过他?
0698 来势汹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