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1 前言不搭后语(1/2)
作者:笔讷
    「是什么人?你堂堂皇城司,居然会不知道,难道还要来问我吗?」萧文明就是在指责他失职了。

    见冯海峰一脸惶恐的神色,萧文明不介意再吓唬他一下:「年前戴鸾翔大元帅被白炎教的人毒害了,我不是让你好好去查一查白炎教吗?过了三个月了,怎么京城里白炎教还是那么猖獗?居然一下子能拉出这么多刺客来!你这差使怎么当的?」

    冯海峰听了汗如雨下,这小半年下关也的确是用心查访了,白炎教徒也确实捉了几个,可没想到他们居然还保留着这样强大的力量……

    「着实想不到,着实想不到啊……爵爷,我也不知道……」

    冯海峰不是无能之人,但是他查访不到白炎教的线索,萧文明一点也不感到奇怪。

    一方面固然是白炎教行动愈发诡秘的缘故,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皇城司具有天生的弱点,正好同白炎教的优势所重合。

    因为皇城司的兵丁衙役,大多出自于京城***富商的子弟,而白炎教几经打击,还剩下来的教徒也大多是富商和***,至少也是他们的家属,两者的人群几乎重合,搞不好看似铁板一块的皇城司,早就被白炎教渗透了个千疮百孔了!

    就好像一块破抹布,自己人查自己人,又怎么能够查得干净呢?

    萧文明替冯海峰这么好一番分析,说的这位皇城司的主视不住地点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多谢爵爷指点,今日回去,我就把皇城司从头到尾全都清洗一遍,从我开始,一直到煮饭的老婆子,全都扫一遍,人人过关。倒要看看这邪教到底在我眼皮底下安插了多少眼线。」

    「我劝你这事儿还是早点干点成果出来,今天这场风波闹得这样大,皇上必然是要过问的。今天幸亏我在这儿,还能帮你搪塞过去,可要是我不在的时候,只怕你就没有那么容易过关了。」

    这也是实话,皇城司办了那么多缺德的事,朝野上下早就得罪遍了,也就是有着皇帝的宠信,冯海峰做事也是滴水不漏,否则他早就被唾沫星子淹死了。

    正说话间,水月庵的大门被轻轻推开,董婉青从门里走了出来,轻声在萧文明的耳边说道:「夫君,今夜不巧,老太后也在水月庵里。她老人家已下了懿旨了,说安利一切安好,不过这事儿也需要让皇上知道。」

    萧文明听了眼前一亮——没想到自己的计策居然通了天了!

    原想让水月庵里的老太妃、老公主说几句好话就行了,竟没想到皇太后也在——皇太后是皇帝的亲妈,她说话了比谁都管用,比皇帝都管用!

    萧文明一边听一边点头:「那好,既然是太后的懿旨,我们不能不听,那就有劳冯大人再向皇上禀报吧!」

    冯海峰听到这里人都快傻了,当今皇帝乃是至孝之人,得罪了皇帝固然是死罪,可惊动了老太后,那就得千刀万剐了。

    冯海峰汗如雨下,夜半一阵冷风吹来,激得他浑身发抖。

    这时,水月庵里走出来一个尼姑,向众人双手合十行的礼仪,却对董婉青说道:「女施主,太后请你进去了,说是没你在她身边,她老人家心里不安……」

    董婉青赶忙答应,又对萧文明说:「夫君,那我就先进去了。」

    「那好,现在没人比皇太后更要紧的,你还是赶紧进去伺候吧!」

    看着董婉青小步快走进了水月庵,萧文明一颗心也总算是落了地。

    「冯大人。」萧文明又接着刚才的思路往下说道,「太后他老人家都知道了,皇上那边更加瞒不过去,你还是先赶紧通禀皇上一声吧!免得到时候你又是失察又是欺君,数罪并罚,可就没人能救你了。」

    「那是!那是!」

    冯海峰原本准备亲自进

    宫一趟,争取个好态度的,然而这边的情况他一无所知,万一皇帝问起来,他一问三不知,指不定皇上当场就发了雷霆之怒,直接把他治罪杀掉了。

    于是左思右想,冯海峰便派了两个得力的手下,先替自己进宫陈奏,而他自己则继续留在原地,先会同萧文明一同把基本的情况给查明了再说。

    其实情况萧文明早就清楚,甚至把事情闹得这么大,原本就是他计划的一部分。

    只不过他也没有动机、也没有必要在这个时候欺骗冯海峰,便把事实说了出来——只不过萧文明所说的,也不是事实的全部就是了。

    「冯大人,据我所知,那个被乱刀砍死的黑衣人,便是此事的主谋。是他带着这么多人要过来刺杀我的。他们是白炎教的人,大概是我这些年跟白炎教攒下了不少的仇怨,他们才过来报仇的吧。」

0691 前言不搭后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