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4 稳坐钓鱼台(1/2)
作者:笔讷
    这时卫玉章也说道:「皇上所言甚是,兼听则明、偏信则暗,把话问个清楚总没有错。不像有些官员,前几天还义愤填膺地要弹劾戴鸾翔,可今日一早却有争先恐后地上奏章替他辩白。哼,简直可笑!这些奏章现在都压在老臣这里,等老臣写出节略之后再给皇上御览。」

    「还有这种事?」皇上表示疑惑,毕竟朝廷里群起而攻之弹劾一个人的情况常见,可是众口一词要力保一个人的却极少见,并且这还是在推翻了他们之前的言论的基础上,相当于是狠狠地在抽自己耳光。

    而萧文明这边还在很不适宜地催促:「皇上要问戴元帅的话,其实也不必一定在皇城司的衙门里,先把他接出来,随便找个地方安置一下也是好的嘛!」

    这下皇帝就动了怒了:「萧文明你也太放肆了,朕已经说过好几遍了,你还要在这儿胡搅蛮缠,就不把朕说的话当回事吗?我已经说了不急了,先把那个叫什么刘寿的人提审问明白了再谈戴鸾翔的事儿,懂了吗?」

    一听皇帝动了怒,萧文明也不敢再争取了,毕竟惹怒了皇帝,责骂自己几句也就算了,可一不小心要是把戴鸾翔也牵连进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于是萧文明只能遵命:「微臣谨遵旨意,这就去把刘寿和尚岩平带过来。」

    这时的萧文明在心里一百个懊悔,懊悔自己昨天忙活了一夜,竟然做了无用功,那么多朝廷里的官员联合上旨保奏戴鸾翔,在皇帝这便居然没有加到半点分数,反而还是个扣分项……

    萧文明这边略微消停下来,卫玉章又提出了个新的话题。

    「皇上,这便六口箱子的《百官行记》已经烧了,那剩下的两口箱子呢?以老臣愚见,不如也干脆烧了得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付之一炬,也可安百官之心啊!」

    「这个……」皇帝犹豫了一下。

    以皇帝的本意,《百官行记》的大部他已经拿不到了,那好歹也剩下两箱给自己看看吧?就算这两箱子东西没法起到太大的作用,但是怎么着也能威慑喝斥一下那些不法的官员吧?

    毕竟谁也不知道,或许他们贪赃枉法的证据,或许就在这两口箱子里!

    皇帝这便稍一愣神,卫玉章的话又来了:「皇上,这几口箱子,短短几天时间之内,就流转了好几个人,幸好康亲王等人都是忠君爱国、光明磊落之人,不会拿出去兴风作浪。否则要是落到心术不正者手中,或许就遗患无穷了!」

    这几句话,皇帝听明白了。

    卫玉章完全就是在说反话嘛,是在提醒皇帝:康亲王赵希或许已经看过这两口箱子里的东西了,现在只有彻底焚毁,让《百官行记》彻底烟消云散,那么赵希所掌握的资料,真的也变假的了,也就断绝了他以此挟制百官的希望。

    想到这里,皇帝把牙一咬:「师傅所言乃是至理名言,烧!这就给朕把这祸国殃民的东西烧了!」

    这时又是萧文明自告奋勇:「皇上,这事照旧由微臣来办!」

    得到皇帝的允许后,他又从怀中掏出那只「打火机」,点燃从京兆尹衙门那里取来的一支火把,将剩下的两箱《百官行记》也点燃了。

    这两箱子东西里,虽然没有放上火药,燃烧的速度并不快,但毕竟纸张和木材也都是易燃之物,不久两团火焰夹杂了黑烟从箱子里冒了出来。

    与此同时,《百官行记》之事,也终于可以暂时告一段落了。

    或许吧……

    大概皇帝对于萧文明的确并不是十分放心,因此他命令萧文明将刘寿等人押送进城的时候,还特意嘱咐让冯海峰跟着一道去,以免再次节外生枝。

    因为人是被关押在萧文明的中军大营里的,营盘之中驻扎着萧文明的萧

    家军、戴家的亲兵以及南湖屯和上虞屯的人马,营盘守卫得十分严整,刘寿和尚岩平两个人被关在大营里就相当于与世隔绝了,别说是一个大活人了,恐怕想见到一只老鼠、一只苍蝇都没那么容易进去。

    因此冯海峰在萧文明的配合下,毫无阻碍地提到了刘寿和尚岩平两人,只不过刘寿虽然心情压抑,但身体还算健康,双脚还能走路;可尚岩平受了那么重的伤,手都被砍掉了一只了,走路是肯定走不成了,只能被放在担架上让人抬着走。

    这都不是问题,只要是两个活的人,能出去能讲话就可以了——皇城司素来对证人或者犯人身体及心理健康的要求,都不是那么高的……

    萧文明对于皇城司素来都没有什么好脸色,皇城司对萧文明素来也总提防着一手。

    然而这一回差使这样顺利地就办下来了,皇城司主事冯海峰都有些莫名地喜出望外,赶紧拱手感谢道:「下官多谢爵爷的配合,奉旨,就要将这两人押送到皇城司内详加审问。还请爵爷留步,先自休息吧!」

0664 稳坐钓鱼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