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2 别有用心(1/2)
作者:笔讷
    皇帝一看这帮人全都傻乎乎地站着,没人执行他那至高无上的旨意,那就干脆点出了名字:「冯海峰,你去康亲王府上走一趟,去把《百官行记》取来,不得有误!」

    这件糟心的事儿,到头来冯海峰还是没有躲过。

    但是纵然有一千个不情愿,冯海峰也不敢说半个「不」字——现在皇帝正在气头上,谁敢跟他老人家过不去?这不嫌自己命长吗?

    因此冯海峰赶紧先给自己争取个好态度,点头应承道:「臣领旨」。说着便带起在场所有的皇城司的人,急匆匆便往康亲王府的方向赶去了。

    萧文明不知道就凭冯海峰的本事,能不能顺顺利利的把这件难办的差事办下来,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那就是他这一回去康亲王府,回来的时候非得被扒层皮不可。

    康亲王府距离皇宫并不远,原本王府就是皇宫的一部分,后来专门辟出去一块,造了一圈围墙之后,便成了一座安置皇帝这个亲弟弟王府。

    这样的安排也有便于监视的考虑存在,因此冯海峰带人用不了多久,就能赶到康亲王府。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他去的快,回来的也快,带来了消息说:康亲王奉旨正在赶来,只是《百官行记》甚是沉重,康亲王要搬运过来,还要调集人马,还请皇帝稍后片刻。

    拖延时间大约是康亲王现在所能做的所有的事了。

    但是萧文明也不能让他如愿,赶紧对皇帝说道:「看样子康王爷手上也没有多少人手,怎么就搬这两口箱子?还要等那么长的时间?」

    皇帝原本就对康亲王有所怀疑,被萧文明这么一提醒,更是醍醐灌顶——装《百官行记》的两口箱子,虽然不小也不轻,但大能大到哪里去呢?并且康亲王府里还有不少的王府护卫,都是年轻人、体力壮,距离皇宫又近,搬运起来哪会那么的麻烦?

    因此皇帝立即下了严旨,让冯海峰再去传旨,叫康亲王赵希立即把东西搬过来,绝不能有半点耽搁。

    并且这次去的时候,还让冯海峰带着皇城司的兵丁和御林军的一部一起去,要是康亲王真的没人手搬东西的话,就让冯海峰帮忙好了。

    旨意都下到这种程度了,再也不给康亲王商量的余地,而康亲王之前的说法也不过缓兵之计而已,计策被拆穿,再装下去也就没劲了。

    于是冯海峰第二次传旨,只过了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康亲王便带着王府后卫扛着那俩口箱子,滴溜溜跑过来了。

    经过了刚才那番波折,皇帝对他这个亲弟弟,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连寒暄一句的礼数都舍不得给,直接命令他:「东西都在这里了吗?送到朕眼前,打开看看。」

    原本皇帝就有无上的权威,现在他身边又排满了御林军以及另外两个衙门的人手,这让康亲王赵希更不敢有半点的反对,赶紧叫人将箱子送了上来,又亲手将箱子打开。

    这一回皇帝总算是见识到了《百官行记》的原貌了。

    只见书摆地整整齐齐塞了满满的一大箱子,而其装帧却各不相同,显然不是专门装裱起来的,而是慢慢集结成册,所以看上去有些凌乱。

    这和萧文明所运来的六口箱子焚化以后剩下的几页,特征大体相当特征,两相对照,一时并没有发现什么漏洞。

    虽然如此,但皇帝还是多留了个心眼,多问了一句:「东西都在这儿了?你翻看过没有?」

    康亲王赶紧摇头回答道:「全都在这儿了,臣弟不敢欺君,倒也看过,不过也就看个封面,数数有几本册子而已……」

    「哦?是吗?」康亲王的话,皇帝并不相信。

    将心比心地说,要是这件东西落到了皇帝的手上,皇帝本人就会那么淡定吗?会把它放

    在一边,只数数有几本册子就算了事了吗?第一时间拿出来翻看一番,看看有什么惊天猛料才是真的!

    只不过皇帝的想象力还是太贫乏了一些,康亲王本人如何处置落到他手里的这两箱《百官行记》不知道,然而萧文明这边非但不止看过,并且连一模一样都抄写了一份了!

    而且这一回萧文明送到皇宫门口,并且几乎是故意烧掉的这一份,其实并不是《百官行记》的原件,而是匆忙间抄出来的一份复制品!

0662 别有用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