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1 互相利用(1/2)
作者:笔讷
    卫玉章一直以来的立场,萧文明是知道的——虽不能说他偏向自己吧,至少对康亲王的势力一向是怀有戒心的,对于康亲王本人,卫玉章也是时时地敲打。

    现在萧文明这一状告得有理有据,按理说卫玉章无论如何也是要帮着萧文明的。

    然而这一回卫玉章却明显地偏向了康亲王:「我说萧文明,你就是个不能吃亏的吗?康亲王再不济,那也是亲王——是先帝的亲儿子、是皇上的亲弟弟!你的战利品都已经有八大箱了,难道就不能让他个两箱?气量这样小,将来怎能成大事?」

    说起来卫玉章是让萧文明摆个高姿态,可真实情况不就是在拉偏架吗!

    分明是康亲王在抢萧文明的东西,哪有让萧文明干脆把东西送给康亲王的?

    合着他东西拿到了手,也就不需要抢了,纠纷也就不存在了是吧?

    按照萧文明的性格,就算这事儿卫玉章说的有理,他都不能接受,更何况压根就没有道理了。

    然而这一回萧文明面临的压力,除了康亲王之外,又多了个卫相国,光靠他一个人顶已经是顶不住了。

    就好像是大闹天宫的孙猴子,对付太上老君就已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了,还未必能够对付得了,现在又多了个如来佛祖,他除了被乖乖的压在五行,山上还有别的选择吗?

    于是萧文明咬碎了钢牙,却只能把碎了的牙齿往肚子里咽,无奈地摆了摆手,命令准备把箱子抢回来的弟兄们退下……

    这样一来,八口大箱子里就有两口落到了康亲王赵希的手里!

    萧文明这一路走得急,还没有功夫把箱子打开,逐一浏览其中的记录,因此也就不知道被康亲王抢走的这两口箱子里到底记载了些什么,又到底有哪些官员牵扯其中?

    萧文明这边心里不痛快,康亲王也高兴不到哪里去。

    在他的角度看来,卫玉章的确是出面,让了两口箱子给他,可也相当于把他进一步行动的空间给堵住了,不可能再动手去抢箱子了……

    一个信义侯萧文明,一个康亲王赵希,都是各怀鬼胎、心怀不满,各自瞧了对方一眼,眼神之中已没了杀气,而尽是茫然。

    「还愣着做什么?」只听卫玉章催促道,「还不跟我过来?我有话要说。」

    卫玉章找来的说话的地方正是萧文明的中军大帐,这里就是萧文明的地盘,他对这边熟悉的就跟自己家一样,可偏就是这一条熟的不能再熟的路,萧文明却步履蹒跚地走了许久,愣是被他走出了长途跋涉的节奏。

    一旁的温不明见萧文明情绪不对,便在他耳边解释道:「萧兄不必失落,其实老师是在平衡局势。嗯,既不能让康亲王得逞,也不会让萧兄你得势,免得引来其他人的嫉妒,这也是老师的一番苦心啊!」

    「那我还要谢谢他了吗?」听了这话,萧文明依旧不服,「嫉妒就嫉妒呗,我被人嫉妒的多了,还犯不着让老向过来替我擦屁股、打圆场。是不是?」

    「这也是老相国另有深意吧……」温伯明也只能这样解释。

    萧文明并不是个小气的人,抛开《百官行记》,这一件异常要紧的物件不说,其他的事情他都是能够包容的,就比方卫玉章没有打招呼,就占了他的中军大帐,萧文明就没有什么意见。..

    只见卫玉章高坐主座,其他被他带来的***分班暂定,大约相府议事就是这样的气派了。

    而这一回卫玉章也不想多说什么,似乎纯粹就是来调节这一场矛盾的,既不说谁对,也不说谁错,先是教训了两句康亲王,说他没有皇族的体面,惹出了笑话;然后便又教训起萧文明来了。

    不过卫玉章对于萧文明的态度还是不错的,说是教训却先

    夸了几句:「老夫一路进行而来,建你这营盘立得严整,手下的将士也十分精干。看你也是个佣兵之才,怎么做人就不能像你的用兵学学呢?多严谨一些、多小心一些,便不知可以少却多少的麻烦!」

    这就是卫玉章的厉害之处了。

    他根本就不去分辨谁对谁错,那么当事的两个人自然也无法同他争辩,也就只能唯唯诺诺地答应,道理全都被这位老相国占全了。

    摆出老师的架子,教训了两人几句,卫玉章这才站起身来,对两人说道:「你们看,眼下戎羌之乱刚刚平息,朝廷正是百废待兴的时候,朝中有多少政务急着处理,偏偏还要为调解你们二人的矛盾,叫出那么多官员,浪费了这么老半天的时间。」
0651 互相利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