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7 楚人无罪 怀璧其罪(2/2)
作者:笔讷
    「好嘛!老子只将你们是窃案,你们却是敬酒不吃吃罚酒,非要做成盗案,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窃案就是小偷小摸,盗案就是抢劫越货——其间差距巨大。

    哪怕就是在现代,盗窃案和抢劫案的量刑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你偷个五块十块的,根本就懒得去搭理你;可要是当街抢个五块十块的,起步就是三年。

    那是因为抢劫更多的是对社会秩序的破坏,是任何政权所不能允许的,是需要严厉打击的,按照正当防卫,把你杀了都不冤!

    萧文明见这群王府护卫无动于衷,便终于说道:「都是一群不怕死的刁民,小戴将军给我动手!」

    他这话故意说的很大声,确实为了掩饰接下来的低语:「小戴将军,他们毕竟是王府的人,不能得罪过甚了,把他们赶走就行了,杀掉一个两个问题不大,却不能大开杀戒。」

    戴松可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武夫。当然知道其中的门道,赶紧点头:「我知道了。」

    于是戴松故意摆开了阵势,让手下弟兄们全都打起起精神、亮出兵刃、高声呐喊,就摆出一副要痛下杀手的样子。

    之前戴松指挥作战的技术还存在缺陷,好几次诱敌的动作,并没有执行得特别完美。

    说到底,还是演技略显稚嫩,骗人的本领还不够强。不过经过了洛阳城下的这一场大战,戴松的演技经过了磨练,显然要比之前精进了许多,他这一套动作做下来,还真把那些个王府护卫吓得不轻。

    尤其是那个叫吕勋的,更是被吓得丢了方寸,也顾不得隐藏自己的身份了,赶紧上前几步,走到萧文明的马前,拱手说道:「爵爷且慢动手,且慢动手,小人吕勋,乃是康庆王府的管事。先前也是见过爵爷的。」

    「见过我?康亲王府里还有你这么号人?我怎么不知道?」

    「有的,有的。小人还给爵爷献过茶呢……」

    吕勋就差跪下磕头了,可戴松还在展示自己的演技,指挥着他麾下的骑兵杀气腾腾,绕着萧文明以及康亲王府的护卫,还有那需要争夺的《百官行记》一遍一遍地绕圈,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发动冲击。

    康亲王的王府护卫已经差不多被吓破了胆,完全不敢动弹。

    这时的萧文明感到高兴——既是替自己高兴,也是替这些王府护卫高兴——人懂得害怕,是一件好事。

    因为懂得害怕就会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也就不会盲目地做一些上头的事,反而把自己的小命玩没了。

    而萧文明现在也并不想同康亲王彻底撕破脸皮,不想对这些王府不会大动干戈。

    于是他赶紧下达命令:「走,赶紧走,还愣着做什么?」叫萧家军的

    弟兄赶紧把《百官行记》拉走。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只要把这八大箱子东西运送到自己可以掌控的地方,那就一切好说,眼前的这几十个王府护卫位算得了什么?

    到时候就是几十个一二品的***,也还不得被自己拿捏的死死的?

    萧家军之所以管用,除了其无与伦比的战斗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对萧文明的绝对忠诚,萧文明要他们执行的动作,不管当场能不能理解,他们总能立即不折不扣地区执行。

    就好像现在两方人马掺杂在一起,乱得好像一团麻线,就真的只能凭萧文明的一句话,可以从容不迫地全身而退吗?

    异地而处,别家的人马肯定会有些怀疑,可萧家军却不会——少爷叫他们怎么行动,他们就怎么行动。

    于是几辆大车的车轮缓缓地滚动了起来,而那些原本准备打劫这些大车的王府护卫,则是呆若木鸡的站在左右,只不过是占住了一个绝佳的观赏席位而已,就差给萧家军加油就好了。

    车轮越滚越快,连带着八大箱子《百官行记》以及车上的杜留,再次踏上了去往洛阳的旅程。

    这回负责带队的吕勋见状着急——这么重要的一件差事办砸了,他在康亲王面前是交代不过去的,可是下令动手他又做不到……

    一方面,是萧文明军力之强,他在战场上是亲眼看到的,如今用自己的少数人马对付强大的萧家军,那就跟自杀差不多。

    另一方面,萧文明是炙手可热的政坛新贵,刚刚加官进爵成了侯爵,似乎深得皇帝的信任,在声势上甚至可以和康亲王本人分庭抗礼。

    免费阅读..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