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5 好啊,那就动手啊(1/2)
作者:笔讷
    听了这个问题林丹枫的表情一下子凝重起来,「贤弟大事不妙,你知道这回出去我和宋二小姐遇到了谁?」

    「谁难不成是董鸿儒本人吗?」

    「贤弟真是聪明过人,正是董鸿儒。并且这一次他也是志在必得,调动了不少人马,所以我才赶紧过来报信。」

    这时宋星遥把头一歪:「都怪林大侠太谨慎了,我当时就想突然出手,干脆就把董鸿儒给捉了,那岂不是一劳永逸?」

    萧文明难得地同意了宋星遥的观点:「是啊,为什么不能把董鸿儒当场捉过来呢?」

    有林丹枫和宋星遥这两位武林高手同时在场,活捉一个董鸿儒,虽然不说是十拿九稳,但成功的概率并不小。

    可是林丹枫却说:「当时情况不可轻敌,是为兄没有轻易动手,让贤弟失望了。」

    林丹枫属于办事沉稳,却并不胆小怯懦,更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他既然不肯动手捉拿董鸿儒,一定是有他觉得不妥之处。

    「林大哥这话怎讲?」萧文明问道。

    林丹枫并不回避,老实回答道:「董鸿儒身边大约有二三十人,人数虽然不算太多,但是来源却很杂。我一眼看去,有江南武林的,有北方中原门派的,有黑旗军的,还有几个穿着戎羌服饰的人,另有几个连我也看不出他们的来历。这群人深浅未知,我不敢轻易动手。」

    萧文明点点头:「林大哥做的没错,现在咱们占着优势,一切应当以稳为先。」

    萧文明所说的优势就是那八大箱子《百官行记》,现在已被他牢牢的掌握在手里,只要有这些东西在手,那么其他的一切都是空的。

    而林丹枫刚才的行动无疑是给了萧文明提醒,他略加思考,立即下达了命令:立刻撤回洛阳,回到安全的地方,免得夜长梦多,再横生枝节。

    萧家军的兄弟行动迅速,萧文明下达了命令,不过眨眼之间他们便已做好了再次出发的准备——原本那八大口箱子就装在车上没有卸下来,现在无非就是把受了重伤的杜留在台上大车,仅此而已。

    此刻太阳已经渐渐落山,黑暗逐渐笼罩大地,给了萧文明最好的掩护。

    刚才无论是林丹枫还是宋星遥,全都行动谨慎隐秘,他们只是遥遥看见了董鸿儒,便立即回身而走,应当并没有被董鸿儒发现行踪。

    萧文明现在立马走人,说不定真有瞒天过海之效。

    刘家的老宅距离洛阳城,只有大半天的路程,现在星夜而行、兼程赶路,或许还能赶在天亮之前就回到安全的大营之内,那么便大事可定了。

    然而这世上却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愿以偿的。

    萧文明的人马刚刚离开刘家的老宅,走了不到两里地,便从身后婷来了喊杀之声,回头一看,有无数火把正在急速地追进上来。

    根本不用猜,萧文明就知道这必然是董鸿儒的人马追上来了,并且董鸿儒这小子多少也是进步一些了,不知费了多少功夫,总算是拉扯起了一只完整的骑兵队伍。

    在黑夜之中,看火把接近的速度,便知其行动不慢,朝着萧文明越追越近。

    萧文明原想快马加鞭甩掉董鸿儒的,然而却没有那么容易。

    他手下的队伍可并不是轻装而行,而是在大车里装载了八大口绝对不能舍弃的大箱子,还有同样不能抛下的受了重伤的杜留,运送这两样东西实在是影响速度,却又无法避免,眼看着身后的队伍越来越近,不但能够清晰地听见叫喊声音,就连火把「噼啪」作响的燃烧声,都似乎依稀可闻了……

    逃,是绝对逃不掉的,那么干脆就正面应对吧!

    于是萧文明兵分两路,一路为主力两百五十人留在原地摆开阵

    型,正面对付从身后赶来的董鸿儒;另一面五十位兄弟,则押送着装满了八口大箱子的《百官行记》和昏死过去的杜留,继续向洛阳城赶去。

    董鸿儒人马的行动果然不慢,萧文明的阵型刚刚摆出来,追兵便应声而倒。

    定睛一看,果然如林丹枫所说的那样——这伙人的成色十分复杂,穿什么样服色的都有,唯独全都骑着马,果然是一队单纯的骑兵。

    而林丹枫说:在这一群人中看到了董鸿儒的踪影。

    可是萧文明仔细观察却并没有发现董鸿儒本人,不过转念一想,董鸿儒做事素来是藏头露尾的,喜欢在一线监视行动的执行,又胆小怕事,不肯抛头露面。
0645 好啊,那就动手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