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1 能否重见天日?(1/2)
作者:笔讷
    听到萧文明这样的呵斥,戴鸾翔缓缓抬起头,悠悠地说道:“原来是萧爵爷来了,有失远迎!”

    萧文明听了鼻子一酸,赶紧迎上前去,将戴鸾翔从板凳上扶了起来:“真是委屈大元帅了,这他妈就不是人住的地方。”

    戴鸾翔自嘲地摇摇头:“这有什么?想当初我南征北战的时候,北到雪地高原、南到沼泽湿地、东到汪洋大海、西到瀚海戈壁,什么样的苦没吃过?住在这里不过闷气一些,其实也没什么打紧。”

    “话是这么说,但是没有必要的苦,咱们还是不要吃吧!”萧文明一边说,一边将戴鸾翔搀出了那座闷气的小屋。

    按照寻常人家居住的环境,这座小屋的条件大概是恶劣无比;可要是按照牢房的标准,这间小屋倒还凑合。

    而正因为这里是一座牢房,又怎么会有犯人随意进出的道理?

    作为牢头的皇城司主是冯海峰,一看就觉得不对劲,刚想开口说话,却被萧文明的眼神镇住了。

    不过萧文明的这个眼神威力有限,毕竟这里是皇城司的衙门,是冯海峰的主场,要是在这个地方,气势还被萧文明压迫下去,那么冯海峰这个皇城司的一把手也不用当下去……

    不过他转念一想,就算出了那座小楼房,戴鸾翔和萧文明一样,在皇城司衙门这座大牢房里,多走几步出来也没什么大问题,又可以卖萧文明甚至是卫玉章一个面子,岂不美哉?

    于是冯海峰便也没有阻止。

    戴鸾翔被囚禁到现在,也有两三天的时间了。

    显然,这段时间里,他就一直被关在这座闷气不透光的小屋里,陡然间从屋子里出来,恢复了有限的自由,竟让他一时无法适应外边的阳光和空气。

    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凛冽的寒意激得戴鸾翔浑身一抖,他走到太阳底下,想暖一暖身子,可耀眼的阳光却让他睁不开眼。

    所幸院子里还有一个大槐树,槐树洒下的树荫,略微将阳光隔绝了一些,让戴鸾翔稍感舒服,便顺势在槐树下那眼古井的井沿上坐了下来。

    然而冰冷的石制井沿,以及从井水里泛上来的寒气,依旧将戴鸾翔慑得浑身哆嗦,止不住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戴鸾翔身为一代名将,身体健硕、武艺高强,他年轻时候南征北战更是打熬出了一副好筋骨。

    可萧文明现在看他这幅样子,却好似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心里禁不住一阵阵地发紧,赶忙将携带的衣服被褥展开来,取了一件半新半旧的棉袄,披在戴元帅的身上:“元帅这几天受苦了,我和小戴将军正在外面奋力营救,元帅不久应当就可重见天日。”

    萧文明说这话是有意在宽慰戴鸾翔。

    这一回戴鸾翔遇到了这么许多弹劾,可以说是舆论汹汹、狂潮通天,可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拨乱反正过来的。

    不是就连戴鸾翔本人,都已被押到了皇城司衙门里看管起来了吗?

    也就是大理寺的身份和人脉摆在这里,或许还有营救的余地,要是被弹劾控告的是其他寻常的官员,早就已经相当于宣判了死刑——缓期执行了……

    因此对于营救出大理寺,萧文明并没有十足的信心。

    可是戴鸾翔听这话却完全没有把握住重点,而是反问萧文明的:“爵爷既然有这话讲,那么洛阳城外一战应该已经结束了吧?且不知这一仗打下来是输?是赢?”

    萧文明一愣神,赶紧回答道:“赢了,但没有完全赢。元帅一开始,不是想要全歼戎羌主力于城下的吗?这个目标肯定是落了空了,我军这边也损失极大,其实已经败了。不过好在我耍了些小手段,会同小戴将军一道将戎羌主力半吓半劝地赶走了,总算是解了京城洛阳之围。”

    “损失极大?那么我麾下的青岭军还剩几成兵力?”

0631 能否重见天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