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0 皇城司衙门(1/2)
作者:笔讷
    “换个请求?老子要的就是个请求!你以为我去见戴元帅是为了做什么吗?是给他送几件过冬的衣物和晚上的被褥!现在天一天天转凉了,元帅所用的还是秋天的东西,不注意保暖,要是被弄得生了病可怎么得了,你冯大人负得起这个责任吗?”

    萧文明口口声声这么说,可真到见了戴鸾翔的时候,他当然不可能是只送几件衣服就这么容易的,肯定会互通有无,交还重要的情报。

    “那么……”冯海峰答应道,“爵爷想见一见元帅……也未尝不可,但是我也有几个条件,爵爷要是不能答应,我宁可被扯碎了证据,挨圣上的责骂,也不敢应允爵爷。”

    “什么条件?你尽管说嘛!”

    “第一条,那就是面见戴元帅,不能同他说话,只能送点过冬的衣服被褥;第二条,见了他要快出快路,不能多逗留片刻;第三条全程都要由我本人在一旁陪同,不能任由你们单独会面。”

    冯海峰提的要求虽然严格,但倒也在萧文明的预料之内,算是合情合理,萧文明一口答应下来:“好啦,我知道了,你可真烦!”

    反正答应归答应,做起来怎么回事再说吧!

    朝廷已经不当人了,都把忠心耿耿的戴鸾翔抓起来治罪了,萧文明也干脆不想当人了,还讲什么信用和道德?

    倒不是说冯海峰已经参透了萧文明不是个诚实守信的人,只不过他的职业病让他无法相信任何人的承诺。

    即便听萧文明口口声声的答应了下来,但是冯海峰依旧无法信任,还是需要求助于高坐堂上的卫玉章的认可:“老相国,我们这边商议下来,不知相国意下如何?”

    卫玉章可是只老狐狸,这种事情他怎么会轻易表态?

    “这是你们皇城司同萧文明之间的事,问我做什么?你们有事快办,误了皇上的旨意可不行。”

    卫玉章这样的态度,冯海峰就是想催促也不行,只能吃个哑巴亏,先对付过这一阵再说:“那好,那萧爵爷就随我一道走吧。至于这份物证,爵爷总可以还给我了吧?”

    “冯大人说什么话呢?这物证在这位姑娘手里,这位姑娘又和我不认识,你叫我还给你是什么意思?你应该跟这位姑娘说才对啊!”

    冯海峰咽了口唾沫,努力压制了心中的怒气,对宋星遥一拱手:“那么就请这位姑娘把东西还给我吧……”

    宋星遥一开始还不想给,可看到萧文明在冯海峰的背后,一个劲地给自己使眼色,最终还是同意了,随手把那张牛皮纸的袋子往地上一扔,便大步迈出了书房,施展轻功,飞檐走壁,昂扬而去。

    这时宋星遥想的是——东西给你就给你了,大不了什么时候我再取回来,就凭我的本事,再不济再加上林丹枫,那时候强闯皇城司的衙门,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宋星遥这边信心十足,冯海峰却还是满心狐疑。

    他从地上捡起了牛皮纸袋,却还不放心,将纸袋打开,看着头朝里看了一眼,见那份要了命的书信,还是好端端地躺在袋子里,总算是一颗心落了地。

    可他那颗已经被官场打磨得已经极具弹性的心脏,落在地上还没弹起来蹦达几下,萧文明的讽刺又来了:“我说冯大人,你刚才就是在冤枉好人吧?你看你叫那位姑娘把东西放下,她就放下了,头也不回就走了,多听你的话?”

    冯海峰不想再同萧文明多掰扯,这个哑巴亏也就吃了,并没有搭话,只是说道:“那咱们就快去过会儿吧!”

    “那好,那就快去快回。”

    萧文明刚想迈步去皇城司,身后却传来了卫玉章的声音:“伯明,你去做什么?这里还有几份帖子,你帮我抄一抄。”

    卫玉章特意把温伯明留下,当然是不会让他做抄写工作的,温伯明是何等聪明灵透之人,他的这个师傅有什么心思,他即便无法全部猜中,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温伯明同萧文明对了个眼色,便一转身,向卫玉章拱了拱手说了句“是”,便留在宰相府里了。

    说是要给戴鸾翔送些过冬用的衣服、被褥,但萧文明却没有任何的准备,一时半会儿也没法从街上买,变向宰相府的老管家,借了几件粗实耐用的,由萧文明亲自抱去。

    这倒也是一个不错的试探,说明宰相府对于戴鸾翔的态度,远还没有到划清界限、互不往来的程度——否则以给戴鸾翔送东西,这种事情,那可是要冒着杀头的风险的!

    卫玉章这么一个重要、扎眼的人物,怎么可能做出那种前后矛盾的事?

    卫玉章的宰相府位于京城正中心的位置,而皇城司的衙门则在洛阳城墙的一角,萧文明跟在冯海峰的身后,在京城里走了好长一段路,这才来到皇城司衙门门口。

    这一路上,京城洛阳的景观进入萧文明之眼。
0630 皇城司衙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