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 书信(1/2)
作者:笔讷
    于是萧文明连衣服也来不及换,只是将睡觉的衣服稍微整理了一下,便赶紧叫上温伯明,在那老管家的带领下,进入了已经解除封闭状态的洛阳城,直向卫玉章的相府赶去。

    官场上的人的嗅觉是最灵敏的,戎羌走了还没多久,这群被吓坏了的惊弓之鸟,便又重新集结在了宰相府的面前,为的就是争夺从相府那高墙里流出的一星半点的利益。

    可他们怎么知道,现在的宰相卫玉章根本就没有心情来搭理他们,正在府里焦急地等待着萧文明的到来呢!

    于是在无数官员略带嫉妒的注视下,萧文明跟着唐管家,毫无阻碍地进了府门,又一路直趋卫玉章的书房。

    书房之内,卫玉章失去了往日的沉稳和含蓄,见萧文明和温伯明还未走路半步,便让他们赶紧进来,顺带把门掩上,又在手里扬着一张纸条,满面怒色的喝斥道:“这份东西,萧文明,你知道吗?”

    能让卫玉章这位老相国发火的事情,萧文明做了不知多少,然而他行事还算机密,最关键是懒得动笔……

    因为他的这一手毛笔字,就跟螃蟹在泥地里扒拉的差不多,在古时候这些写不好字就没法当官的官僚面前动笔写字,那纯属是自取其辱。

    因此萧文明留下的成文成字的东西,除了他托温伯明整理出来的那一本所谓的《萧氏诗谱》之外,就几乎没有别的了,更不可能落到卫玉章的手里。

    故而萧文明也十分好奇,上前半步想从卫玉章的手里接过那一张纸条。

    然而萧文明尚未靠近,卫玉章便把手缩了回去,把字条拍在桌案上:“萧文明你就在这边看,这份东西你不许动。”

    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搞得这么紧张……

    萧文明愈发好奇了,把头伸的老长,就好像是一只觅食的天鹅,挤眉弄眼地盯着这张字条,终于勉强把字看得隐约清楚了。

    然而就算是萧文明隐约看到的东西,都已经把他震撼的不轻,脑袋“嗡”地一下轰鸣起来,就仿佛中了雷击,整个人仿佛都有那么一瞬间变得神志不清了……

    大概在通济渠旁边那些被萧文明的火炮击中的戎羌士兵,应该就是这么个感受吧……

    萧文明大惊失色,好不容易才恢复了理智,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这都是些什么胡言乱语?纯粹就是骗人的,老相国明鉴,应该将这张纸给撕了,以免流毒于当世!”

    “撕了?撕了能有用嘛!”卫玉章说道,“此事已经闹得朝野义愤填膺,专为此事上书皇上的奏章都已经有十来本了!这还仅仅只在两个时辰之内。恐怕不过一个早上,便会有数十、上百封弹劾直达天听!”

    “可是老相国,这些的确尽是些胡言乱语啊!这里面没有一个字能够相信,里头一笔一画都是假的!“

    这时身在一旁的温伯明感到奇怪,这张纸上到底写的是什么?能够引起萧文明这么大的愤慨……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走上几步,别把脑袋凑上来,往那张纸上细细观瞧,可一看,却把自己这个在读书人里算的是胆大的狂生,也吓了一跳。

    原来这张纸是一封往来的书信,而通信的内容居然是戴鸾翔同戎羌的达多,私下互有约定,约定共取齐朝京城洛阳!

    这可是确确实实的谋反了!

    可是说戴鸾翔会谋反,这也太假了!

    不光是萧文明,就连温伯明也忍不住开口辩白道:“师傅,萧兄之见我万分同意。这份所为的书信来历不明,不过是孤证而已,想要以此就坐实戴元帅的谋反之罪,恐怕太过儿戏了吧?”

    “孤证?未必吧!”卫玉章说道,“此间不但有物证而且有人证!人证早已送到皇城司看管起来了,其实物证应该也是同时送去,只不过老夫还想让你们看看,这才多留在相府之内片刻。不一刻,皇城司的冯海峰便会亲自来取。也亏得你们脚步快,否则就看不到了!”

    卫玉章说的底气十足,可萧文明却还在争辩。

    “老相国此物的确是无中生有,一封书信能说明什么?十有八九就是他人所伪造。老相国,还有皇上,还请明辨是非,不要中了小人的诡计!”

    “什么叫伪作?这份书信的确是亲笔,刑部勘验痕迹的仵作共十人,都已经勘验过了,其中八人认定乃是同一人所书,另外两人也不敢否认。还能有假?”
0627 书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