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6 有那么急吗?(1/2)
作者:笔讷
    通过戴松的婚事,萧文明相当于给自己立下了一份军令状。

    然而这一份军令状却也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因为敌人并不是明目张胆、明火执仗地站在自己的对立面,而是明面上和自己站在同一根战壕里,实则不停的用软刀子磨、用暗剑刺,就是不让你好过的一群混蛋!

    这种人最难对付——明着来斗不到他们,暗着来,他们本来就在暗地……

    对于他们,急着性子可不行,还需要沉得住气,等着他们露出马脚,然后再死死抓住,最后才能一击取胜。

    总而言之,这事缓不得也急不得,而萧文明他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养好精神,先回去吃饭睡觉吧……

    于是同戴松又说了几句话,萧文明便让他早早回营休息去,顺便也治一治屁股上的伤。

    见戴松离开了,温伯明这才不无忧虑的说道:“萧兄答应小戴将军的事,我不反对,只是说话容易、办事难,想要把戴元帅搭救出来,只怕没有那么容易吧?”

    “说容易也不容易,说不容易也容易。好在方才温先生在老相国身边说了几句好话,老相国也把话摆出来了,至少一时半会儿也没人敢去加害戴元帅,我们自然可以,慢慢打理这件事情。”

    其实萧文明害怕的就是戴鸾翔会像真实真历史上的岳飞那样,在完全没有经过任何有说服力的审判之前,便被草草杀了。

    岳飞与其说是被王法诛杀的,还不如说是被不法之徒所暗杀的!

    而岳飞之死,皇帝宋高宗固然有责任——并且还是主要责任——但实际的执行者还是奸相秦桧。

    而戴鸾翔这边,卫玉章的权势大概与秦桧大体相同,却完全没有杀害戴鸾翔的意图,这就是有利的一面。

    然而另一个大不相同的点是,当时的岳飞是朝野上下一致推崇和支持的,除了少数几个败类之外,岳飞被杀的当天,从朝廷的高官一直到平头老百姓,都有为他喊冤的,朝野上下的声音可谓是一呼百应、异口同声。

    可戴鸾翔真的就有岳飞的这种待遇吗?

    温伯明担心的就是这一点:“萧兄,现在朝廷里,弹劾戴元帅最多的便是各级的官员。师傅是文官的领袖,不便出面强行弹压。而萧兄若是强出头,就算能够将所有反对的声音全部驳倒,那么也将会将朝廷群臣得罪个遍。按照萧兄你的说法,往后的朝堂恐怕就更加不好混了!”

    萧文明眉头一皱:“怕什么?这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些只会刷笔杆子的文官腐儒吗?只要老相国不主张杀戴元帅,只要皇帝还肯秉公裁断,就凭他们的笔杆子还能把戴元帅戳死不成?这个头我就强出了!他们手里有笔杆子,我手里有刀把子,还能输给了他们?”

    这就是所谓武器的批判,不能代替批判的武器。

    萧文明的话温伯明虽然不是完全赞同,但这一路走来他就是看着萧文明靠着极强的武力,从而在这个大齐朝占稳脚跟的,温伯明就是想反对也没有反对的理由。

    于是他们又各自说了几句话,便互相道别,回到自己的帐篷里休息去了。

    萧文明这一觉睡过去,可以说是一肚子的心事,按理说是辗转反侧,没有那么容易睡着的。

    可是前一日经过了一场惊险无比的血战,他早已是身心俱疲——身体上的气力和精神上的精力,全都被抽空了——他一闭上眼,不用一秒钟便呼呼睡去。

    当萧文明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而让他从睡梦中醒来的并不是鼓足的精神,而是营盘里的一阵骚动。

    只听大营之外忽然有人大呼小叫的,虽然听不出什么杀气,倒也似乎颇为热闹。

    戎羌的达多,虽然答应萧文明,会向北返回戎羌草原,并且短时间内也不会回来,但是战场上的事瞬息万变,一切的保证在落实之前都是空口白话,也难保戎羌不会杀一个回马枪。

    因此萧文明赶紧从床上跳下来,高声问道:“到底是何人在外面喧哗,吵得老子没法睡觉!”

    立即有值班的萧家军的兄弟,跑进帐来回答:“是有人想要强闯大营,被我们兄弟拿住了,不算什么大事,看少爷你还在睡觉,今天值班的刘辰大哥说了,把那家伙打一顿扔出去就得了。”

    萧文明醒都醒了,身上还泛着几股子起床气呢,心里当然不爽,正想找个人出出气。

    这么个没头没脑闯到大营里来的家伙,不就是个现成的出气筒吗?

    对于这种人也没有什么好多讲究的,萧文明就穿着睡觉时候的衣服,在来不及铺好的床铺上坐了起来,高呼道:“传他进来,居然敢强闯我的大营,倒要看看是何方神圣!”

0626 有那么急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