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 跨越时代(1/2)
作者:笔讷
    他们何曾见识过这样的兵器,无论是威力还是气势,都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还不光是骑兵的人感到震惊,就连他们胯下的马匹,都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动物就是动物,缺乏任何的自制力,这五门火炮齐射过去,虽然造成的戎羌的伤亡只有五十人上下,可却让无数的马匹受了惊,要么撒开蹄子乱跑,要么呆呆站在原地,任凭马背上的骑士如何的训斥、鞭打,四蹄就好像长了根一样、一动不动……

    就这么简单,仅仅使用了五门火炮的齐射,便在一瞬间,就阻止了一支两万多人的戎羌骑兵志在必得的追击,这效果太好了!

    好得萧文明甚至都不敢相信。

    然而这就是跨越时代的差距,意味着萧文明的临海屯——制造了这些火炮的临海屯——虽然整体上还没有超脱于这个时代,却也第一次拿出了划时代的产品……

    曾经在真实的历史上,完成了工业革命的西方列强,只在海岸线上架设了几门大炮,就可以掠夺一个又一个体量丝毫不逊色于他们,甚至远胜于他们的东方大国。

    如今萧文明也拥有这样的兵器,那么在这个时代,萧文明终于掌握了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

    通济渠边的这一声巨响,后来证明具有极强的历史意义。

    然而现在的萧文明却没有那种高屋建瓴、居高临下的闲适感,反而心中被紧张的情绪所占满了。

    毕竟他现在他是守势的一方,所能做的仅仅是尽一切可能战胜戎羌,不让自己被消灭而已……

    这个目的看似简单,可实现起来却并没有那么容易。

    因为大齐朝的主力已经失败,而仅仅是戴松吸引来的这些戎羌,就几乎已经是萧文明现在力量的五十倍了。

    这样的兵力悬殊,即便是拥有了火炮这种兵器,可想要以事服人、以力压人,却也并没有那么容易。

    想要吓退几乎已经胜券在握的戎羌,还真得萧文明费一番口舌功夫——光靠火炮还不行,还得靠嘴炮。

    不过好在他立刻就找到了可以输出嘴炮的对象——原来率领这只戎羌的,果然便是现在戎羌诸部落中实力最强的达多“王爷”了。

    根据萧文明这几天搜集到的情报,原来达多的母亲是一位中原的汉人女子,流落到戎羌草原之后,机缘巧合被前代部落首领看中,纳为了他的小老婆,这才生下了达多。

    达多的汉语,便是跟着他母亲学的。

    并且因为有了汉人血统,因此达多的长相在一堆五大三粗的戎羌人群里,显得格外的精神和秀气,让萧文明一眼就从人群当中认出了他。

    而在他的身后,则骑马跟着另一个部落的头领金密狄,以及他的谋士冯天羽。

    达多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一个十分明显的信号了。

    他作为各部落推出的临时的军事统帅,他人在哪里便是戎羌大军要执行主要任务的方向,如今他正引着大军,一路追杀戴松追到了通济渠的岸边。

    可见这回戎羌的作战也是动足了脑筋,战略目的十分经得起推敲——并不是以攻占洛阳城墙为最直接的目标,而是要继续消灭大齐朝的有生机动力量,不能不说达多这样的角色还是很见功底的!

    既然达多来了,那就好说话了。

    萧文明冲着船底下就高声大喊:“达多王爷,萧文明在此有话要找你说!”

    被一阵火炮打的晕头转向的戎羌,此刻正处在混乱之中,队伍里的吆喝声、马蹄声、嘶鸣声响成了一片,别说是隔开千军万马了,就是面对面的说话,萧文明的声音都未必能够传到达多的耳朵里……

    如果现在萧文明手里有的是火炮,单靠炮轰就能将戎羌主力歼灭或者击溃,那么他就根本没有必要同达多交流,然而现在萧文明并不具有这样的实力,那就不得不耍一些嘴皮子上的功夫了。

    既然如此,那让达多听见自己的话就是一项刚性需求。

    不过好在他身边有一个大嗓门的何常,正好可以帮萧文明传话,这恐怕是洛阳城下的这一战中,萧文明遇到的唯一值得庆幸的事了。

    只听何常敞开了嗓门大喊:“达多王爷,你已中了我的计了,要是就此退兵,我们两相休战,大家不失体面;否则继续争斗下去,就怕伤了和气!”

    达多隐隐约约的听见了萧文明的话,然而话语的意思却被他清楚无误地掌握了。

    不就是要来求和嘛!
0617 跨越时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