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 不怕先斩后奏?(1/2)
作者:笔讷
    果不其然,最先同戎羌接触的中路齐军,只同戎羌交手了一个回合,便已被打了个丢盔弃甲。

    倒不是这一路人马作战不英勇,实在是无论从战斗力还是从总兵力,他们都被牢牢地按在了劣势地位之上,打不过是没有办法的事……

    然而这中路的大军,毕竟是戴鸾翔确定下来的,战斗力最强的一路,尤其是其中的青岭兵,作战意志更是十分顽强,虽然只打了一个照面,便几乎已经败局已定了,可他们却依旧不肯退却,哪怕原先的指挥体系已经被打乱了,可仍旧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同戎羌开展短兵相接的血战!

    这样的血战虽然令人敬佩,但是在总体已经难以取胜的大背景下,是显得那样的苍白和无力,然而这毕竟迟滞了戎羌的行动速度,正在这时左路大军也已杀到。

    此刻指挥戎羌作战的正是达多本人。

    他领军作战的水平,当然不能与凭借一己之力,就仅用不到十年时间就统一了戎羌草原的达利可汗相比。

    但是比起其他人,达多却依旧是一个十分出色,至少合格的将领。

    他见一只生力军杀了过来,便主动放弃了同中路齐军的纠缠,命令集结起戎羌的主力,调转方向再次向新赶来的齐军发起第二次反冲锋。

    在第一次的作战当中,戎羌仅用极小的损失便阻止了大齐军队的行动,并且将其打败。因此在应付齐军左路攻势的时候,达多所使用的是几乎没有损失的戎羌主力,随即凭借着人数上的优势,再次将齐军的攻势击败。

    紧接着,齐军的右路军杀到了。

    两只友军刚刚败在戎羌的手里,而戎羌这边的损失极为轻微,那右路的这只齐军的结果可想而知——又只用了一个回合,右路的攻势便被轻而易举地阻止了。

    这一连两次改变方向、连续发动三次反冲锋,充分体现了戎羌作战灵活的特点,达多不愧是达利可汗死后,戎羌草原王者最大的竞争者!

    这时,三路骑军全都失败,戴鸾翔苦心计划的歼灭戎羌主力的作战彻底破产。

    现在不要说歼灭敌军的有生力量了,现在的齐军就仅仅是想避免失败或者是减少失败后的损失,都已变得异常困难了。

    这左中右三只军队被戎羌分别击破,短短不过一顿饭的功夫,就产生了极大的损失,几乎到达了总兵力的五分之一以上。

    可他们无可奈何,只能选择抱团取暖,三路军队冒着巨大的风险,仿佛三块引力巨大的磁铁,不由自主地聚拢到了一块儿。

    戴鸾翔冒险分兵三路,尽可能消灭多的戎羌有生力量的打算,如今反而成了拖累,还是大家都集合在一起,互相依偎着抱团作战,或许还能有等待转机的本钱。

    于是这三路败军零敲碎打地集合在了一起,聚成了一大坨。

    可是他们兵力最多,但士气已经凉到了冰点,又缺乏有效的组织,纯粹靠着仅存的一点勇气勉强支撑住而已——他们的失败几乎已经是注定了的,唯一的悬念,现在看起来,只剩下可以在戎羌的屠刀之下幸存多少兄弟了。

    萧文明在一座小土坡上观看着眼前暂时的发展,急得他止不住地两脚乱跳,赶紧跑到康亲王的面前,问道:“王爷眼下局势不妙,咱们第一波的进攻已经输了,不知王爷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康亲王还真不含糊,他指着面前的战况,回答道:“怕什么?慌什么?前头咱们的兄弟还在抵抗呢!如今正是一个,大好的时机,只要咱们这边在投入人马,那就能对戎羌来一个里应外合,这样击败他们就不难了。”

    “王爷说的倒是不错,可是咱们现在手上哪还有可以投入战场的兵力呢?”

    康亲王不紧不慢地回答:“当然有。你萧文明麾下的萧家军,还有戴松将军手下戴家的亲兵,都是精锐,难道这些不是力量吗?让他们攻打如戎羌的腹部,那也就事半功倍了。”

    康亲王口中的这两支军队迟迟没有动作,其实也是按照戴鸾翔一开始就准备好的计划而部署的。

    按照戴鸾翔的计划,这两支机动力量是在大部队取得胜利之后,准备追击和围堵妄图逃跑的戎羌的。

    可如今战况不对,这两支军队的任务从一开始所预定的追亡逐北,现在却摇身一变变成了扭转战局。

    这两个任务的属性完全相反,真的投入进去,就一定能够发挥作用吗?

    万一真的起不到作用也就罢了,关键是整支萧家军,就会彻底陷入戎羌的包围圈,到时能侥幸逃回来一半的萧家军,那都简直是全靠列祖列宗的保佑了……

    事关自己的利益,萧文明再次表示了反对,并且他这次的反对,比之之前的任何一次都要更加激烈。
0614 不怕先斩后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