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能否宽限一日?(1/2)
作者:笔讷
    萧文明陷入了沉思,一时有些走神,而戴鸾翔犹在那边兴致勃勃,滔滔不绝地部署明日的行动。

    当谈到最后的总攻之时,戴南翔忽然提到了萧文明:“爵爷,戴某有个请求,为全军凯旋,你一定要答应我。”

    萧文明一愣,下意识地回答道:“那是自然,大元帅有何吩咐?我绝不推辞。”

    “那好,那戴某就放心了。就是明日决战,爵爷的萧家军并不作为攻击的主力,而是要以萧家军极快的速度,四处弥补战线的缺损,对于想要逃脱的戎羌,萧家军必须迅速靠拢让其牵制住,直到我军主力赶来与其接战。这个任务吃力不讨好,赚不到什么大的功劳,爵爷要觉得不妥,可以现在提出来,我自有别的安排。“

    萧文明带领萧家军作战,向来就是骨头也要啃、肉也要吃,并且仗着自家极强的战斗力,他更青睐于啃下硬骨头、吃好肉,反正功劳肯定是要多的。

    然而戴鸾翔现在却给他安排了这么一个执行起来极其麻烦,但真正杀敌的数量却不会多,分不到多少功劳的破任务,按理说萧文明是要拒绝的。

    然而谁叫现在是关乎国运的紧张时刻呢?

    谁叫提出这样部署的是戴鸾翔呢?

    此刻的萧文明竟没有丝毫的犹豫,一张口就答应下来了:“此事不难,我全凭大元帅调遣!”

    “好!”

    经过了好一番紧张而又细致部署的戴鸾翔,用这样一个字做出了最后的总结。

    “诸位兄弟,江山社稷、亿万黎民的命运就捏在诸位的手里,我戴鸾翔已是拼上了老本了。戴某无能,光凭这一仗,恐怕还无法将戎羌当场消灭,但至少也要把他们打得奄奄一息。还请诸位明日能够奋勇杀敌、不顾生死,明日就算是马革裹尸、战死沙场了,那一样千古留名、流芳百世!我现在先谢过诸位兄弟了!”

    说罢,戴鸾翔便朝众人团团一揖。

    戴鸾翔这几句话发自真心,那一双总是带着异常坚定的眼神的眼睛,似乎都已微微湿润了。

    然而正在这时,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中军大帐。

    只见皇城司的冯海峰带领了二三十个皇城司的兵丁,大大咧咧地闯进了正在商议军国大事的中军大帐,径直走到戴鸾翔的面前方才站定。

    并且看他们的神情气势汹汹,似乎很是不好对付。

    而在他们身后,则跟着两员气喘吁吁、满面通红的战将,正是戴鸾翔安排今天晚上负责巡逻放哨的将军。

    这两位将军当然也知道如今的中军大帐里正在部署何等重要的大事,忽然被无关人等闯了进来,他自觉罪过不轻、军法难饶,吓得在北方夜里十分寒冷的气温下,仍是吓得满头大汗。

    只听其中一人战战兢兢地说道:“大元帅这人这人是皇城司来的,并且还手持尚方宝剑,末将……末将实在是得罪不起,不敢拦阻啊……还请元帅恕罪……”

    听了这话,众人赶紧向冯海峰的身上望去,果然他双手极其恭敬地捧了一口宝剑。

    只见这口宝剑安然躺在一只剑鞘之中,让人无法一睹其风芒,而这只剑鞘的装饰制作极为华丽——深黑色的檀木上,用金丝银线不知镶嵌出了何等复杂的图案,虽不知其有多少锋芒,却也能让人知道这是一口,价值极其昂贵的宝剑。

    萧文明也是懂得兵刃的行家了。

    他不光是自己使用的都是上好的宝剑,并且还在自家临海屯里建设了专门的铁匠工坊,大量打造比大齐朝制式武器精良了不知多少倍的军用刀剑。

    这些刀剑,萧文明曾用来比较各国、各地的刀剑,除了一两件极为精良的宝物之外,萧文明自诩临海屯出产的兵刃已是站在全世界最顶端的良兵了。

    见识过了这么多的兵刃,看了冯海峰手上捧着的这一口宝剑,萧文明可以当场断定,这一口宝剑绝不可能是用来战场上杀敌的,而更多的是一种装饰品,或者说是权力的象征物。

    难道真的是皇帝的尚方宝剑吗?

    是那一口在戏文里唱过的,可以上斩昏君、下斩佞臣的尚方宝剑吗?

    萧文明无法证实,但是只能信其有、而不能信其无,毕竟冯海峰的性格并不喜欢虚张声势——虽然他的实权并不小——并且以他的权柄和身份,皇上派他办事之时赐予尚方宝剑,也并不让人难以想象……

0606 能否宽限一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