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 城楼召见(1/2)
作者:笔讷
    达多的口气不小,几乎是用一比三甚至是一比四的标准,来衡量荣祥和大齐之间战斗力的差距。

    但是可悲的是,达多虽然狂妄,但他的狂妄却是有根据的。

    当年野驴岭一战,戎羌几乎是以一当十,便将数十万大齐朝的精锐一扫而空,就现在达多这样一个比例,说起来都是略显保守的……都已经很给萧文明和戴鸾翔等人面子了……

    难得这一回达多和冯天羽都是用汉语对话,萧文明离开他们不远,把话听得一清二楚,听自己的激将法已经成功了九成,他又补上一句:

    “达多王爷倒是有些气概,就不知这几句狂言后面到底有几分成色。告诉你吧,这一回,戴元帅已经下定决心,要同你们戎羌决一死战。要是这回你达多王爷的确赢了,我便认你是草原共主;要是输了,那就说明你也不过如此。”

    “好!”达多的心气已经完全被萧文明激发起来了,“大战一场,正合我意。就是不知爵爷可否知道,两军交战之时,我为何要在阵前同你相见吗?”

    “为何?还请赐教?”

    “就是看在你我朋友一场的份上,要劝爵爷一句,这一回我就是要攻破洛阳,还请爵爷不要做无谓的抵抗,免得伤了你我之间的交情。”

    “那就多谢王爷关照!战端一开,也就无需王爷再多关照了。刀剑无眼,要是能死在达多王爷的剑下,总比死在无名小辈手里要强!”

    说罢,萧文明拨转马头,向后摆了摆手:“就此别过,不必再送!”

    萧文明是真怕达多跟过来追杀他。

    无论是不是中计了,达多麾下这三万大军就是实打实的兵力,萧文明手下满打满算才不到五百人,真要是互相拉开阵型对打,除非萧家军的子弟兵都变成超级赛亚人,否则绝对赢不下来。

    还别说是正面对打了,就是跑都不是那么容易可以跑掉的……

    所以就得刷点盘外招,吹一吹、捧一捧,只要让大多听话,跟着自己去洛阳城下,就可以了,不用紧追不放,搞得大家都挺紧张似的……

    戴鸾翔诱敌的计划执行得并不完美。

    两条主要的路线,萧文明这边固然拉过来三万多戎羌主力,可戴松吸引来的却还不到两万。

    倒不是这位小戴将军做事不卖力、不认真、不用心,只是因为他人还年轻,演技还缺乏磨练,不少对手在追击的过程当中,已经察觉到气氛的异常,便也就放弃了追赶,到头来只领了一万多人进入戴鸾翔预设的战场。

    戴松这桩差事办的不算漂亮,自然少不了他父亲一顿严厉的批评。

    戴鸾翔治军宽严有度,宽的一面先不必去说,严厉的时候那叫一个压迫力十足,当他惩处责罚手下的将官之时,没有一个人敢来求情。

    尤其是他对自己的亲儿子戴松,训斥起来就更加严厉。

    因此在场的其他将军虽然都知道,公子爷任务完成得并不能算不能接受,不至于这样严加责备,可就是没人敢上来劝两句。

    只有萧文明算是客人,辈分上也同戴鸾翔平起平坐,便赶忙上来打了两局圆场,让戴鸾翔不要动怒,一切以眼前的战事为重。

    戴鸾翔有了个台阶可以下,便也不再责备戴松了——毕竟自己的儿子虽然没有完美的执行预定计划,但戴鸾翔心里知道,这种不完美并不是关键性的失误,更不是原则性的错误,是可以在后续的行动中有所弥补的。

    本来嘛,两军交战,对手也不是任人宰割的死人,也有自己的想法,怎么可能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来行动呢?

    而戴鸾翔下一步的计划,便是针对的这个情况而来的。

    然而他刚要下令,今日负责值守中军大帐的将军便怯生生跑了进来,拱手对戴鸾翔说道:“启禀元帅,外头有人求见……”

    戴鸾翔眉头一紧

    :“什么时候了?大战就在眼前,我正要发号施令,还见什么外人?传我的将令,就说今日本帅不便见客,要是他敢强闯,就乱棍打出去,或扣押起来以戎羌奸细论处。”

    戴鸾翔这个命令下的是十分的明确了,可那位将军却并未退走,而是又坚持着说了两句:“大元帅,可过来求见的,是皇城司的主事,一个叫冯海峰的,这人元帅也不想见吗?”

    “嗯?”这下戴鸾翔倒犹豫了。

    冯海峰这个人不算什么,在戴鸾翔眼里和苍蝇、蚂蚁差不多,他手下的皇城司也没什么好怕的,不过负责精神治安抓几个毛贼,探听一些案件线索的小小衙门而已。
0601 城楼召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