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9 微妙的变化(1/2)
作者:笔讷
    萧文明还在替戴鸾翔考虑长远的问题,可这位大元帅显然是心意已定,斩钉截铁地说道:「既然皇上有旨,做臣子的必要尽心竭力,不久我便会颁下将令,十日之后便同戎羌决战!」

    趁着萧文明也在中军大帐的机会,戴鸾翔立即召集其手下所有的将领,一条条命令脱口而出,一场同戎羌的决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有限的时间之内,依靠着并不占优势的总兵力、绝对劣势战斗力的军队,想要消灭对手,不能说是完全不可能,但也需要指挥者极其周全的布置和极其精准的推算。

    除此之外,还要有以及执行者不折不扣地运行,以及互相之间密切的配合。

    几项元素,可谓缺一不可。

    戴文翔的命令:由萧文明的萧家军和戴松率领的戴家亲兵执行诱敌的任务,也就是要将在关内的戎羌尽可能多地吸引过来,吸引到洛阳城下,以便聚而歼之。

    这是整个计划的核心,也是最艰巨、最难以完成和最危险的任务,这个任务,戴鸾翔除了依靠自家的亲兵之外,便就只有萧文明的萧家军值得信任了。

    原因无他,又是因为这两只队伍虽然人数不多,但战斗力极强,并且还给所有的将士都配备了军马,行动速度同戎羌不相上下,甚至更快。

    就这样,才能安全高效地完成诱敌的任务。

    并且既然是诱敌,是一种战场上的欺诈行动,那对演技也需要有一定的要求——只许败不许胜——并且还要败得真实、败得可信。

    戎羌人虽然没有文化,却都是军事上的天才,想要在战场上面骗过他们并不容易。

    这便是第二条部署的由来。

    指令关中的屯田兵以及兵部直属的人马,在洛阳城外每隔二三十里设下一道阻截,既然是戎羌来了,那就要进行拦截,但是拦截并不是坚守,只要同戎羌略一接触,就要迅速败退,造成中原军队不堪一击,会被轻松突破的假象。

    这其实也需要一些演技,但戴鸾翔并不担心,因为这部分的人马原本战斗力就十分糟糕,你就是引领他们抵抗,他们也根本抵抗不住。

    属于是「本色出演」了……

    然后就是最终决战的部署了。

    由戴鸾翔亲自率领大军,在洛阳城下集结,先视情况,败上一仗两仗,让戎羌以为名将戴鸾翔也不过如此,将其骄娇二气拉到极致,诱使其主动攻击洛阳的城墙。

    由城中的御林军组织守城作战,将戎羌的主力尽可能多地粘滞在城墙之上,然后先前示弱的戴鸾翔再次集中兵力,给予其最后的致命打击,便可大功告成了。

    戴鸾翔是大齐第一名将,领军作战恩威并施。

    「恩」的一方面先不去谈它,在众将之中,他则具备毫无疑问的威望

    他的命令传达下去,帐中大小将领,纷纷拱手应和,没有一个人敢提出反对意见。

    也就是戴鸾翔了,他将各方面的任务考虑的十分周全,就连如何执行都有详细的说明,那这个将军们就是想提意见,也提不出来啊!

    但是帐中唯有萧文明是客人,私底下还是能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的。

    「戴元帅的策略倒的确是极佳的策略,可要实现这样的策略,我们却需要步步小心,一点错也不能犯。只要犯下一点小错,那就是引狼入室,风险太大了啊!」

    戴鸾翔也很无奈:「时间如此紧迫,要打的仗又那么难,也都只有如此了……不过戴某自信,只要一切按照计划执行,便不会有差错。」

    萧文明负责诱敌的任务,是所有行动的前导,因此他便先行一步,往洛阳东面前去寻找和引诱戎羌的主力去了。

    因为这一回戴鸾翔是下了决心了,要在这一场决战当中,尽量可能多地消灭戎羌的兵力。

    因此,只要是看到了荣昌的骑兵队伍,无论是在何处、无论是什么时间、无论是哪部分部落的人马,萧文明不由分说,先让林丹枫和宋星遥率领手下几个马术娴熟、武艺高强的子弟,先去打他们一下,把他们引诱过来再说。

    然后就仗着自己子弟兵胯下的戎羌战马,要比正宗戎羌人所骑的更加精良的优势,拨转马头,便立即向洛阳城的方向移动。

    并且跑得不快不慢,就让戎羌看得到,却抓不住、也打不着……

    萧文明这样的行动,在大齐朝眼里当然是作战灵活、进退有序。

    可在戎羌人的眼里,就属于遇到了一群打了就跑的无赖。看来这群草原上的汉子还是太单纯了一些,只知道惹了自己的,必然要报仇血恨,殊不知一张围猎自己的大网,已经徐徐展开了。

0599 微妙的变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