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4 人缘(1/2)
作者:笔讷
    可自家人却两只眼睛死盯着,哪个不想把这份产业揽到自己名下?

    这种话不用点破,萧文明也心知肚明,然而六麻子后来怎么样了,倒是能够引起一点他的好奇。

    于是萧文明又问:“那六公公后来怎么样了?”

    “唉!舅舅没等到皇上问话,就在天牢里用一根绳子上吊死了。皇上念舅舅几十年鞍前马后侍候有功,黑的白的,也就不予追究了……”

    这下就明白了。

    六麻子的死,算是替朝廷、替皇家,盖上了一层遮羞布,甚至有可能是皇帝或者是卫玉章这样顶尖人物所收益,大概率还有背地里的交易,否则以刑部、以皇城司的本事,怎么可能会把绳子这种东西送到严加看管的牢房里面?

    而达成交易的一项重要内容,肯定就是保住六麻子亲戚的性命,至于老家的财产也不予罚没查收,这也就便宜了站在萧文明面前的这个刘寿。

    这家伙也算是走了狗屎运了,只要足够的不要脸,敢给太监当儿子,就能换来下半辈子荣华富贵,萧文明看了都有些嫉妒。

    要知道,萧文明刚刚穿越到这个大齐朝的时候,那个就是一穷二白的状况,被一堆地痞流氓堵在家门口讨债,能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看似轻松,但是哪一步不是如履薄冰?

    因此对于这种占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萧文明自然也没什么好脸色,当场揭开了他的老底:“我说你应该心里清楚,你的舅舅是怎么坏的事?你又是怎么留下的这笔家产?应该比谁都清楚吧。说来说去其实就一条,不要和朝廷对着干,否则就没你的好果子吃。”

    “爵爷何必把话说的那么难听呢?”刘寿努力在脸上挤出笑容,“当初我舅舅也帮过爵爷,小人不敢说报恩,只求爵爷能够通融三五天,等我收拾齐了金银细软再走不迟。”

    通融?

    我给你通融,戎羌人可不给我通融啊!

    “为了你的几两银子,要满村的百姓跟着你一起陪葬?那可不行!我说好了一个时辰就是一个时辰,半刻也不能拖延。”

    “原来爵爷是在担心百姓啊……”刘寿恍然大悟,“那也不要紧,说起来刘庄的百姓大多都是我家的佃户,他们都听我的。爵爷就是迟走两天,又不是抛下他们不管,他们绝不会闹将起来的。”

    “佃户?有点意思……”萧文明笑道,“不就是租了你家的田吗?你还能对他们深杀欲夺?要是我是你家的佃户,还巴不得你死在乱军当中,这样你死了,田也就没了主了,他们也就不是佃户了。分了你的田产,自己就是地主!”

    萧文明这话说的冷酷无情,却是铁一般的事实。

    古代的战争不就这么一回事儿吗?

    在土地有限而人口众多的情况下,通过战争消灭人口,那么每个人能够掌握的土地数量就会大大增加,原有的各种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从而进入另一个矛盾产生、矛盾积累、矛盾激化以及最终爆发的循环……

    直到下一次战争的爆发。

    以刘寿这人的见识,他当然看不到这的历史周期率的原理,再加上萧文明说这话的时候原本就带上了一些情绪,顿时就激怒了刘寿。

    要知道刘寿这人可没有什么文化涵养,仗着自己有钱有势,在村里欺男霸女的事儿做的多了,如今跟继承下了六麻子生前置办的大量财产,势力更比以前大了许多,便愈发的不知自己的深浅了。

    他被这几句话骂得破了防,居然就敢和萧文明对骂起来:“好你个小贼,不过是个屯田所的千户,就敢在大爷我面前摆谱?朝廷里受过我舅舅,哦,不对,是我爹恩惠的大人不知道有多少。你要是抛弃百姓、草菅人命,他们在朝中自然有话可说!”

    这就是赤裸裸的威胁了,然而对于这种程度的威胁,萧文明还真是没把他放在眼里。

    先不论,萧文明是不是害怕这些官员,而这些官员会不会因为小小的一个刘寿就得罪萧文明的问题。

    眼下刘寿还必须靠着萧文明的保护,才能活命下去,就这还敢发出这样赤裸裸的威胁,本身就是有问题的。

    小书亭

    于是萧文明“嘿嘿”一笑:“我说刘寿啊,你说你这么说话,就怕我要生气了一时激动,就在这里一刀把你砍了,那可如何是好?你死都死了,还会有人替你说话吗?就算有人替你说话,你还能在黄泉路上听见不成?”

0584 人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