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5 皇城司的厉害(1/2)
作者:笔讷
    然而这位小军官听到“萧文明”的名字,一下子就被唬住了。

    倒不为萧文明身上背了个伯爵的虚名,还是这位仁兄,实实在在地曾经被萧文明在洛阳街头教训过——并且还是两次……

    不过两次都有他也算是难得了,也亏得他也算是皇城司主事冯海峰的亲信,否则也就不会每一次都轮到他,够他倒上两次的霉的……

    不过他知道萧文明的厉害,又瞥见萧文明身后兵强马壮,知道如今这么个情况,人人精神紧张,可不是过来触霉头的时候,干脆一脚把皮球踢出去算了。

    于是此人立刻就换了副表情,陪笑着说道:“哎哟!都是小人眼拙,居然没认出爵爷。爵爷要我找我们冯大人?那正好,他也就在附近,还请爵爷现在这里稍安勿躁,我去请他过来。”

    “那倒不必了。”萧文明就怕一来一回的浪费了时间,“不用他来找我,你带我过去,我去见他,这总行了吧?”

    那样就更好了。

    萧文明自己去了,那就省得这个皇城司的小军官受夹板气,他也就不用左右递话了,只要跟着引荐两句就行。

    京城周边出了那么大的事,作为皇城司主事的冯海峰当然闲不下来。

    这一点萧文明早就有所准备,可到了洛阳城下,却没想到他竟能忙成那样,这还不单是单纯的忙,而是承受了极大的压力。

    当萧文明遇到冯海峰的时候,他正被一群人围着,吵吵嚷嚷地人声鼎沸。

    萧文明就搞不明白了——皇城司有多厉害,京城上下谁不知道?

    平日里就没几个敢在皇城司跟前撒野的,怎么如今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人敢去招惹这个大魔头?

    因此虽然是百忙之中,萧文明也并没有先靠近,而是竖起耳朵听他们到底在吵些什么。

    这一听不要紧,原来是为了防止奸细混入洛阳城,朝廷中枢各部联名发了钧令,命令城外人等一律不得进入洛阳。

    这条命令可就惹了众怒了,戎羌四处肆虐的消息已经传的满城风雨了,京城周边人人自危——跑到城防严密的洛阳城内,肯定要比在城外安全的多。

    偏偏这时不准别人不成,那不就相当于把城外的百姓,至于戎羌的铁蹄之下吗?

    只不过现在的大齐朝廷还没有那么不要脸,做不出那种用百姓当挡箭牌,阻挡戎羌的缺德事儿,但是也不能冒着京城被攻破的风险。

    因此只听冯海峰大声高喊:“诸位放心,诸位放心!各地勤王的兵马,已然齐聚城下,戴鸾翔大元帅也已领兵杀到,不久就能杀败戎羌,诸位还请放心!”

    冯海峰人高马大,私底下有“长脚猴子”的绰号,嗓门也不小,居高临下地这么大声喊叫,让在场每一个人都听见了他的声音。

    然而听见归听见,服不服气却是另一回事儿了。

    朝廷在戎羌手下吃过多少亏,如今戎羌都已经杀到眼皮子底下了,居然还敢说不久就能克敌制胜?

    的确没有几个人会相信。

    当然,这还不是这群人聚集在此的唯一原因。

    只听冯海峰的话音未落,便有人喊道:“还请这位大人行个方便,我是户部刘大人的胞弟,让我进城,刘大人那边自然好说话。”

    又有人喊道:“我是杜工部的堂兄,奉了工部大人的命令,护送他的家眷进城,大人也请行个方便!”

    皇城根人脚下就是这副样子,哪个人不是皇亲国戚?

    就是像尚书侍郎这样的高官,转个三四个弯儿,也都能够认识,冒着他们的名义招摇撞骗的也不少,如今更是性命攸关的大事,谁不想靠着这层关系换自己的一条性命?

    然而冯海峰却是个不给面子的,当即高声拒绝了他们:“什么工部、户部?我一个也不认识!除非请了圣旨,否则就是王爷,也不能进入洛阳城!这话是我冯海峰说的,日后你们要找麻烦,自然可以到皇城司衙门来找我!”

    这话就好像是茅坑里扔了个炸弹,人群顿时大哗,还有几个平日里仗着自己和勋贵官员有些勾连,就喜欢为非作歹的家伙,就在人群里起了哄,煽动着大家赶紧冲进门去。

    冯海峰也懒得同他们多掰扯,又重复下达了命令:“关闭城门,就是一只兔子也不能放到京城里去!”

    随着他的命令,冯海峰身后的玄武门缓缓关闭。
0575 皇城司的厉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