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5 慢性毒药(1/2)
作者:笔讷
    陆大石报出来的这几个名字,也是江北武林响当当的人物。这些人早已是江湖上成名的好手,又是黑旗军的大将,手下精兵众多,互相之间又有策应。要说死了一个两个,还有可能是意外,可要是一下子全都死了,说背后没有阴谋,就是说破了大天,萧文明也不会相信!

    只是稳妥起见,他还要多问一句:“你说的不会有假吧?”

    “什么事情都能说假的,这种大事能说假话吗?萧爵爷你要是能把这里头的任何一个活生生的叫来,我陆大石把脑袋送给你!”

    既然相信了陆大石,那形势就变得很明朗了。

    这么多头领一下子就死了,极有可能是因为知道了杨安平的真正死因,而将他们杀掉的凶手,百分百就一定是谋杀杨安平的人。

    这时林丹枫忍不住插话道:“这件事情果然不同寻常,所以陆壮士也是到正一观来避难的吗?”

    陆大石点点头:“没有错,就是没想到李铁枪这么快就敢来拿我了……”

    “慢、慢、慢……”萧文明打断了陆大石的话,“我且问你,你们黑旗军,可曾有过脱离队伍的兄弟?又或者有人也到无良道长的正一观里来避难?”

    陆大石不假思索地说道:“有的,不过人各有志嘛!江湖儿女来来往往的都很正常。并且咱们黑旗军向来都用江湖规矩办事,来者固然欢迎,去者一般也不加阻拦。至于跑到道长的道观里来,那咱们自然会更加多给几分面子,更不会去寻他的麻烦。”

    “所以说这回李全上门来,不就更加不同寻常了吗?”

    “对呀!”陆大石似懂非懂的回答道,“我也着实没有想到。”

    “那事情就透着邪,我怎么想怎么不对劲。”萧文明自言自语道。

    “怎么个不对劲?”无良道人在正一观里呆了几十年了,虽然江湖上的消息他门清,但毕竟远离世俗,对当今世上这些个人情世故、阴谋诡计还是缺乏足够的想象力。

    于是萧文明就慢慢分析了起来。

    陆大石口中的那些头领为什么会死?道理很简单,就四个字:“杀人灭口”,为的就是要保守住,杨安平是因服用丹药而死的事实,而陆大石也就是为了避免布那些个头领的后尘,所以才跑来正一观的。

    而李全敢来此处,说起来是为了将陆大石带走,带到杨妙真的跟前把话说明白,但其实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李全就是为了追杀陆大石而来的!

    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接踵而来了,杨安平的死因,到底有没有被泄露出去?

    如果泄露出去了,那么要不要杀陆大石,要不要请陆大石回去把话说清楚就都不重要了,反正消息已经流传出去了,减少一个消息源,根本就没有用。

    但是如果消息并没有透露出去呢?

    那么李全又是从何处得知,陆大石同杨安平之死有莫大的关系呢?

    看李全今日在正一观中情绪这样急躁、行动这样猛烈、目的这样明确,肯定不是过来开玩笑的,那么难道说李全也同杨安平之死有着莫大的联系吗?

    听了萧文明的分析,无良道长恍然大悟:“原来这就叫欲盖弥彰啊,搞不好李全本人,就是下毒之人也说不定!”

    “那不会吧……”这时提出反对意见的居然是陆大石本人。

    虽然已经决心到正一观来避祸了,但他依旧逃不过自己是黑旗军一员的身份认同:“李铁枪也是忠义之辈,应该不会那么做吧?他刚才不是说了吗,是奉了姑姑的命令要传我回去说话的。就只可惜今天大家都冻了粗,这事也就被他办砸了。”

    “是杨姐姐让李全来拿你的吗?我看着这怎么不像是她的所作所为呢?哦,对了,丹药是从何处来的,这你总该知道吧?”

    萧文明问出了这次对话最后一个问题。

    而问题的答案则要比之前两个更加的重要。

    只听陆大石说道:“是白炎教的人,敬献给杨头领的。”

    “白炎教”!

    这就是萧文明心头的一个关键词,瞬间调集起了萧文明全部的警惕性:“白炎教的人怎么会掺和这事儿?陆大石,这事儿你可是亲眼所见?可来不得半点虚的。”

    萧文明现在都不要求陆大石拿出实物证据了,只要他承认是亲眼所见,就能够相信。

    “那我还能看错了?那几个白炎教的人又不是第一次来。一直隔三差五的,总要来拜访杨头领的。他们献丹药给头领,我也亲眼看到过好几次了。黑旗军里认识他们的人也不少,大到头目、小到喽啰,总有上千人,是赶不尽也杀不绝的。都可以做凭据。”

    萧文明听得很仔细,虽然他也愿意相信,就是白炎教派人密谋毒杀了杨安平。

    但是理性地讲,平心而论就陆大石提供的这些证据,就算都是真的,那也并不充分,并不能说明,杨安平就是被丹药毒死的,最多只能说明弹药的来源是白炎教,仅此而已。

    总而言之,都是间接证据,或许可以推断,但无法直接证明。

    “陆大石啊,你的话说服我或许还行,可要说服别人,或许就不够了。口说无凭嘛!况且和你一样知情的那些头领,现在都死了。你的一面之词,可当不得真,总还要有些物证吧?”

    “物证?我们也想找过,便合力拿住了一个白炎教的人,果然从他身上搜出了杨头领平时所服的丹药,并且逼他吃了一颗下去。我们原以为这丹药一入肚,这白炎教的人是必死无疑,没想到他吃了和没吃也差不多,仍旧是活蹦乱跳的……说明他随身带的丹药并没有毒,也就让他走人了。咱们几个兄弟还以为是拿错了药,还想再继续往下查……然而紧接着,好几个兄弟就这么不明不白地死了。我也只好暂时先逃难到了正一观里。”

    “药吃了没死?”萧文明沉吟道,“其实当场没死倒也不能证明丹药没有毒,说不定下的是慢性毒药呢……”

    “什么是慢性毒药?”

    “很简单。就是原本要吃一颗就死的毒药,分成好几次,一点一点吃进肚里,让药性在身体里慢慢积累,这样也就死了。可一两次的量却并不足以致命。这就是慢性毒药。”

    古人似乎对于下毒这种事情,只有一些实践经验而没有理论积累,属于是经验科学了。

    萧文明对此的研究当然也不可能很深入——他在穿越来大齐朝的二十一世纪,也不可能下毒谋害别人,但是有关的先例他倒是听说过一些的——被慢性毒药毒死的名人也有的是。
0525 慢性毒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