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 仗势欺人(1/2)
作者:笔讷
    林丹枫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贤弟,愚兄刚猛的武功略之一二,阴柔的也练习过一些。虽然谈不上刚柔并济吧,但也绝不囿于一途。贤弟年纪这么大了,又不舍得下功夫,不是愚兄说你,你想要赶上我,恐怕这辈子都办不到了……”

    林丹枫说的这是大实话,但是萧文明却一点也没有动气。

    普天之下,武功能和林丹枫平起平坐的能有几个?

    比不上他的才叫车载斗量。

    多少江湖人士,练了一辈子功、废了一辈子力——要么是路数不对,要么是天赋不够——总是连林丹枫的毛都摸不到一根,萧文明跟他们相比也大差不差,没什么好伤心的。

    萧文明和林丹枫正在忙里偷闲地说话,那边的无良道长大发神威,已将闯入正一观的黑旗军的人马尽数杀败!

    虽然由于李全手刹人数众多,无良道长并没有将他们全都杀死,然而却也将刚才那些被围攻的正一观的人全都解救了出来。

    只见此时的无良道人道袍飞扬、须发尽张,威风凛凛地对众人说道:“老道几十年没有动武了,今天松松骨头,看来你们这些江湖后辈不中用,连我这个老头子都打不过,还有何颜面在江湖上行走?”

    一句话刚说完,无良道人忽然十分突兀地轻咳一声,脸色似乎有些潮红,可随机又恢复了常态:“怎么样?还有要来送死的吗?尽管上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你们既然舍得死,那老道就送你们一程!”

    无良道人说这几句话的时候中气十足,一点也不像刚刚经历过一场大战的人,让萧文明心下的佩服,更增加了几分:“这位老道长果然厉害,这下李全这小子算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看他这回要怎样收场!”

    然而这时却听宋星遥低语道:“就怕没那么简单,无量道长气息紊乱,再这么打下去,恐怕要受内伤了……”

    “什么?还有这种事吗?”

    一旁的林丹枫也确认道:“宋二小姐所说的没错,道长已经在勉力支持了,再这么打下去,搞不好真的会把自己给累死的!”

    无良道人刚猛的武功套路,果然对自身身体的损耗巨大。

    年轻时候他勤学苦练,再加上身子骨好,当然能够打遍天下无敌手;可他现在都多大岁数了,又这么多年没有跟人动过手,再加上乱七八糟的事务也多,恐怕练功都没有像以前那么刻苦了,也难怪他的身子,经受不住这样高负荷的消耗了……

    不过无良道人的对手李全却似乎并没有发现这样的变化。

    倒不是李全,武功不行、见识短浅,只不过他是局内人,不但要亲自加入战斗,并且还要指挥手下的弟兄,已经是一心几用了,怎么可能还像林丹枫和宋星遥那样,能够气定神闲的静观其变?

    没能察觉,就在对面的无良道人的状况,倒也还算是情有可原。

    萧文明见李全似乎尚未发现其中的变化,因此倒也没有那么担心:“李全这家伙呆呆傻傻的,搞不好就被糊弄过去了,要我看似乎问题不大。”

    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李全虽然脑子并不怎么好使,但是目的性却极强,他认定的事可没有那么容易放弃,并且还有一件萧文明并不知道的事情——原来李全这一次来的时候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是准备锣鼓喧天地大闹一场,远远不是带回陆大石一人那么简单!

    只见李全闪在一边,忽然放声大喊:“兄弟们别藏着了,都出来吧!”

    这一声令下,从正一观的大门之中,又瞬间涌进来了两三百人!

    这还不算完,道观的墙头上,也都露出了无数的脑袋,应当是门外的人架好了扶梯,从楼梯上踩着就可以越过墙头,需要李全下令,便会从墙上翻下来,将正一观堵个水泄不通!

    只要不是傻瓜,谁都能猜出来,正一观已被李全重重围住了!

    到这种地步,萧文明总是看明白了——今天的李全前来正一观,或许真的是为陆大石而来的。

    但是他也做了第二手的准备:如果事情办得顺利,或是不顺利,那就不能只把目标集中在陆大石一人身上了,他现在所瞄准的,其实就是这一座正一观。

    这一刻,李全的想法和萧文明是一样的——也想将江湖中这座赫赫有名的道馆,纳入自己的势力范围。

    否则就无法解释,仅仅为了陆大石一个人,李全会舍得动用调动上千的人马。

    那么萧文明就更加无法让李全如愿了。

    萧文明运了一下气力,高声大喊:“诸位都看见了,李全这家伙都动用军队了,完全不讲江湖道义,那也就别怪我,同样不给他面子了!”

    这句话算是事先声明,声名萧文明接下来的行动,不过是应对李全而已,并不是冲着正一观来的,更不是为了破此处的规矩。

    做出了声明之后,萧文明随即下达了自己的命令:“宋二小姐,你去把咱们萧家军的兄弟带出来。好家伙,看样子咱们和黑旗军又要打一场了!”

    “好勒!”宋星遥早就已经忍不住了,就等着萧文明下达大打出手的命令了。

    于是她腰肢一扭,右脚在地上轻轻一点,便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从正一观的墙头一跃而过。

    那些搭着云梯向里头张望的黑旗军的士兵,甚至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便眼睁睁瞧着宋星遥突破了自己的防守。

    宋星遥的轻功原本就是江湖中最顶尖的几个之一,并且她一个妙龄女子,身法极其优美,让刚刚经历过一场血战的无良道人,都止不住地高声叫好:“好!好!好!好俊的功夫!”

    这个夸奖萧文明听了耳熟。

    想来当初第一次同宋星遥交手的时候,林丹枫也是这样夸奖她的.

    大约武功高强之人,到达了一定的层次,其功力在破坏性上都已经大同小异了,那就要追求一些美学的讲究了_不但要赢,还要赢得漂亮、赢地潇洒。八壹中文網

    身形俊美的宋星遥,离开正一观不过眨眼功夫,并又重新跳了回来,朝萧文明点点头,低声说道:“事情办妥了,人马上就到。”

    “这么快?宋二小姐的轻功可是越来越强了!”

    “没那么强。是咱们萧家军兄弟就等在外面候着,我翻过围墙就看到他们了。”

    还是萧家军靠谱啊!

    萧文明原本是命令他们在正一观外二里地的空地上稍作休息、等候接应的,除此之外便没有做其他的吩咐。

    然而他们却自发地派出了探子和暗哨,侦查附近的情况,刚打听到有黑旗军的大队人马正在向正一观靠近的时候,根本无需萧文明的命令,他们便自动开拔,在头目刘辰的带领下,迅速赶到了正一观外,刚巧同宋星遥打了个照面。
0522 仗势欺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