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 苍蝇不叮没缝的蛋(1/2)
作者:笔讷
    董鸿儒犯下了那么多的事儿,除了萧文明还没有确凿的证据之外,一桩桩一件件都是落到实处的。

    并且在皇帝面前萧文明都吹过风了,只要有一次——只要有一次董鸿儒失了手,被朝廷或者萧文明逮住,那么他犯下过的所有罪行,都会被一一清算,到时候他就是想放下一切、置身事外,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了。

    更何况他当了白炎教的教主十几年,不知得罪过多少人、占过多少便宜,一旦失势,就算他能躲过朝廷的追捕,恐怕也躲不过其他人的复仇。

    甚至董鸿儒这次是想要在戎羌的铁蹄下谋取利益,或许还没来得及伸手,就会被马蹄踏为齑粉!

    董鸿儒的前途是渺茫的,或许董婉青也已经察觉到了、意识到了。

    然而当着他妹妹的面,萧文明还是没法开口,只能说道:“那这样就最好了……”

    这是句不冷不热的片汤话,可听了这话,董婉青依旧默默地下了头:“萧大人,多亏有你,我才能在这世间有一片安身立命的所在。我……我实在是无以为报……”

    萧文明摆摆手:“谈不上、谈不上。你在临海屯,不是也在帮我吗?我老姐都说了,幸亏有你,咱们屯子里的工坊、海港里的生意才会做得那么红火。咱们算是互帮互助吧……天色不早了,大小姐要是没事,就赶紧回去休息好了。”

    谁知听到这话董婉青却并没有急着走,而是忽然话锋一转:“萧大人,听说你在倭国的时候,同一个倭国的女子曾经……曾经……曾经有过……”

    董婉青的话没有说完,萧文明已经知道她在说什么了。

    说的就是萧文明在平定倭国的过程中,曾经和方山家的遗孀方山氏有过那么一段,并且还留下了颗种子在倭国……

    这件事情虽然没什么不光彩的——至少以古代的眼光来看——但是也没法摆在台面上乱说。

    尤其是和倭国的诸侯过从甚密,也不知朝廷那边有什么看法。

    整件事情,萧文明还以为自己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呢,不料怎么居然传到了董婉青的耳朵里……

    要知道,这事儿远隔着波涛汹涌的大海,就是一阵风都能被海浪给拍散了。

    “董大小姐,这事儿你怎么听说的?”

    “我是从倭国来的商人那边听来的。听萧大人的意思……难不成这成是真的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萧文明就只能承认:“确实是真的,这些个倭国人怎么嘴巴上也没个把门的,什么都敢往外说!”

    其实也怪不得他们,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嘛!

    更何况,方山家极有可能会把这条萧文明的血脉,作为自家一条极有分量的政治砝码,随时摆出来给别家的诸侯瞻仰,以免他们会有什么非分只想。

    听萧文明承认了,董婉青的头低就更低了:“所以……所以既然你在外国那边都可以,那么在我这边为什么就……就不能……”

    “就不能?不能什么?”

    “就是那个什么……”

    其实董婉青的意思,萧文明已经听明白了。

    然而这么个情况、这么个环境,着实是让他没法下定决心。

    这时屋外却又传来另一个女子的声音:“哎呀,你们这扭扭捏捏的,我都听急了!”

    声音的主人,居然是萧文秀,“你们郎有情妾有意,还掰扯些什么?我说老弟,董大小姐你还不喜欢吗?他是大家闺秀,又有才干哪点配不上你?总不见得就因为他哥是董鸿儒,你就看不上她吗?”

    还就是因为他哥董鸿儒!

    绝大多数情况下,两个人的结合并不是看这两个人本身的感情,而是看他们所拥有的实力和所代表的势力。

    董婉青的哥哥董鸿儒,虽然势力不小,进是白炎教的炎尊,退也可以继承泉州市舶司的官位,可现在的他,却是确确实实的负资产,同他扯上关系可并不是你的事。

    总而言之,该拒绝的还是要拒绝,这时候可不能动摇!

    然而窗外的萧文秀却管不了那么许多——她只知道,这些日子和她这位董妹妹相处得好,并且如今的董婉青乃是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萧文明不给她个名分,那这世间就没她的容身之所了!

    “老弟啊,你要不收留他,今后叫董大小姐还怎么好?况且你们孤男寡女、深更半夜同处一室,说了那么多的话,就是再清白也说不清了。今夜我做主了,今晚你们先把事儿办了吧!等回过手来,再把仪式补上。我在这就是见证,老弟你别想耍赖!”

    这就是传说当中的“先买票后上车”吗?

    并且售票员还是自己的亲姐姐,可真是无话可说了……

    听得萧文明这边已然沉默了——一种表示确认的默认——萧文秀便又对董婉青说道:大小姐,我弟弟已经同意了,你难道不也该拿点诚意出来吗?“

    董婉青狠狠咬了咬牙,拿出了自己的诚意。

    这份“诚意”在一团漆黑当中显得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皎洁……

    在这样的诚意面前,刻在萧文明每一个细胞里的基因片段,终于无可抑制地躁动了起来,生米终于煮成了熟饭!

    缠绵一夜,萧文明非但没有当初在方山氏身上流露出的小人得志一般的成就感,反而感受到了,由责任而带来的沉重感。

    他摸了摸身边还在熟睡的董婉青,摸了摸她昨天被撞开的额头,又摸了摸挨了打还有些红肿的脸颊,终于还是起床办事去了。

    其实这时候,董婉青早已醒来,不过是装睡而已,感受着萧文明并不宽大的手掌散发出来的温暖的体温,感受到了从出生以来就从未感受到的安全感……

    萧文明的确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光是在中原大干一场的准备,就已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了,整整准备了一天,各种物资方才将将装船完毕,可要出发又得再等一天。

    于是又在自己家里歇息了一夜,到次日清晨,萧文明这才召集起一百萧家军的兄弟,打算带着辎重物资,再赶回江北区。

    萧文秀知道此行非同小可,一直将萧文明送到了长江边上。

    萧文明已在登船之时,她还止不住的叮嘱:“这一回千万要小心,实在不行了就回来,这里总是你的家,我们都等着你呢!”

    这个“我们”当中,当然包括董婉青。

    两夜过后,他已经不是外人了,但是身份的陡然改变,依旧让她羞愧不已,让这位平素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说不出半句温存的话。

0513 苍蝇不叮没缝的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