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7 不知多少王冠落地(2/2)
作者:笔讷

    这就罢了,偏偏还问出他偷偷服药的丑闻……

    原本这还不过是宫闱密谈而已,皇帝想要压还是能够压得住的,然而就在押送六麻子的路上,遇到了黑衣蒙面人意欲行刺的案件。

    如果这几个蒙面黑衣人有别的企图也就罢了,要是他们就是冲着六麻子,想要杀人灭口的话,那问题可就严重了!

    就说明六麻子身上的确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并且这个秘密又似乎同达利可汗联系在了一起。

    因为在京城两个地方同时发生了刺客行刺重要人物的案件,很难不把这两起案件联系在一起……

    这让六麻子一案,变得愈发的扑朔迷离。

    然而现在看来,什么六麻子的、七麻子的,全都不是一回事儿了。

    在荣昌达利可汗,于大齐京城遇刺一案面前,一个太监是死是活,还真只是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

    要知道,这件行刺之案,搞不好就会引起两国的纷争,北方边境就将重启战火!

    在萧文明的撮合

    下,好不容易才形成的戎羌和大齐的和平互市局面,就会被这几个刺客彻底打破!

    如果处理不当,达利可汗甚至会立即返回戎羌,提大兵南下,到时候便又是生灵涂炭,整个大齐朝北方,将会再次陷入无尽的杀戮之中。

    要是大齐王朝就在戎羌的铁蹄下灭亡的话,放在整个亚洲的高度来看,将会是彻底扭转亚洲大陆局势的重大事件,甚至会导致中原王朝易主,整个政治体系彻底奔溃!

    而要戎羌失败的话,那就要放在整个世界历史的维度来看,这或许又是一次“上帝之鞭”的.asxs.,迁徙的北方游牧民族势必会向西进发,横扫挡在他们面前的一切国家,不知多少王冠都会滚滚落地……

    这么多天大的事件,一下子涌到了萧文明的脑子里,让他的思维能力毫无疑问地过载了:“妈的,这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怎么这么多破事儿,一下子全都过来了?搞什么搞?”

    其实这时萧文明已经隐隐有了感觉,所有的事情从毅亲王薨逝的那一刻起,都应该已经串联在了一起——一桩桩、一件件,连接到了一条绳上,正拖着整个大齐王朝滑向深不见底的深渊。

    萧文明对于而今的这个大齐王朝,对整个朝廷体系没有任何的好感。

    但是这么一个庞然大物,虽然也正在根据历史的规律,慢慢滑向崩溃的边缘,但在萧文明能够建立起一个新的秩序之前,还是希望朝廷的体系能够维持下去的。

    像这样不死不活的维持下去,对萧文明而言才是最有利的。

    萧文明现在甚至发现,自己正处于所有关系的核心,虽然只是一颗又臭又硬的小石头,但是只要卡在适合的位置,就能让大齐朝整个机械——这个只能勉强运转的国家机器——立即崩溃!

    就比如说现在他只要稍微挑拨一下,就可以煽动起达利可汗和达洛王子的情绪,让大齐朝和戎羌的积怨再次爆发!

    这或许就是温伯明曾经说过的火中取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