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8 承诺(1/2)
作者:笔讷
    “萧兄弟,我只求你两件事。第一件,今天是夜间作战,又是兵荒马乱的,兵器不长眼,如果可能,还请你放过我兄长一马,不要伤他的性命。”

    兵凶战危,就是全力以赴,或许都难以取胜,更何况是畏手畏脚了……

    想要在瓷器店里捉老鼠,既保留了瓷器又捉住了老鼠,哪有那么容易?

    “杨姐姐叫我做出保证……恐怕很难……不过我勉力为之,万一我真的有幸捉住了令兄长,一定不会伤他的性命,这点就请放心好了。“

    要是萧文明满口答应下来,反而显得不真诚,偏偏就是把这种丑话先说到前头,反而能够当真。

    杨妙真点点头:“那我就谢过萧兄弟了。还有第二个条件,就是此战打过之后,无论打成怎样,我都会劝我兄长返回长江以北,返回山东。我黑旗军同萧家军的过节,就算一笔勾销了,怎么样?“

    一笔勾销?

    这四个字说起来轻巧,可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说出口的!

    黑旗军突然南下,并且是趁着萧文明不在屯子里的机会发动偷袭,这样的做法萧文明要是不想办法报复一下,那还真不是他自己的风格。

    “一笔勾销?就怕我愿意一笔勾销,我手下的这些弟兄不答应。”萧文明说道——其实就算是他手下的弟兄答应了,他自己或许也未必肯答应……

    江湖人快意恩仇,萧文明有这样的想法,杨妙真其实也很理解:“那就求萧兄弟看在我的面子上,就答应下来了吧!萧兄弟一诺千金,只要金口一开,必然不会食言。”

    火把光亮之下,杨妙真一脸哀求的表情。

    被杨妙真这么一求,萧文明得还真有几分动心,他也想尽快脱身而去回去救援临海屯,便顺势答应下来:“那好吧……这事我可以不计较。那杨姐姐也要好好劝劝你的哥哥,要是再这么一味的相逼,我就是想让,也没了可以退让的路了!”

    “这是当然。既然萧兄弟答应下来了,那就赶紧回临海屯去吧!兄弟自然可以放心大胆地撤走,我杨妙真绝对不会趁人之危。”

    杨妙真说话萧文明还是信得过的,但是深夜作战,防人之心不可无,萧文明依旧带着林丹枫和宋星遥两个高手亲自断后,防备着杨妙真改变主意,对萧家军身后发起突然袭击。

    事后证明这不过是多此一举,过于谨慎了。

    杨妙珍说话算数,只是率领着她亲属的娘子军,跟随了几步之后,便目送萧文明离开。

    也不知李全——李铁枪这时候有没有参与伏击萧文明的行动,要是他看见萧文明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来去自由,又不知是怎样的一番想法?

    不管临海屯有没有遭到突袭,发动夜袭失败的萧文明,现在肯定是要尽早回到屯子里去的,因此他不敢多有徘徊,怎样来的此处,就怎样原路返回。

    但是在一路之上,他实在是想不通:杨妙真是怎样能在平原上,埋伏下上千人

    的大队人马的?这里可是一片大平原啊,就是趴在地上,也会冒出脑袋来,不可能一点设伏的迹象都没有吧?

    也不知道这返回临海屯的路上,她的哥哥杨安平会不会故伎重施,也用同样的办法埋伏下几千人的队伍,给萧文明来一个突然袭击……

    这一场夜战危机四伏,各种计中计、连环计;预判,然后又被预判了预判……

    今夜面对的对手并不是最凶残最可怕,战斗力最强的,却一再刷新了萧文明的认知。

    之前萧文明对付的都是那些缺乏组织力的军队,白炎教这种乌合之众就不去说它了,哪怕是像倭寇这样凶残的对手,萧文明这边也是掌握了绝对的主动。

    就好像自己是拿着屠刀的屠夫,面前是任他宰割的肥肉,区别只不过是这块死肉好割不好割罢了。

    但是对具有相当组织能力的黑旗军,萧文明就遇到了麻烦。

    虽然不能说是输了,但是要像以前那样,每一仗都打得轻松惬意、打得居高临下、打得得心应手,都打得几乎毫无损失,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于是萧文明打起十二倍的小心,一边命令手下的萧家军加快脚步,一边也要他们提高警惕,防止又被别人打了个埋伏。

    还好,现在经过了最深沉的黑夜,黎明就在前方,太阳虽然还未升起,但是已经透过地平线放出了一线光明,照亮了萧文明回家的路。

0398 承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