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 我保了!(1/1)
作者:笔讷
    不过这其中只有一点,是可以确认无疑的。

    萧文明问道:“那么这个白炎教的什么圣女,你今后就再也不想当了吗?”

    董婉青异常坚定地点点头:“当然不想当了!”

    一旁的萧文秀也帮腔道:“老弟这不是多此一问吗?董大小姐还想当这个什么劳什子圣女,这半年来怎么肯乖乖的了,呆在临海屯陪我这寡妇说话?”

    听萧文秀的意思,也是想要将董婉青保下来的。

    可问题是董婉青现在是天字第二号的钦案要犯——第一号是他哥——并且犯的还是谋反的大罪,这个不是想保就能保下来的,搞不好连自己都会被拖下水……

    只听萧文明说道:“老姐别人不知道我,你还不知道我?凭我现在的胆量和本事,就是杀人越货的江洋大盗我都敢保,可唯独董大小姐……”

    萧文明的确有萧文明的难处,这是无可否认的。

    这点,董婉青也知道:“既然萧大人不肯保我,那我也就不为难你了,我这就离开临海屯,回泉州去。我爹要是肯帮我也就罢了,他要是不肯,我索性投案自首,只求朝廷能给我痛快来一刀,不要千刀万剐地出去丢人!”

    董婉青这几句话,又引起了萧文秀的妇人之仁,让她又埋怨起自己的弟弟来了:“听你平时胡吹海螺,说什么不怕朝廷、不怕官府,就是皇帝来了也不怕。怎么保一个董大小姐就这么难呢?他固然是白炎教的圣女,一来没有做什么坏事,二来身份除了你我之外,就没有几个人知道。她在这里这么久了,也没见有人过来捣乱,你就是保了她又能如何?”

    【话说,,, 安装最新版。】

    道理倒确实是这么个道理。

    仔细想来,董婉青除了她现在这个身份特殊之外,对萧文明而言并没有任何的危险性,但偏偏就是这么个特殊的身份,让普天之下,已无让她容身之所了!

    哪怕就是重新想回泉州老家去避难,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

    那

    一日,董婉青的老爸和毅亲王一道饮宴,那时候就明确说了,泉州市舶司副提举的官位,他董家是再也不想当了。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这其中带有明显的明哲保身的意思,就是想告诉朝廷:老董家和董鸿儒这个逆子已经划清了关系,家传的官位就是扔了不要,都不想留给他!

    在重男轻女的观念那么严重的古代,连自己的儿子都能放弃,就更别说董婉青这个女儿了……

    一想到这里,萧文明就回忆起自己刚刚穿越到大齐朝的时候的情景,那时的萧文明和现在的董婉青一样,举目望去尽是仇敌……

    但是自己要比这位董大小姐稍强一点的是,自己至少还有萧文秀这个姐姐可以毫无条件地支持自己,而董婉青就有一个不靠谱的哥哥。

    不但不能帮她,反而甚至会将她往深不见底的深渊里拉。

    思前想后,萧文明终于松了口:“既然老姐说话,又念在董大小姐帮过不少忙的份上,那也到了我萧文明投桃报李的时候了,只要董大小姐从今以后不再同白炎教再有什么瓜葛,那就那就一直住在我临海屯吧!只要我萧文明在一天,就没人能动你一根汗毛!”

    萧文明这话分量极重。

    好像白炎教圣女这样的要犯,萧文明想要硬保,那就相当于搭上了自己的身家性命,也相当于成了董婉青无可置疑的救命恩人。

    然而面对这样大的人情,董婉青心中异常感动,嘴里却只淡淡回答道:“那我就谢过萧大人了……”一双水汪汪的杏花眼中,却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

    萧文明也不需要董婉青怎样的感恩戴德,却道:“那么我们把丑话说在前头,我保董大小姐那是冒了大的风险,还请大小姐体谅我的苦衷,不要暗中是什么手段再害我了……大小姐这总能答应吧?”

    要是放在平时,萧文明这句话非惹得董婉青和他争吵几句,然而今时今刻,她却只能悠悠地说道:“萧大人的话还有小姐

    姐的话,我都记下了……那碧云这丫头,不知萧大人想怎样处置?”

    萧文明叹了口气:“唉,碧云这丫头啊……我看也是上了当而已……怪就只怪她年幼无知,什么都不懂就犯下了滔天大罪……”

    董婉青摇摇头:“这也未尽然,别人不知道,我是知道得清清楚楚的。碧云这丫头野心不小,他一心想嫁给我哥哥,当不成夫人,哪怕当个妾室也是好的。所以才会对我哥言听计从,闯了这么大的祸,也全怪她太贪心了一些……”

    萧文明恍然大悟——还有这样一层原因,难怪碧云这么个没见世面的小丫鬟,敢蹚白炎教这一趟浑水了……

    “看来,你哥董鸿儒真是害人不浅,董大小姐,我一个小小的屯田所的千户,能保你的安全,已然是尽了全力了。你哥哥我实在是周全不来,或许他也不需要我去周全。”

    董婉青也道:“哥哥结局如何——那也只能全靠天定了……”

    听这话题从董婉青身上转移到了碧云身上,又提到了董鸿儒,几乎是越扯越远了,萧文秀赶紧把话题往回拉:“董大小姐,碧云这丫头,我虽然不是很了解,可听你这么说,也是个命比纸薄却心比天高的。有些话,你们主仆之间或许不好意思,你就把她带过来,由我这个外人来劝劝吧!”

    听萧文秀这意思,分明就是在说,不能把碧云当成犯人那样看管和处置,就把它留在自己的小院子里,有董婉青和萧文秀两个人亲自劝道和管束,这样也能让她收敛一些野心,至于那些非分之想也可以稍微消停一些了。

    并且看样子,董婉青虽然对碧云的所作所为颇有几分不满,但对于这个陪伴了自己几十年的丫鬟兼朋友,董婉青还是很看重的。

    因此听萧文秀有意把碧云接出来,董婉青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道了谢:“那就多谢萧姐姐了。都怪我平时太溺爱碧云了,才闹出那么多麻烦事儿……姐姐替我多训她几句,那也是为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