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冷了就腥气了(1/2)
作者:笔讷
    萧文明听到这个消息也震惊了。

    康亲王给自己提出来的条件也太优厚了,既能留在本地,又大大地升了一官——如果担任了这个江南道的节度使,那就可以同桑淳元平起平坐,至于临海屯那边,他节度使的职责在身,也可以时时关照,更可以从自己手下这三个头目之中,选出一个来接任临海屯的千户的职务。

    这样,同样可以保持对临海屯的影响力和控制力——临海屯,还是姓萧!

    甚至衢州那边,就算董鸿儒真的担任了前进屯的百户,自己作为他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只要心里高兴,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给他罗织出几条罪状出来,不出半年公府就能赶他跑路!

    总而言之,康亲王提出来的这个价码实在是太诱人了。

    诱人到就连萧文明这样心肠坚定的人,都不由得动摇了。

    萧文明这边刚想松口,这时他手边却感到温伯明用手肘撞了撞自己。

    扭头看去,温伯明却是一言不发,只在用极小的动作,挺出蘸了酒的手指,在桌案上写了两个透明的字:“不臣”……

    【推荐下,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写完这两个字没过一秒钟,他又将字迹用杯底抹去了,仿佛这两个字从来没有在桌面上出现过一般……

    然而萧文明却是真真切切地看到了!

    “不臣”两个字是什么意思?

    不言而喻,说的就是,坐在萧文明上手的康亲王有不臣之心,他拉拢萧文明,以至于不惜以举荐他为江南道节度使为代价,恐怕这背后的原因,是难以向他人所名言的。

    甚至包括他拉拢董鸿儒,恐怕也是出于相同的目的。

    温伯明悄悄写下这两个字,其实并没有表明他自己的态度,而是在向萧文明提醒,提醒萧文明:康亲王可能存在着巨大的野心,可别稀里糊涂地就上了他的贼船,成了他送死的陪葬品……

    对于萧文明而言,对这个大齐朝廷有怎样的忠诚吗?其实并不能谈得上。

    对于这个腐朽的已经毫无疑问在走下坡路的封建王朝,萧文明没有任何感情,现在他之所以还在给大齐朝廷卖命,也不过只是想做一只附骨之蛆而已,等到有朝一日,大齐王朝真的灭亡了,他也就有了能够在轰然倒塌的王朝的尸体上,狠狠啃上一口的资格。

    然而就是这样,萧文明依旧不肯接受康亲王的笼络。

    康亲王此人,见识不高、才干不足、就连气量也不过平平而已,平素这副从容不迫的气派,也不过是他皇亲国戚的附属品而已。

    属于是投胎时候充话费送的。

    像这样的人,绝非人主之相,是绝对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0301 冷了就腥气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