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9 走人吧(1/2)
作者:笔讷
    也就是说,这件事情除了向毅亲王提起之外,跟任何人多说一句就是多说一句的废话!

    并且看席间众人的反应,就连泉州的几位地方官,都是第一次听说董鸿儒有这样的打算。

    而董鸿儒就这么十分凑巧地找到了毅亲王,又十分凑巧地提起了这件事情,这简直就是拿着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说是完全没有计划,临时起意的事情,就是打死萧文明也不会相信!

    事出反常必为妖!

    董鸿儒的话,萧文明越听越是不对劲,他说的越多越让萧文明觉得这背后,似乎必然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眼看着身旁的毅亲王几乎就要被董鸿儒这张巧嘴说服了,萧文明赶忙在毅亲王的耳边提醒道:“王爷可要小心了,这事儿不是仓促间就能决定的,还需要从长计议啊!”

    就萧文明这句话,瞬间就将毅亲王给点醒了。

    朝廷的官职私相授受,那可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情,特别是在毅亲王正领着兵马外出作战的档口,这样的行为一旦传扬出去,听到皇帝的耳朵里,很容易就会引起皇帝的猜忌。

    特别是当今这位皇上的气量——老实讲并不是很大——这种事情一旦抖搂出来,又被有心之人添油加醋地渲染几句,皇帝那边指不定怎么想的……

    因此听了萧文明的提醒,毅亲王一下子恢复了冷静:“这个……贤侄有心报国,这是很好的。可是这么一件大事,眨眼之间就要确定下来,未免仓促。还不光是朝天这边,就是你爹这里,都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不是吗?”

    姜到底还是老的辣。

    一听王这句反问,顿时问得董鸿儒没了脾气——自己老爹还没搞定呢,怎么就找毅亲王来说话?

    这不是倒果为因吗?

    董鸿儒说了那么一大套,话说了个口干舌燥,眼看着就要将毅亲王说服了,不料最后却改变了主意,怎能不让他生气?

    【推荐下,追书真的好用,这里下载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然而董鸿儒毕竟是一个通情达理的谦谦君子——不管他真实的性格就是这样,

    还只不过是立的人设——反正让他为了这件事情急吃白脸的和毅亲王争辩,他肯定是干不出来的。

    并且发生这样的变化,也不能完全怪毅亲王忽然变卦,分明是萧文明在毅亲王的耳边暗戳戳地说了几句,才让事情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具体说的什么话,董鸿儒固然是没有听清楚,但话里是什么意思,他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因此虽然是满肚子的不高兴。

    但是董鸿儒依旧只能勉强压制住心中的怒气,脸上确实难以隐藏的阴晴不定……

    再呆下去也没意思了,董鸿儒努力调整了一下心情,朝在场的诸位大人和长辈拱了拱手:“既没有晚辈的事了,那晚辈就暂且退下。诸位吃好喝好,不要客气。”

    他一边说,一边止不住地叹息——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破防”了吧……

    也不知是不是毅亲王觉得自己刚才的话太重了,有些对不起这个侄子。

    因此他听董鸿儒要告辞,便赶忙挽留道:“贤侄不要着急嘛!贤侄虽然年轻,但是说话很有见地,过来一起做,我们再说说话。”
0279 走人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