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8 不能再多了……(1/2)
作者:笔讷
    既不想冒人员的过度伤亡,又想要完成攻打坚固城墙的任务,这简直就是一对矛盾——甚至是不可调和的矛盾!

    萧文明在攻城作战上其实是个外行,对于如何攻坚他也缺乏足够的经验,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经验。

    他想了整整一天,都没想出万全之法来,于是就只能带着这个问题去求教戴鸾翔。

    戴鸾翔不愧是海内第一名将,本身就是一个军事的天才,又从基层做起,经历过了大小数百战,什么样的情况他没见识过?

    对于萧文明提出的疑问,他有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萧大人可要想清楚了,我虽然有个好主意,但这样做似乎不利于抢夺功劳。要是萧大人还想争一争这先登之功,我的法子可要斟酌着办了。”

    什么先登、后登的,我还红灯、绿灯呢!

    自从康亲王来了以后,萧文明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仗再这么打下去也没劲了,只求能够全身而退,就可以念阿弥陀佛了,还想什么功劳呢?

    就是真的贪慕功劳,那之前在衢州和在福建积攒的功劳已经够够的了,反正按照大齐朝的规矩加官进爵,那也得是一步一步进行的,不可能让你小小的一个千户,摇身一变,就去当大将军吧?

    因此面对戴鸾翔的提醒,萧文明一个劲地点头:“功劳?我哪还用争什么功劳啊?有什么好法子,戴元帅就赶紧教我吧!”

    戴鸾翔的办法果然极为高明。

    当战鼓雷响总攻发动的时候,一向进兵神速的萧文明,却选择在城下按兵不动,气定神闲地站在队伍里,探听着眼前福州城里传来的动静。

    萧家军之前作战,哪一次不是冲在最前面?

    见萧文明这样迟缓没有反应,他手下两个急性子的头目刘辰和胡宇都着急了:“少爷,你听见了吗?听见擂鼓的声音了吗?”

    “废话!我又不是聋子,当然听见了!”

    “那咱们也攻出去吧,这么呆着不是办法……”

    “让你呆着就呆着,哪那么多废话!怎么着?我的命不管用了是不是?”

    不光刘辰和胡宇,其他跟着来的军官也是满脸的问号。

    萧文明作战向来是疾风骤雨,可是像现在这么望城兴叹,似乎有些畏敌不前的意思,绝对不是萧文明一贯的作风啊!

    还是同萧文明关系最好的南湖屯的曹瑞胆子大一些,走上前去询问萧文明——但他这种询问也满是戏谑的口气:“萧大人今天怎么这样沉得住气?咱们再这么按兵不动,功劳可别被人抢走了。被咱们苏州府的自家弟兄抢了去也就罢了,可别便宜了康亲王带来的人……”

    曹瑞的这几句话要是放在一天之前,还能在萧文明这里起到“激将法”的作用,但是一天之后的今日,萧文明却是丝毫不为所动,别说是让康亲王抢走功劳了,现在的萧文明甚至都是想主动把功劳让给康亲王。

    就算同曹瑞的关系再好,那也毕竟是外人,不可能像训斥刘辰、胡宇、张俊等人那样生硬地同曹瑞说话,因此萧文明的口气便也温和和有耐心了许多:“曹大人稍安勿躁嘛,攻城我是要攻的,就是还要稍微等一等,等一个最好的时机行动,这样对弟兄们才是最有利的。”

    自打从萧文明接触以来,曹瑞对于萧文明就是越来的越佩服,几乎把它当成了屯田所军官的天花板一样,对于萧文明的指示,他从来都是遵行不悖,今天也并没有意外。

    而萧文明也没有让曹瑞的人失望。

    在战鼓雷响、总攻发动之后的两个时辰,他们眼前那座福州城的东门,猛然间被从内向外打开了,通往福州城的最后一道障碍,也终于被消除了,并且以这样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被消除了……

    要知道古代攻打城池,攻击城门这个选项并不是最优先的,因为城门虽然相对于实心的城墙是最薄弱的一环,但正因为其薄弱,守城的一方必然会重点加以关照,兵力会在城门的地方集结,檑木、滚石、火油等守城的器械也会在城门左右堆积。

    更有甚者还会在城门里头放上易燃之物,一旦城门被攻破,那就干脆放一把火,让城外的人看见火墙,也根本不敢从城门里突破。

    而就是这道被重点防守的城门,居然这样轻松的就被突破了,着实让曹瑞的人感觉不可思议,只觉得萧文明料事如神,真是一位活神仙,对萧文明的敬佩又增加了几分。

    而萧文明这边对戴鸾翔的敬佩也同样增加了不少,这一切的行动都恰如戴鸾翔事先预测的那样进行的——竟然是丝毫不差!

    原来戴鸾翔的预测是这样的:康亲王、萧文明和他自己,分别攻打三道城门,其中毫无疑问以康亲王立功最为心切,攻打起来肯定也最为用心。
0268 不能再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