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5 颜值就是战斗力!(1/2)
作者:笔讷
    仗着自己手下三百萧家军,以及其他部分的两千兄弟,萧文明昂首挺胸,开口就问:“你是哪部分的人马?这样不讲规矩!这里是同白炎教作战的战场,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

    原本萧文明摆出这样的一个气势,又稳稳站住了局面的上风,通常人也就知道害怕了——就是混不吝好像桑忠昌这样的,这时候也免不了卑躬屈膝,哪怕嘴上说着不害怕,可腿肚子都已经发抖了……

    谁知面前这人却丝毫没有惧色,反而微笑着说道:“萧文明,你昏头了吗?连我都不认识了?”

    好家伙,这分明已经被萧文明的人马控制住了,却还敢这样大言不惭,还敢直呼萧文明的名字。

    萧文明反倒对这人产生了几分兴趣,又走近了几步,仔细认了认。

    “我认识你吗?你当你是谁呀?”

    萧文明刚想出言不逊,可话到嘴边却又停住了,原来此人的身份的确了得,远不是桑忠昌可以比的,正是当今皇帝的亲弟弟康亲王!

    说起这个康亲王,那可是顶级的皇亲国戚,是当今皇帝唯一在世的兄弟,且不说皇帝对他这个弟弟还是颇为重用的授予了一些差事让他去做,光凭他这样的身份,就很能唬一唬人了。

    论起同皇帝的关系来,实际上是要比毅亲王还要更加亲近,毕竟是同胞弟兄们。

    在这样的龙子龙孙面前,任何的达官显贵、皇亲国戚都跟假的一样。

    这就好像如果把一个国家比作一家企业的话,那毫无疑问是皇帝家的家族企业,皇帝固然是董事长,可别看康亲王啥职位都没有,却是股东老爷之一。

    好比宰相这样的职业经理人都得让他三分,更何况是六部尚书这样的部门经理或者是封疆大吏那样的地区总经理了。

    而萧文明在公司里,充其量也就不过是个能耐大一点的业务员而已,要是看见了股东老爷还嚣张,那到底想不想在这混了?

    要是在后世的企业里,大不了老子不干了,反正老子有的是能耐,换一家企业,或者干脆自主创业都是可以的。

    但大齐朝可不一样。

    换一家企业?总不见得跑到外国去吧?

    至于创业那就更扯淡了,想创业的人也不是没有,白炎教就是一家,可不正被萧文明打得个落花流水着吗?

    萧文明同康亲王实际上是认识的。

    那一年,他去金陵参加继位考试,正巧碰到了毅亲王和康亲王两个人联袂巡视江南,当时还同康亲王顶过两句嘴。

    不过看样子康亲王还是十分赏识萧文明的,事后也没有为难他,反而多少替他办了点事儿。

    因此康亲王这边萧文明是欠着人情的,只不过康亲王的作风萧文明有些不太喜欢,因此事后他只同毅亲王保持着联系,康亲王那边就断了联系。

    故而今日在这福州城下突然见面,萧文明不免有些惊讶:“哟!原来是康亲王殿下,末将着实不知王爷驾临……还是刚才那句话,怎么也不事先通知毅老亲王一声,我等也好有个准备啊!免得这兵荒马乱的伤了友军,面子上怎么也说不过去。”

    康亲王却道:“哦?难道本王要到此处来就一定要通知皇叔吗?”

    萧文明讨厌康亲王,就讨厌在这一点上——仗着自己是皇帝的亲弟弟,就那么嚣张跋扈。

    没错,康亲王同毅亲王爵位的确是一样的,并且论血缘关系,还与当今皇帝更加亲近一些,但人家好歹是你亲叔叔,该有的尊敬总是该有的吧?这样出言不逊,实在是有失身份。

    因此萧文明便也如实回答:“按理说是应该这样的。康亲王爷也应该知道,由毅老亲王统帅统帅平定白炎教的事情,是皇上那边有旨意的,既然加入了战场,于情于理都是应该向老亲王知会一声的。”

    “哈哈哈!”康亲王忽然放声大笑,“没想到你萧文明,居然还讲起规矩来了,真是奇闻!你在江南这么上蹿下跳的,什么时候讲过规矩?告诉你吧,我过来驰援福建,也是奉了皇上的特指的,谈不上提前告知不告知的。”

    原来如此!

    既然是有皇帝的旨意,那也没什么好多掰扯的了。

    扯一万句,反正在封建王朝皇帝最大——至少通常来讲是这样的——既然皇帝都说话了,那出了事儿也是你皇帝亲自负责,别人再多说话就没有任何好处,搞不好触怒了皇帝,还惹来他的不高兴,当头就是给你一刀,杀得你哑口无言。

    于是萧文明便也顺着康亲王的意思:“王爷既然皇上下了旨意,那就再好不过了。不过末将建议王爷还是先去找毅亲王谈谈吧!既然是要作战的,问问聊聊现在的战局总没有错。”

    康亲王点点头:“本王也正有此意。”说着,他举起马鞭上前一指,“那你就前头带路吧!”

    “那这些白炎教呢?”萧文明问道。
0265 颜值就是战斗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