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4 防火墙和防波堤(1/2)
作者:笔讷
    眼见不少同伴被萧文明的长矛四次之后,妄图逃跑得白炎教终于不再试图突破萧文明的防线,而是选择试图翻过旁边的小山逃跑。

    但是翻山逃跑哪有那么容易?

    也怪萧文明缺乏环保意识,在修建前进村的时候,为了筹集建筑材料,早已经把旁边的小山砍得光秃秃的,山上根本就没有树木、山石可以作为隐蔽,爬到山上的白炎教徒,在朝阳的照应下,在山坡上拉出一条长长的影子,显得格外的鲜艳,根本就不可能逃掉。

    眼看战局正进行得异乎寻常地顺利的时候,萧文明这里却遇到了大麻烦。

    忽见一票人马,总数在两千多人,向萧文明所在的山口飞奔而来——他们头上扎着白头巾,显然就是白炎教的人!

    他们的队伍稀稀拉拉的,手上也没拿着像样的兵刃,同被围追堵截的那些白炎教并没有大的区别,但问题在于他们出现的位置——他们出现的地方,不是在萧文明的正面,而是在萧文明的后面,是在朝向衢州的方向!

    原本自从白炎教试图攻击前进村以来,就在不断地增加人手,萧文明也据此判断,白炎教的首领必然就在前进村附近。

    因此,从衢州方向、从福建的方向,不断会有白炎教的人马增援过来,这是一件合乎情理的。

    但是萧文明在采取今天的行动的时候,是忽略了这种风险的,因为他自信,自信白炎教的首领,十有八九是被兜在了从山口一直到前进村这一片狭小区域之内,相当于是被断绝了同外界的联系。

    那或许仍旧会有援军陆续赶来,但不可能有那样严格的组织,更不会形成任何威胁。

    然而这一回,萧文明的判断发生了失误。

    只见这群杀过来的白炎教,形容服装各异,互相之间也没有什么交流,一看就是一群从各地汇聚而来,再临时混合在一起行动的乌合之众。

    可别小看了“乌合之众”这四个字,不管“乌”不“乌”吧,至少是“合”了并且还是“众”,那就要比散兵游勇强出几个档次。

    退一步讲,就算他们没有什么组织,可兵力就是兵力,这个成百上千人汇合一处,猛地向萧文明杀过来,萧文明是肯定不能视若无物的,更改不能像之前那样,大大咧咧暴露出后辈的空档来应对他们。

    于是,见这两千来人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为了打败萧文明,打通通往前进村的山口——萧文明赶忙命令手下的三百萧家军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原先对准着前进村方向的阵型,改为对准衢州方向,那一根根长枪直指的方向,也同时由北转南来了一个大变向。

    这些初来乍到的白炎教,显然不知道萧文明的厉害,冒冒失失地就往萧文明的枪口上撞,换来的结果也十分简单,刚一接触,就被刺死了十五六个人,另外被刺伤的则是不计其数。

    知道了厉害的这些白炎教徒,一下子就缩了回去。

    可他们刚刚缩回去,前进村方向又有不少人过来尝试突破防线。

    萧文明无可奈何,只能又命令弟兄们重新把作战的方向又折了回去。

    可刚刚打退了他们,方才退缩下去的援军又贴了上来……

    如此这般不断反复,萧文明几乎被他们打了个焦头烂额,虽然损失并不大,但是萧家军的疲劳却在不断地积累,或许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彻底爆发,而导致整个队伍的崩溃……

    这时候,萧文明都在心里暗暗骂上了:桑淳元这家伙在干什么?不是说好了行动要快、动作要猛吗?不是说好了,要迅速将困在前进村前面的那些白炎教全都绝灭吗?

    这样局面也就稳定下来了,他怎么就不懂呢?

    好像这样磨磨蹭蹭地,弄到什么时候才算完?

    你桑总宪倒好,仗着前进村有完整而又坚固的工事,可以立于不败之地,却把我放在火上烤,算盘打得未免也太精了吧?

    看我怎么回去跟你算账!

    要知道,就是前进村的完整的攻防体系,都是我萧文明一手建立起来的,要是没有我,哪有你这么轻松愉快?

    然而骂归骂,眼前的困难,依旧只能由萧文明亲自来解决和应付,光靠骂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反复的调转方向——这肯定不是办法。

    别说让白炎教来攻打了,就是累,都能把自己给累死了。

0254 防火墙和防波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