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3 橡皮水囊(1/2)
作者:笔讷
    虽然有一百条的理由,但桑淳元就是死活按兵不动,这也有够烦心的……

    萧文明真想这就派一个人过去,回到前进村,质问桑淳元为什么行动这样迟缓。

    然而萧文明现在和桑淳元之间隔着上万白炎教,自己率领三百萧家军能够突破重围走到这里已经是很侥幸了,想要派人单枪匹马杀过去,那基本上就算是送命了……

    这时萧文明心想:如果自己身边有林丹枫帮助,哪怕没有林丹枫,但凡还留着有一个宋星遥,都能替自己把这件差事给办成了。

    然而,这两个武林高手都被萧文明派出去办事了,一个都不在,那就没有办法了,只能静观其变而已……

    正当萧文明等候的焦躁不安之时,忽然听见远处擂响了隆隆战鼓,鼓声虽然遥远和模糊,却是那样的震动人心。

    迟归迟,但前进村那边终于行动起来了!

    桑淳元的行动这样迟缓,倒并不是他完全不想帮萧文明的忙,毕竟眼看萧文明这样轻易突破了白炎教,让桑淳元对这么个对手的战斗力也有了充分的评估。

    现在砍下来,就算他自己带来的这些江南道的屯田兵战斗力十分羸弱,但打白炎教一个落花流水,至少是不成问题的。

    更何况还有萧文明替自己吸引火力,打起来就更加轻松了。

    并且只要和萧文明前后夹击消灭白炎教这么大一坨敌人,那在朝廷那边又是一个大大的功劳。

    结合自己之前剿灭倭寇的军功,那就会在朝廷中枢和皇帝面前,妥妥地留下一个文武全才的印象,说不定自己江南道总管的位置还没有坐热,就会被立即上调中央六部,当一个兵部的侍郎或者尚书。

    这样,一下子从地方官晋升到京官,这可是仕途上一个极大的跨越,这对于桑淳元而言是一个极大的诱惑。

    但皇帝那边是个什么想法,桑淳元可以不管,但是他自己心里却是门清:带兵打仗,自己完全就是个外行,此次作战无论如何都是以少打多,兵力比是一打二、甚至是一打三……

    在这种劣势下,要桑淳元下决心,倒也并不是那么容易。

    眼看桑淳元进入了迟疑和犹豫,这时金陵游击将军任当思就体现出了他厚道的一面,反复劝说桑淳元要尽早发兵,必须乘白炎教还没反应过来的时机,便将其彻底打垮!

    否则战场之上瞬息万变,这么好的机会说不定就被溜走了。

    反复权衡之下,桑淳元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全军出击,肃清前进村外的白炎教!

    因为他心里还怀着犹豫,所以动作自然也就利落不到哪里去,准备工作做得拖拖拉拉,与同萧文明约定的时间足足晚了一刻钟,前进村里才擂响了战鼓,总算是有了实质上的行动。

    昨天攻打前进村大半天而一无所获,白炎教不但损失了兵力,也磨损了士气,再加上他们也缺乏有效的组织,因此桑淳元的行动已然是十分迟缓了,可白炎教就连这样迟缓的行动都没有,几乎在正面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

    那些桑淳元临时调集起来的江南道的屯田兵,此时此刻展示出了他们欺软怕硬的本性。

    一开始出击的时候,官军的行动小心翼翼、谨小慎微,面对成群结队的白炎教,他们每做一个动作,无不瞻前顾后。

    然而打起来之后,却发现白炎教的战斗力和士气都已被消耗殆尽了,面对官军发起的突袭,根本没有还手之力——还留着一点气力的,还能扭头逃跑,想要逃出一条生路;没留下气力的,就只能眼睛一闭,等候屠刀的落下。

    就这样,在经过短暂的试探,并且发现白炎教的战斗力不过尔尔之后,官军一下子被激发起了凶性。

    他们仗着手里并不算太锋利的官刀,在被打得混乱不已的白炎教的人群当中,四处挥舞杀人,几乎是见人就砍、见人就刺,不管是富裕顽抗的,还是举手投降的,只要被他们遇到了抬手就是一刀,顺手夺走他们头上裹着的白色头巾,就成了自己的功绩,就可以拿去换赏钱。

    也不知是不是出于对白炎教的一些感情,此战之前桑淳元特别规定了,此次作战计算功绩,并不是以砍了多少颗脑袋作为依据的,而是你夺取了多少块白色头巾作为凭证。

    原想这样的方式,就可以让手下这些兵丁少砍几个人头、少杀几条人命,然而实际执行起来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真打起来,啰里八嗦地跟那些白炎教徒讨头巾,实在是太麻烦了,直接上去一刀砍了,岂不干净利落?

0253 橡皮水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