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3 危险的临近(1/2)
作者:笔讷
    他们互相结成紧密的队形,在四面硕大的“萧”字大旗的指引之下,一股脑向那团白色的火焰突进。

    萧文明行动的意图是那样的明显,根本就不用细心猜测,白炎教便知道了萧文明的攻击目标。

    这怎么能让萧文明得逞呢?

    要是火焰真的被扑灭了,那白炎教的信仰不就崩塌了吗?

    一定要尽最大可能阻止萧文明的行动——如果白炎教的炎尊、圣女在队伍之中的话,一定会下这样的命令!

    那到底他们是不是在队伍里实施统一指挥呢?

    事实上,自从同白炎教隔山对峙以来,萧文明一直在试图寻找其中首脑的位置和身份。

    但是根据白炎教的组织特点,所有的教徒都是以兄弟相称的,并没有明显的尊卑上下之分,因此其中首脑之人隐藏的很深,或许就藏身于哪一群普通的白炎教徒中间通过心腹来传递命令。

    但是白炎教的行动,也有可能是一种集体无意识行为,靠着一种盲目的信仰、一种莫须有的共识来指导自己的行动,这就很有些去中心化的区块链的意思……

    但是这样先进的组织形式,白炎教肯定是不会具备的,一定是有人在暗中指挥,只不过现在还没有被查到蛛丝马迹而已。

    总之无论如何,发现萧文明是冲着那团火焰而去的,无数的白炎教徒拼了命一般地像萧文明冲过来。

    但是他们的冲击实在是太徒劳了,几乎无法对萧文明造成任何有用的伤害。

    一则萧文明手下萧家军的装备异常精良,且不说根据鸳鸯阵的阵法,他们所配备的各式长短兵刃了,为了这场血战,他们就连平素难得穿着的铠甲也都穿在身上,加上有盾牌的防护,已经将防御力提高了几乎是古代步兵的最高等级。

    而那些白炎教徒所持的,都是一些粗陋的兵器,有的还是农具,甚至还有个别赤手空拳就敢和萧文明作战的……

    就凭这样的装备水平,怎么可能打得过武装到牙齿的萧家军呢?

    其次,萧文明所用的鸳鸯阵,已经经过了无数次的实践和训练,早已是融会贯通,而鸳鸯阵所克制的就是各式轻步兵——就连装备精良、武艺高强、凶悍残忍的倭寇都不是鸳鸯阵的对手,又更何况是这些绝大多数还是手无寸铁的白炎教徒了。

    而更加重要的是,此处的战场虽然位于一片平地之上,但因为这里被白炎教开辟成了营地,因此地面一片混乱,迈不开脚也走不开路。

    白炎教虽然人多势众,但根本没有办法展开兵力,每次都不过只冲上来四五十人,才能和萧文明的队伍发生冲突。

    而这些人缺乏组织、装备简陋、武功也不强,全凭着一股子愚昧的信仰,才勉强支撑起勇气。

    像这样的人遇到萧文明摆下了鸳鸯阵的萧家军,那简直就是隔靴搔痒,过来送人头的。

    虽然白炎教的抵抗对萧家军而言不值一提,但萧文明行动的进展也并非完全顺利。

    由于萧家军这次是全副武装的行动,所以弟兄们的负重极大,又多扛了那么多的水,行动起来负担就更大了,同时还要突破层层阻隔,让行动的速度变得前所未有的缓慢。

    边走边杀,走了好半天依旧没有触及到那团白色火焰的边缘,更别说可以浇水灭火了。

    除此之外,萧文明那些临时手下的屯田兵,表现也是极其不得力。

    萧文明这边的行动虽然不能做到绝对的顺利,但也是在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实现战略意图的概率也是越来越大。

    但是萧文明这种胆敢深入敌军阵型之内的孤注一掷的打法,依旧将这些军官给震慑住了。

    他们心里明白,自己手下的弟兄可没有萧家军那样的战斗力,要是贸然插入敌阵,可并没有能够随时突围的能力,十有八九会被围攻至死。

    因此虽然有萧文明在前头开道,可其他人马犹犹豫豫地并没有跟着一道向前冲击,而只是在外围同白炎教不断的进行低烈度的冲突,就好像是在刮痧一样。

    这种程度的战斗,对白炎教是没有什么实际性的伤害。

    因此整场战斗进行了不过一刻钟的时间,官军的阵型就已经被割裂了开来,能够突入敌阵,并且造成实际战果的,最后还是只能依靠那三百萧家军。

    面临这样的局面,萧文明身处阵中,不能不感到担忧。

0243 危险的临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