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 李全李铁枪(1/2)
作者:笔讷
    萧文明赶忙解释:“这位大哥还不知道吧?我同林丹枫是结义的弟兄,他在江湖上又广结良缘,从不少人都是称兄道弟的,他的弟兄虽然也就是我的弟兄了,这话说的总没错吧?”

    “谁跟他是弟兄了?”没想到李全连林丹枫的面子都不给,“这个林丹枫我听说过,平时口气很大,都说他自己是武功天下第一。别人服气,我李铁枪却不服气,非要同他比试比试,看谁更加厉害!”

    武功天下第一……

    这种名头林丹枫是不会拿来形容自己的,倒是有可能别人会用来吹捧林丹枫。

    而林丹芬又是个十分孤傲且自负的人,对于这种名号,他既不会去承认,同时也不会去多此一举地否认——别人想说就让他们去说吧,和自己能有什么关系?

    然而偏偏就是这种话传的多了,虽然本人并不在意,却会引起别人的嫉妒,眼前这个李全李铁枪,似乎就对自己的武功颇有信心,大概在他心里自己才是武功天下第一的吧……

    江湖上这种看重名利、好勇斗狠之徒有的是,和官场上差也差不多,萧文明早就已经习惯了。

    这种人就类似于后世的杠精,自己或许有个半桶水的本事,又或许一点本事都没有,偏偏看谁都不顺眼。

    遇到这种人,你要是跟他争论谁强谁弱、争论谁对谁错,那你自己就先输了。

    往往根本就不用多费口舌去说,用事实来打他们的脸才是最好的。

    于是萧文明便也不和李全多争论,反而顺水推舟道:“这位李壮士既然想和我林大哥比试一下,那也很好办,我可以安排两位切磋一下。看样子这位壮士对我对我大哥都有几分成见。无所谓嘛,人吃五谷杂粮、哪能都人人一样?不过不打不相识,或许同我大哥交手过之后,大家也都成了朋友了。”

    萧文明其实还想笼络一下黑旗军的,但看样子这个叫李全的,光靠用言语说是没有用的,非得先把他给打服了,再用林丹枫广阔的胸怀去感化他,或许还能有点用。

    没想到这个李全更是语出惊人:“跟林丹枫交手?算了吧,我还怕脏了我自己的手!”

    听到这话,萧文明的眉头顿时紧紧皱了起来,这是在胡吹什么牛呢?

    林丹枫是何等身份地位的人,在江湖之中,几乎是一呼百应的人物,想要让他指点个一招半式的,那就该谢谢自己的祖宗,谢谢他们死了以后还在发光发热,让自己的坟头都冒起了青烟。

    这时萧文明的语气就不怎么好了:“看样子你对我林大哥似乎还有些恩怨?江湖谁不知道,我大哥嫉恶如仇,是个眼睛里面不容沙子的,难不成你这厮也是个奸邪的小人,受过我大哥的教训,所以才对他怀恨在心吗?”

    这几句话说的再明白不过了,就算这李全是个粗人,也能听懂萧文明话里的敌意。

    他回答道:“我是奸邪小人?是你搞错了。他林丹枫才是替朝廷做事的走狗!”

    这话有意思。

    说起来林丹枫这个人,同江湖上一般的侠客还是有些区别的——他并不只单在江湖上活动,而是同庙堂多少也有些交际。

    之所以会这样,一多半的原因是在于他林家乃是苏州府的豪门大户,祖父辈就已脱离了单纯的江湖门派的限制,成了一方的豪强。

    像这样的大家庭、大家族怎么可能不和官府打交道呢?

    林丹枫作为他这一代家族的领军人物——虽然他自己并不情愿——但迟早是要担负起带领整个家族命运的重任的,同官场上的人也不能不打些交道、有些来往。

    不过正是有了这些来往,林丹枫就能替江湖上的朋友办妥一些,光凭江湖手段无法办妥的事情。

    除了结交官府之外,林丹枫对那些贪官污吏其实是深恶痛绝的,也曾经出手惩治过一些欺压良民的坏官、脏官,甚至有一回还出手亲手诛杀了一个杀良冒功的军官。

    这件事情林丹枫和萧文明提起过,并且要萧文明千万不能向外伸张,因为不管什么原因,诛杀朝廷命官那就是大罪一条——不但林丹枫自己是要伏法的,就连自己的家族都要受到株连。

    只不过那时候,实在是事情紧迫,眼看着自己要是不出手,就有无辜百姓受到荼毒,他这才迫不得已,果断出手了……

    萧文明也知道,有些所谓的江湖侠客,也就会欺压弱小,仗着自己有点武功,要么落草为寇、要么欺行霸市,就好像死了的王霸那种。还有的委身于邪教,当了邪教的走狗。

    与他们相比,林丹枫那就是圣贤一般的存在,就这个无缘无故打劫自己商队的李权,凭什么指责林丹枫?
0201 李全李铁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