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3 价钱不是不能谈(1/2)
作者:笔讷
    这个雷正虽然应该并不是个穿越者,居然和萧文明想了个殊途同归,也想发明热兵器来取得对刀剑的绝对优势。

    而这家伙显然不是那种只会放嘴炮的民科——就凭他铸造刀剑的手艺,搞不好还真被他抢先一步研究出火枪来。

    那样麻烦可就大了!

    要知道这个时代的倭国——就是现实当中的日本——日本国,那可是出了名的白眼狼,要是被他们抢先研制出火枪、火炮,他们第一件事情就是侵略中国。

    这件事情是必须要加以关注的。

    但萧文明现在又抽不出身来,即使是有空能抽出身来,他也不可能冒着风险跑到倭国去对付雷正。

    因此萧文明急中生智,想出了一招反间计:“嗯,这两口刀很好!”

    说着,萧文明便将其中的一口递给了宋星遥:“这一口我送给你。”

    要是像刚才的张大户那样,送给宋星遥一样首饰什么的,她是会毫不犹豫的拒绝的。

    然而萧文明送的是一柄兵器,作为习武之人的宋星遥,这样东西的吸引力是其他物件所难以比拟的……

    她虽然并不想接受,但也不免抽出刀鞘看了一眼,看下来却和萧文明同样的惊讶:这果然是一口好刀啊!她自己好歹也是中原武林世家出身的,各式各样的刀剑见过不少,但如此之锋利进来的刀,她也是头回见到。

    “你真的要送给我吗?”宋星遥忍不住问道。

    萧文明回答:“不就是一口刀吗?我送给你,你收着好了,也不用谢我。”

    萧文明的本意是,这两口刀虽好,但并不值钱——值钱的是打造这两口刀的雷正。

    这两口刀虽然贵重,但也不是什么绝世孤品,送了也就送了——这一口是送给宋星遥的,另一口自然就是送给林丹枫的——他们这两个武林高手有了这等好兵器的加持,行走江湖就更加方便了。

    说起来当初林丹枫和自己相识,正是为了半口断了的倭刀,再送他一口刀,也算是首尾呼应了。

    但是宋星遥说这话却并不是为了这口刀。

    林丹枫走的时候,为了防止她再胡闹,所以将她的兵器峨眉刺给收走了,而现在萧文明又再送给他了一口刀,万一宋星遥用这口刀来再次行刺萧文明,那萧文明岂不是自己挖坑给自己跳了吗?

    而萧文明居然对这样的事情毫不在意,随手便将一口宝刀送给了自己的仇家,这样磊落的气度又是宋星遥所从未见识过的。

    在她的心中,对萧文明的佩服又增加了几分。

    萧文明此刻注意力并不在宋星遥身上,便又扭头对富山吉秀说道:“这两口刀我很喜欢,我不光要自己用,还要送给别人。那个叫什么雷正的,你让他不要去弄什么无聊的把戏了,安心打刀,造出来的刀,有多少,我就收多少!”

    日本还处于战国割据状态,并没有一个一言九鼎的中央政府,对基层的掌控力,自然也不可能像大齐朝这样强。

    方山家作为一方诸侯,想要直接命令一个享誉一方的刀匠,有时候也不是那么理所当然……

    然而既然是萧文明的要求,富山吉秀又不可能不答应,只能硬着头皮说道:“行啊!我这就让咱们家主想想办法。既是萧大人喜欢的东西,我们方山家是一定会替大人弄来的!”

    “嗯,你们还算懂事。”萧文明夸奖了一句。

    其实在萧文明看来,他们还不算最懂事——这要是真懂事,那就不应该只送这几口刀,而是应该把铸造这几口刀的人带过来,那才是真正的懂事……

    既然他们没有完全懂事,那萧文明就有必要教育一下了:“看样子你这个‘倭寇’还没开窍。你这两口刀算是送给我的,你可知道咱们临海屯除了我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说话也是管用的,你给她备上礼物了吗?”

    这富山吉秀不愧是做外交的人才,一听就知道萧文明说的是谁,赶忙回答道:“萧大人说的是令姐吧。礼物有、有的,就是这边拿出来不太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尽管拿出来嘛!”

    “那好,那我就叫手下人当心些,可别哪里磕坏了一点东西也就不值钱了。”

    富山吉秀说得果然没有错,这件礼物的确不是能够方便展示的——只见他从船上用软索小心翼翼地抬下一件几人合抱东西,打开包装一看,乃是一件漆器的屏风。

0193 价钱不是不能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