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 试试轻功(1/2)
作者:笔讷
    但是林丹枫懂得武功,却并不懂得女人:跟女人可并没有那么多道理可以讲,女人要是倔强起来,恐怕要比男人更加倔强,就是十头牛也别想拉得回来……

    这女子虽然已落了下分,但丝毫没有后退的意思,举起峨眉刺又是一阵猛攻。

    林丹枫照例一一闪开,然而这一波进攻却从刚才的大有不同。

    只见那女刺客使出来的每一招,都是极其阴险狠毒,甚至都是冲着同归于尽而去的。

    林丹枫手上没有兵器又不打算反击,只是一味地让对手进攻,虽然也都闪了过去,但这一回却是闪躲得险象环生、步步惊心……

    这么几回合交手下来,就连爱装逼、有涵养的林丹枫都有些绷不住了,用极为严肃和认真的口吻说道:“你欺我不会对女人动手吗?我要真的动了手,就怕你承受不住!”

    “好啊!那你来呀!”那女刺客一边说,一边又是一阵疾风暴雨般地攻了过来。

    这回林丹枫闪过了第一招,在第二招时就开始了反击,让这女刺客暴雨一般的攻击只下了一滴雨就戛然而止了。

    原来这一个照面打过,林丹枫非但没有受伤,反而在手里多了两样物件——一件乃是那女刺客手里舞动的一支峨眉刺,另一件却并非另一支峨眉刺,却是一块黝黑的蓝布。

    原来是林丹枫在刚才那一招交锋之时,虽然并没有攻击那女刺客,却将他手里的一只峨眉刺夺到了自己手里,并且还有闲工夫扯下她脸上遮着的面罩。

    刚才那女刺客就是极其轻巧地从萧文明手里夺过了短刀,而林丹枫却是同样轻巧地从女刺客手里夺了过兵器——虽然不能简单地直接代入,但也可以知道,林丹枫和这女刺客之间武功的差距,大约同萧文明同这女刺客之间的差距差不多。

    有了林丹枫这样高手的保护,萧文明那一颗不安的心,已经被他结结实实地放到了肚子里,便有闲工夫看一看那女刺客的容貌。

    然而这一看,萧文明禁不住咽了口唾沫:这刺客是个美女啊!

    只见这刺客年纪很轻,最多也就二十岁的年纪,白皙的脸庞洁白无瑕,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是在黑夜之中也泛出了一丝星光,嘴巴虽然不是秀气的樱桃小口,可双唇却倔强的抿在一起,显出几分娇羞可爱。

    大约这就是蛇蝎美人吧?

    刚刚经受住了孙佩兰的诱惑,猛然间又有一位大美女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萧文明不由心猿意马而起来,然而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萧文明定了定神,又将注意力重新拉了回来。

    只见林丹枫把玩着手中的峨眉刺,喃喃说道:“你这武功路数,同四川成都宋家的判官笔,倒是颇有几分相似之处。不知你小姑娘同宋家有何瓜葛!”

    那女子并没有直接回答林丹枫的问题,却反问道:“宋家是宋家,我是我。你姓林的,又同宋家有什么瓜葛?”

    “有什么瓜葛?宋家老爷子虽然并未与我八拜结交,但平时也多有书信来往,以兄弟相称。小姑娘你若是宋家的人,那便是我的侄女辈,我便有几句要紧话要对你说!”

    “什么要紧话?”那女刺客先是问了这么一句,随机又把话收了回来,“你和宋家的子弟有话说,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姓林的,我打不过你,就先告辞了!”

    说着,这女刺客连那支被夺走的峨眉刺也不要了,像林丹枫面前虚晃的几招,就想要夺门而出。

    这虚晃的两招,乃是那女刺客无奈之下使出来的,声势虽然很大,但招式并不十分精妙。

    在林丹枫眼中,这几招就跟小孩子在他面前瞎比划差不多。

    然而就是这几招杀过来,林丹枫居然似乎措手不及,虽然躲过了这几招的攻击,却也闪开了半个身子,露出了通往大门的空袭,也同时将躲在他身后的萧文明暴露了出来。

    萧文明吓了一跳,赶忙向旁边闪过半步,又躲到林丹枫的身后。

    此刻倒是一个擒拿萧文明的好机会。

    可都到这个时候了,能够全身而退就已然很不容易,那女刺客哪还有余力去捉萧文明呢?

    她毫不犹豫,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纵身就从林丹枫的身旁一掠而过,一脚踹开并不结实的门,便夺门而跑了。

    萧文明见了着急,立即问林丹枫道:“林大哥,这刺客你怎么就放走了?快逮住她啊!”

    林丹枫嘴角一扬:“她岂能跑出我的手心?我不过是想要卖个破绽,试试她的轻功而已。“

    “唉!”萧文明心中叹息,“这个林大哥又开始装逼了……你比试轻功就比试轻功吧……还非得先饶人几步,让人家先跑,自己从后面追上去,那才是真正的比别人强……太装逼了……”

0180 试试轻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