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8 这世上好人不多啊!(1/2)
作者:笔讷
    这时的萧文明已经开始后悔了。

    还是自己行事太过托大了一点,分明还没有回到临海屯,自己就带头喝酒,也间接地让手下萧家军的三十个弟兄放松了警惕,才让这刺客找到可乘之机。

    不过这刺客也的确是武艺高强,萧文明始终没有离开屋子,他却依旧能够偷偷蹿起来,这样的轻功和身法,也是一流高手的水准了!

    面对这样的高手,萧文明想要在这么狭窄的地方一对一打赢他,肯定是不行的。

    如果高声叫喊手下萧家军的弟兄来救自己,十有八九是能将这刺客围堵并且杀掉的,但这刺客也不是傻瓜,当萧文明高声喊出第一个字的时候,他就会杀了萧文明灭口。

    这样的做法,最终也不过换一个两败俱伤的局面而已……

    而想要直接逃跑,恐怕也没那么容易。

    刺客和盗贼,那都是敏捷型战士,练的就是脚下的功夫,想要从他们的面前逃走,哪有那么容易?

    当然了,相比下来,逃跑已经是最好的一个办法了,而萧文明的逃跑方法并不是靠两条腿,而是靠两片嘴皮子,想要靠嘴遁说得这刺客晕晕乎乎的,说不定自己还能留下一线生机……

    可别瞧不起嘴遁。

    这玩意儿可是最高深的学问,一个人的口才是由他的见识、阅历以及逻辑思维等综合能力所决定的,想要练成出色的口才,其难度比起成为一名武林高手丝毫不差。

    而萧文明正是这样一个,能够练成口才的天才,因为他的阅历要比古人丰富的多,又经过了九年制义务教育最基本的逻辑思维的培养,几乎可以形成对古人碾压一般的优势。

    于是萧文明只能发挥出自己嘴炮的功夫,对那刺客说道:“这位大侠,不知尊姓大名,从何而来?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吗?”

    那刺客低沉的声音说道:“我是取你性命之人!你说我要来找你做什么?”

    好家伙,这真是个狠心贼啊!

    并且目的极其明确,就是要来取萧文明的小命的……

    这既是一个好消息,又是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单凭这一句话就已经知道了这个刺客的底线,讨价还价也就有了根据。

    可坏消息是:这条底线划的实在是太低了,萧文明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

    不过萧文明自打穿越到大齐朝以来,得罪的人虽然多,但是非得争斗到你死我活的地步的,倒还真没有几个。

    萧文明没费什么力气,就猜到了这刺客背后的指使之人:“这位大侠要是我猜的不错的话,想必是江南道总管桑淳元派你来杀我的吧?”

    那刺客蒙着脸,看不清他的表情和神态,但听他的声音似乎是在笑:“你果然是个聪明人!接头之人一开始还不愿说出那桑淳元的名字,后来我一路跟着他回了家,才知道此人便是那桑淳元的管家,就是他派我来杀你的!”

    这似乎又是个好消息。

    听这刺客话里的意思,无非就是桑淳元给了他一点钱,这刺客看在银子的份上,才要动手来杀自己的,同自己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只要是钱,那问题就很好解决了,无非是个金额的问题。

    并且萧文明很有一些自信:桑淳元就算是贪污受贿攒下的钱再多,那也不可能有自己多,他能开一百两银子作为价码,自己就可以开到两百两,不但要买回自己的一条命,还有这刺客反杀掉桑淳元!

    “这位大侠,看你武功这样高强桑淳元派你来杀我,那一定是……”

    萧文明的话刚说了一半便被那刺客打断了:“萧大人,我听说过你的名气,知道你是个聪明人。可你也是知道的,这世上历来聪明人是活不长的,你就少费点口舌吧!至于要用银子来收买我,这种话,你提也不用提!”

    说着那刺客便从腰间抽出了一对兵器,这兵器的模样倒是甚是奇怪,萧文明都是第一回见到,乃是两支一尺多长,却只有筷子粗细的棒子,棒子两端都被磨尖了,看这样子就是用前后的刺杀来伤人性命的。

    萧文明时候才知道这兵器便是传说中的峨眉刺,是一种讲究招式,灵活机动的兵器。

    他虽然没有见过这样的兵器,但好歹也是一个领军作战的将军,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吗?

    萧文明一看便知这对金属棒是这刺客得心应手的武器,就是用来取自己的性命的,那锋利的尖端,随便在自己身体哪个部位一点,一股鲜血就会冒了出来,如果点到了心脏、眉心、咽喉、太阳穴这样的要害部位,那自己也就一命呜呼了……

0178 这世上好人不多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