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5 真是巧了(1/2)
作者:笔讷
    这些个地痞流氓过来帮桑忠昌办事,可不是为了什么兄弟义气,就是因为看中了桑忠昌口袋的那几个臭钱而已。

    而为了几个钱,犯不着断手断脚的,更没由来把自己的性命丢了。

    因此这帮家伙见不是对面的对手,有生以来第一次当了好汉——好汉不吃眼前亏——先溜为敬!

    于是原本气势汹汹,想来杀掉孙佩兰的这些地痞流氓,就连这个娇滴滴的小寡妇的毛都没摸到一根,就迅速被打散了。

    其中腿脚利索的能跑的,仗着自己对此地地形熟悉的优势,就跟老鼠似的钻进了路边的小巷,不见踪影了。

    剩下的,则都是些被打断了腿脚的,想跑也跑不掉,只能沦为阶下囚。

    桑忠昌虽然人品不怎么样,但好歹也是总宪大人的公子,他肯定是不会亲自动手打人的,选择站在后边远远地观战。

    这样做,他也有自己的一点小聪明——打赢了自然皆大欢喜,要是打输了,他也能迅速撤退。

    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自己这边输固然是输了,可输得实在是太干脆、太迅速了,等他想跑的时候,他召集起来的这些所谓的弟兄已经跑了大半了!

    而桑忠昌自己就是个大胖子,而众所周知,胖子的奔跑能力是十分有限的,很快就被他的那些弟兄落在了后头。

    萧文明的萧家军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特别喜欢痛打落水狗——对敌人讲什么仁义道德是没有任何益处的,要打就要直接打死,免得下回再打第二次……

    见地痞流氓都跑了,张俊便亲自带队,一面护住孙佩兰,一面展开了追击。

    可惜这些个地痞流氓,都精得跟猴子似的,再加上他们对金陵城的地形十分熟悉,钻进胡同就找不到了,偏偏就只剩下身宽体胖的桑忠昌目标大,容易锁定,当场就被张俊给抓住了。

    这时的桑忠昌急中生智,说自己就只是过来看热闹的闲人,和这些个地痞流氓没关系……

    要是碰到别人,搞不好还真的被他糊弄过去了,可当巧不巧的是,这群萧家军就是张俊所率领的。

    而昨天在暖香阁,张俊就是整场风波的见证人之一,在物质匮乏的古代,能有本事把自己吃胖的人可不多,因此好比桑忠昌这种特征如此明显的人,张俊是不可能搞错的,立即就抛下那些逃跑的地痞流氓,先把桑忠昌给捉住了。

    经过了这样一番风波,等张俊护送着孙佩兰,押送着桑忠昌以及其他几个地痞流氓来到江南到总管衙门的时候,已经比原定来的时间延迟了有半个时辰了。

    这时在门外接应的温伯明也等得心焦,见张俊带人来了,二话不说就赶紧命令他敲响鸣冤鼓,要孙佩兰一直进到衙门去告状,然而正面鼓“咚咚咚、咚咚咚”地敲了一刻钟功夫,却始终未见有人出来受理接待。

    这时候,萧文明在桑淳元那里的时间,已经比原定超过了一个时辰的了,温伯明唯恐节外生枝,当机立断下达指示:“敲什么鼓,别敲了!冲!给我冲进去!”

    幸好萧文明刚才已经敲开了衙门的大门,而衙门里的人并没有把门锁住,集结起来的三十个萧家军的弟兄,一下子就推开了大门鱼贯而入。

    至于敢于拦阻的几个衙役,萧家军自然对他们没什么好客气的,三下五除二便将他们给打趴下了。

    也幸好桑淳元是在衙门的正堂接见萧文明的,而正堂离开大门也就是咫尺之遥,奉温伯明的命令先行一步的张俊,循着萧文明叫骂的声音,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的这位少爷,闯进了大堂!

    这时张俊看见了萧文明被牙椅架起来的一幕,二话不说便率领手下的弟兄,将那些高气昂的衙役一个个全都打败了,终于救出了萧文明。

    好家伙,总算是来了!

    萧文明见到温伯明、张俊,以及他手下三十个萧家军的子弟兵,就跟见到亲人一样。

    有了这些人替自己站脚助威,之前拟定的计划就可以顺利实施了。

    而只要这样的计划得以顺利实施,那在大堂上四平八稳地坐着、冠冕堂皇打着官腔的桑淳元,就将会被彻底击败!

    桑淳元是何等精明之人,也分明感受到了危险的步步逼近。

    文官的上司,被属下的武将逼迫,在大齐朝的历史上不是第一次。

    但大多是在行军打仗的时候,武将对文官下达的命令有所不满,或是文官苛扣了军饷,才导致的哗变。可论起来在太平之世,在富庶的江南地区发生这样的情况,那可谓是闻所未闻了……

    这还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萧文明的手下,还带来了一个被打的遍体鳞伤的胖子,而这胖子也不是陌生人——正是桑淳元的儿子桑忠昌。

    亲儿子!

    绑架自己的儿子,用来威胁做父亲的桑淳元,强令他屈服于自己,这倒也并非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但这是绑匪的办法,是上不得台面的,萧文明做得出这种事情来吗?
0165 真是巧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