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 开始农业生产(1/2)
作者:笔讷
    武艺考核上,因为林丹枫不可能时时驻扎在临海屯里,也只能暂时搁置一下。

    但是温伯明是临海屯的常客,就可以先从文化考核这方面抓一抓。

    这个道理不难理解,萧文明简单地同温伯明介绍了一下,温伯明随即点头同意了。

    其实他对于这种考核也并没有那么陌生,私塾先生抽学生背经文、童生到县里考秀才、秀才到省里考举人、举人到京城里考进士,道理是一样的。

    不过温伯明还有一点都不明白:“萧兄,你既然请了老师了,那为什么不让他们去考呢?我既不教书,却又插手考试的事情,岂不是越俎代庖?”

    萧文明“嘿嘿”一笑:“这件事还非得温兄插手不可,我手下这些弟兄,原本就是些年轻气盛的,如今刚打了两场胜仗,一个个都牛得二五八万的。要是派个寻常的老师给他们考试,说不定他们就敢把老师给打了。温兄可不一样,就算你出面一个个照着他们的脸使劲抽,我要倒要看看哪个敢还手!”

    温伯明听了萧文明这话顿时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接着就拍着巴掌大笑:“哈哈哈!温兄果然是个明白人啊,你手下这些弟兄的心态都被你摸透了。好,那就我多费点神,替萧兄把这件事儿给办妥了。”

    今天是年初四,这一天中国人有一项重要的事物要办——那就是迎接财神爷的光临。

    钱嘛,谁不喜欢?

    因此“迎财神”,几乎是中国新年里仅次于除夕夜的第二项重要活动。

    这个异世界的大齐朝,自然也不能免俗,吃过中饭之后,全屯上下就开始准备起来,锣鼓、炮仗、贡品,家家户户都准备了一堆。

    萧文明见状,又下达了新的指示:“财神爷就这么一位,每家每户都照应一遍,既照应不全,也留不下多少财。咱们索性把东西都集中到一块堆,全屯人一起来迎财神,让财神爷爷就留在咱们临海屯不走了!屯子里有了钱,大家不就都有了钱吗?“

    自打萧文明穿越以后,带领的全团上下老少爷们颇做了一些事业,屯子里是前所未有的团结,因此他的提议很快得到了众人的响应。

    于是在萧文秀的组织下,家家户户都把准备好的贡品搬到了空地上,萧文明又从自己口袋里掏钱拿了几十两银子,让姐姐萧文明带领屯子里的老婆子们准备起流水席,请全屯上下一同过来饱餐一顿。

    就连那些暂时被萧文明扣押起来的白炎教的教徒,也都把他们从牢房里拉出来,一起感受一下临海屯这热烈的过年氛围。

    这群人,都知道自己投身邪教,算是一条大罪,自己已是朝不保夕了,居然还能吃上一口热乎的美食,感动得他们热泪盈眶。

    就这样,众人从晚饭一直吃到半夜,见吉时已到,萧文明便命人燃放起烟花爆竹,顿时整个临海屯,都被笼罩在巨大的噪音之中,仿佛是有人用最响亮的嗓门唱着最欢快的曲子。

    不一刻,硫磺味也弥漫起来,在喜悦的氛围的渲染下,味道也并不那么呛人了,反而让人闻起来有一丝丝的上瘾。

    看着爆竹点燃时迸发出的火光,萧文明陷入了沉思。

    其实火药这种东西古已有之,中国人也早就开始了在战场上的运用,也偶有惊艳的表现,却始终没有进化到像西方那样先进的程度,这也成了中国逐渐落后挨打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萧文明大人也想发明热兵器,最好是人手一只加特林“哒哒哒、哒哒哒”冒着蓝火就把敌人给突突了,最好再搞几门火炮“咚咚咚、咚咚咚”,这一处声震万里、那一处众皆糜烂,就再痛快也没有了。

    然而现在的萧文明,就连冷兵器都还没弄明白,就想搞热冰机的测试和试验,那就近乎是在搞空中楼阁了。

    与之相对应的是,萧文明穿越过来,也有小半年时间了,虽然也攒下了一些家底,但事业的进展却并不算大,又挖下了康亲王和白炎教这两个大坑,怕是今后想要过上好日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萧文明这样深谋远虑、忧心忡忡,至少在临海屯的这么多父老乡亲的眼里,屯子现在那是前所未有的繁荣,迎来了一段最最平安、最最富庶和最最荣光的日子。

    临海屯这个年过得热热闹闹,就在隔壁的临海县城,过得倒也不差,虽然没有像临海屯那样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但第一没有遇到大的灾难,第二也没有贼徒敢来闹事,因此这个年过得倒也十分平静祥和。

    要说有事,临海县里还真的出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

    原来是白炎教设在临海县的据点,被萧文明拔除之后,他们挖掘的地道和地下室就从城外被灌了水进来。

    古代有没有水泵,灌进来的河水没有办法清除,渐渐地就把县城那一片的地皮都浸湿了、浸软了,那座神秘的小院周边,好几座房子都发生了地面沉降。

    等到大年初六的那一天半夜,只听一声巨响,小院旁边一座房子终于塌了一个角,砸伤了正在屋子里睡觉的两个人。
0086 开始农业生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