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2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1/2)
作者:笔讷
    老实说,这个圣女的话,倒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这个王霸虽然不如徐世约那样交友广泛,但在临海县一带也是很吃得开的。

    如果他肯花下血本,说不定还真能被他打通了关系,要么让官府来个查无实据,打发了事;要么找几个倒霉蛋当替罪羊,也就交差了。

    或许还真取不了他的性命——如今这个大齐朝廷,就是这样的混蛋!

    不过今天王霸的案件比较特殊,就算是和落到了最腐败的官府手里,他活命的可能性,如今来看已经几乎为零了。

    只听萧文明说道:“这你就不必担心了。据我所知,王霸犯的这件案件已经是通了天了,就连京城里的两位亲王都亲自过问,说不定连皇帝都知道了。他王霸是个什么东西?皇帝想要杀他,他还能跑得了吗?”

    萧文明可不像其他信徒,对这个所谓的圣女完全没有敬畏之心,因此说起话来也十分直接和随便。

    那圣女听了萧文明的口气,心里当然有些不痛快,冷冷地诘问道:“这等事情你是如何知道的?莫不是在这里信口胡言?”

    萧文明当然知道了。

    王霸勾结倭寇、祸乱金陵、屠戮百姓这些事情,萧文明虽然地位不高,却是核心知情人之一。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

    “这件事情,如今已是闹得满城风雨了。你白炎教圣女不知道,那是因为你耳目不广,怨不得别人。”萧文明朗声说道。

    这话说的就有些水平了。

    不是我说的话是假的,只不过是你孤陋寡闻而已——全都是你的错,可别怪我哦!

    台上的圣女一时之间被萧文明堵了个哑口无言。

    然而萧文明身边那位美女却又说话了,并且口气很不客气:“嘿!你吃饱了撑的吗?白炎教杀了王霸,那也是在替你出气啊!这王霸又是上门逼债,又是羞辱你的姐姐,同你的夙怨不小,杀了他,不正合你的心意?”

    “你懂什么?”萧文明想也不想就回答,“报复一点私人的仇怨,那是小事,查明本末缘由,那才是……”

    刚说了半句话,萧文明忽然觉得奇怪,用惊异的眼神盯着身边这位貌美的女子。

    只见她正笑着看着自己,而且笑容是那么的夺人心魄,又是那样的深不可测。

    萧文明忍不住低声问道:“王霸同我的仇怨,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那女子脸上的笑容不变:“你猜呀!”

    萧文明这边刚同身边的女子讲了几句话,却见人群之中一个教徒,挤到了台边,踮起脚向圣女低声说了几句。

    那圣女顿时恍然大悟:“啊!原来阁下就是临海屯的千户大人萧文明啊!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啊!”

    萧文明也算是临海县这一代知名的人物了,他既然当了出头鸟不再隐藏身份,那认识他的人自然不少,被认出来也就不奇怪了。

    却听那圣女又接着说道:“萧千户既然有意光临我圣教,何不提前打声招呼,我等自然会以礼相待,又何必鬼鬼祟祟冒充我教教徒?岂不是贻笑大方?”

    这几句问题,难不倒萧文明。

    他回答道:“我这还不是跟你们学的嘛!我是临海屯的千户,临海县这边都是我的底盘,你们选在临海县开这么大的会,不跟我通报一声。嘿嘿,到底是谁鬼鬼祟祟?到底是谁贻笑大方?”

    这个圣女虽然在白炎教中地位崇高,但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女孩子而已——脸皮薄、城府浅、阅历少——听了萧文明这几句反唇相讥的话,面子顿时就有些挂不住了。

    然而当着那么多信徒的面,他也不好随便使小性子,却说道:“既然萧千户对我圣教颇感兴趣,那就不如留在此处,我等共同探讨探讨教义,如何?”

    “哈哈哈!”萧文明笑道,“你们的教义说起来虽然好听,却是嘴里说一套、手上做一套。扯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做什么?根本就没有什么好谈的。”

    “哼!”那圣女说道,“听你的意思,似乎是要走人了?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当我白炎教是什么?”

    这话丝毫吓不住萧文明:“不光我要走,我还要把王霸带走。他是涉案要犯,我带回去信息审问,我刚才已经说了,临海县是我的地盘,既然是我的地盘,那我自然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哼哼!”圣女不屑地冷笑几声,“你睁开眼睛看看!这里有我圣教弟子一百多人,还有四大副法。你单枪匹马,居然敢口出狂言,谁给你的底气?”
0062 箭在弦上、不得不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